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很土?这个温哥华品牌 走出加拿大炙手可热
www.bcbay.com | 2023-01-27 13:25:0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小米综合报道:1984年在温哥华成立的Aritzia长期以来一直是加拿大消费者的中流砥柱,自2007年在西雅图和圣克拉拉开设两家门店以来,它在美国的市场份额稳步增长。

厉害了Aritzia!走出加拿大国门,引领潮流,成为时尚领域炙手可热的新星品牌!

这个品牌最近在加拿大和美国都表现不错,但它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呈爆炸式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TikTok推动的,例如,关于阿里齐亚的#effortlesspant的视频在TikTok上的播放量超过2000万次。本月,彭博社(Bloomberg)称Aritzia是“美国最热门的时尚连锁店”最近一个季度,该公司在美国的净营收同比增长58%。

23岁的克莉丝汀·科莱(Christine Collet)是田纳西州纳什维尔范德堡大学的一名营销协调员和研究生,直到大约一年前才听说过Aritzia,当时她开始注意到她的TikTok动态中弹出关于该品牌的视频。

她说:“我在网上下单,从那以后我就迷上了;现在,Aritzia占据了我大半个衣柜。“

厉害了Aritzia!走出加拿大国门,引领潮流,成为时尚领域炙手可热的新星品牌!

伊利诺斯州埃文斯顿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s 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市场营销学临床教授蒂姆·卡尔金斯(Tim Calkins)表示:“看到一个新的时尚品牌走出加拿大令人惊讶。”他把Aritzia在美国的品牌入侵比作Lululemon在2000年代中期的入侵。

这种销售增长并非一时的侥幸。去年秋天,Aritzia的高管们告诉投资者,过去两年里,Aritzia在美国的消费者数量增加了三倍,如今约有一半的业务来自美国。这些高管们表示,Aritzia在未来几年有一个长远的计划,即在这一成功的基础上继续发展,并预计到2027财年结束时,Aritzia在美国的门店数量将超过加拿大门店。

厉害了Aritzia!走出加拿大国门,引领潮流,成为时尚领域炙手可热的新星品牌!

但专家表示,成为零售界炙手可热的新星可能是福也是祸。这意味着企业必须在不超出自身能力范围的情况下更快地增长,或者过度曝光而失去吸引力。

在经济放缓、美国零售环境不温不火、社交媒体前景不可预测的情况下,这种压力加剧了。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对一个品牌感到厌倦的速度就像他们加入一个品牌的潮流一样快。

是什么推动了Aritzia的成功

Aritzia将自己描述为“日常奢侈品”,这个类别介于快时尚和奢侈品牌之间。例如,一件流行的紧身衣售价$58,羊毛高领毛衣售价$168。

厉害了Aritzia!走出加拿大国门,引领潮流,成为时尚领域炙手可热的新星品牌!

时尚行业分析师塔玛拉·斯泽姆斯(Tamara Szames)说,近年来,随着顾客愿意花更多钱买更好、更耐穿的衣服,这种零售风格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

Aritzia与众不同的部分原因在于它不仅仅是Aritzia。品牌下面是一系列副线,每个品牌针对的客户略有不同。

在Aritzia购物的人可能会穿Babaton去办公室,穿TNAction去健身房,如果他们碰巧是时尚的Gen-Zer,可能会穿Sunday Best。Denim Forum和Super Puff这两个类别专门针对牛仔裤和一种特别普遍的Puff外套。Aritzia甚至通过收购reign Champ品牌进入了男装领域。

厉害了Aritzia!走出加拿大国门,引领潮流,成为时尚领域炙手可热的新星品牌!

通过拥有如此广泛的品牌,Aritzia可以吸引不同的客户,或者单个客户生活的不同方面,Szames说,并根据不断变化的消费者来定制服装——例如疫情期间的休闲服和最近的外出服装。

Szames是总部位于多伦多的NPD集团加拿大零售业的执行董事和行业顾问,他说:“他们能够灵活地调整,这是他们的优势,因为我们知道消费者在他们需要什么和想要什么方面变化很快。”

AritziaTok

和科莱一样,来自新泽西州蒙特维尔的林赛·莫斯卡(Lindsay Mosca)说,她最近的大部分衣服都来自Aritzia——一家她从未去过的商店,直到几年前,这家商店开始出现在她的社交媒体上。

厉害了Aritzia!走出加拿大国门,引领潮流,成为时尚领域炙手可热的新星品牌!

29岁的莫斯卡说:“一条简单舒适的裤子绝对会吸引我的眼球,”她指的是一条在TikTok上大热的高腰绉纱裤子。

Aritzia没有让其CEO接受CBC新闻的采访。但在2022年面向投资者的演讲中,该公司将客户描述为“主要的营销工具”,并指出他们的在线对话尤其强大。

在Reddit上,2.6万名成员讨论产品风格,并分享着装照片。在TikTok上,顾客发布网上购物、造型建议和试穿——尽管并不都是正面的。顾客还对该零售商的一些方面提出了批评,比如缺少单独的更衣室镜子和客户服务。

厉害了Aritzia!走出加拿大国门,引领潮流,成为时尚领域炙手可热的新星品牌!

然而,西北大学的卡尔金斯却说,虽然口碑营销很强大,但也很难说服。顾客喜欢谈论新鲜和有趣的东西,而随着一个品牌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让这种对话变得很难继续下去。

“一开始,你是新人,你令人兴奋,这很棒,每个人都想谈论(你),”卡尔金斯说。“你活得越久,你就越不令人兴奋。”

Retail Prophet的创始人道格·斯蒂芬斯(Doug Stephens)表示,实体领域的增长也可能带来风险。

他表示,一家零售商的门店越多,就越难在每家门店复制同样的体验(尤其是在劳动力市场差异巨大的地区)。

厉害了Aritzia!走出加拿大国门,引领潮流,成为时尚领域炙手可热的新星品牌!

企业规模越大,就越难对不断变化的客户偏好做出反应。一个品牌得到的关注越多,它就越有可能达到疲劳的程度。

斯蒂芬斯说:“我们看一些品牌,比如Lululemon,它们的增长速度非常快,但往往正是这种增长阻碍了它们未来的成功。”

增长计划

公司高管们在最新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短期内,Aritzia还面临通货膨胀的压力,以及仓储成本的上升,这是由于COVID-19供应链问题导致大量商品订购。在电话会议上,该公司首席执行长Jennifer Wong说,她不担心这会导致更大幅度的降价。

厉害了Aritzia!走出加拿大国门,引领潮流,成为时尚领域炙手可热的新星品牌!

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也压榨了消费者的钱包。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通常繁忙的购物月12月,美国整体零售额略有下降。

虽然高端品牌的消费者往往比那些在廉价零售商购物的消费者更不受经济压力的影响,但零售顾问索尼娅·拉皮斯基(Sonia Lapinsky)称,到了某个时候,即使是这些消费者也可能开始削减开支。

纽约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零售业务董事总经理拉皮斯基表示:“拥有更多的高端产品和奢侈品客户,肯定会有一定的安全感。”

“但我认为,这并不意味着(高端品牌)完全不受影响。”

根据最新的投资者报告,从长期来看,Aritzia设定的目标是,到2027年,每年在美国开设8到10家门店。斯蒂芬斯表示,如果该品牌能保持专注,这个速度并非不合理。

厉害了Aritzia!走出加拿大国门,引领潮流,成为时尚领域炙手可热的新星品牌!

他说:“这取决于负责任的增长水平,而不是不顾一切地屈从于投资者的想法,以一种不负责任的方式增长。”

虽然Aritzia目前的扩张计划主要集中在美国市场,但Wong去年秋天告诉投资者,这只是未来发展的一个迹象。

Wong说:“我们相信,要想成为一个非常成功的国际知名品牌,就必须在美国打开知名度。”“2027年以后,我们将在美国建立一个临界规模,为我们在国际上取得成功奠定基础。”

   0


相关新闻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