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这个月租金按月轻微下调 仍有5个城市最贵
www.bcbay.com | 2023-02-03 17:14:34  加拿大中文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这个月租金按月轻微下调 仍有5个城市最贵

最新一份报告显示,大温地区今个月租金按月轻微下调,但区内依然有5个城市位列全国租金最贵头5名。

租赁平台Liv.rent最新一份报告显示,今年2 月大温地区一间无傢私一室单位租金价格下降 6元,从 2,257 元降至 2,251 元。

这次是区内租金几个月来再度下调。去年12 月,无傢私一室单位租金价格自 7 月以来首次下跌,较 11 月2,317 元的平均价格跌 90 元;到1 月该类单位的租价则上涨 30 元。

不过对比上年同期,该类单位的租价则按年升 411 元,即22.34%。

2 月租价小幅下跌正值经济师预测央行上月加息是今个週期最后一次之际,报告认为这表明本国高企的租金价格可能会随著加息结束逐渐回落,并在今年内回复至正常水平。

不过BC省华人地产专业协会会长谭清华则认为,租价下跌是因为在物价高企之际,区内租金过高,令潜在租客难以负担,因此业主稍为下调租金,希望重新吸引租户。

他又认为租金水平受大环境影响,包括空置率、楼市买卖情况等,单凭今个月的数据难以判断之后的租金升跌。

另一方面,虽然区内今个月租金按月轻微下调,但区内依然有5个城市位列全国租金最贵头5名。

当中西温位列今个月的全国榜首,无傢私一室单位的平均租价为 2,533 元。

温市则紧随其后,平均租价为 2,525 元; 北温位居第三,平均租价为 2,497 元。第四是本拿比的 2,374 元。列治文位居第五,平均租价为 2,223 元。

至于连傢私一室单位方面,数据显示温市今个月租价升6.78%;而二埠则跌12.26%;高贵林跌10.26%;本拿比跌5.65%。

按社区计,则温市中心仍然是全市租金最贵的社区,无傢私一室单位均价为 2,796 元。West Point Grey/UBC 第二贵,均价为 2,685 元;Shaughnessy 位居第三,均价为 2,591 元。

温市租金最便宜的社区是 Hastings-Sunrise,平均租金为 1,950 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