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护照服务恢复稳定 鼓励加人在到期前更新
www.bcbay.com | 2023-01-25 15:58:1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30125-1

加拿大央行再加息0.25%,首次明确表示这是最后一次加息

加拿大央行周三将基准利率上调了0.25%,达到4.5%,并表示这将是这一轮加息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央行预测到2023年年中,加拿大年通货膨胀率将降至3%,并在2024年降至2%的目标。此次加息标志着自去年3月以来央行连续第八次加息,以应对数十年来罕见的高通胀。央行基准利率目前为4.5%,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央行在新闻稿中表示,加拿大经济仍然过热,促使其再次加息。央行表示,如果经济发展与其目前的预测保持一致,央行预计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周三的加息是在通货膨胀放缓数月之后进行的。在去年夏季达到8.1%的峰值后,加拿大的年度通货膨胀率稳步下降,并在12月达到6.3%。

加拿大央行周三还发布了最新的货币政策报告,提供了对经济和通胀的最新预测。报告指出,央行预计通胀放缓速度将快于此前预期。央行预测到2023年年中,年通货膨胀率将降至3%,并在2024年降至2%的目标。通胀放缓归因于能源价格下跌以及全球供应链中断的缓解。央行表示,与此同时,劳动力市场仍然吃紧,企业和消费者的通胀预期仍然很高。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的劳动力调查显示,加拿大的失业率接近历史低位,12月份的失业率为5%。尽管加拿大央行此前曾对强劲的工资增长可能加剧通胀表示担忧,但它现在表示,随着工资增长趋于平稳,围绕工资--价格螺旋上升的风险已经下降。随着高利率继续更广泛地影响经济,央行预计未来几个月劳动力市场将走软。

尽管加拿大央行似乎乐观地认为它可以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但央行也暗示一旦需要不排除进一步加息行动。央行表示:准备在必要时提高利率以使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更高的利率已经开始对经济造成压力,主要是对房地产市场。由于企业和消费者缩减支出,预计未来几个月借贷成本上升将更加明显地减缓经济活动。

随着加息的影响继续,加拿大央行预计经济增长将在今年上半年停滞不前,然后在年底前回升。在2022年增长3.6%之后,加拿大央行预计2023年经济将温和增长1%。央行表示,在全球范围内,由于消费者继续消费,经济增长强于预期。尽管央行关注的是国内经济的过度需求,但它指出全球因素可能会继续影响通胀。例如,中国取消对COVID-19的限制可能会导致更强劲的全球增长和更高的商品价格。

央行指出,乌克兰持续战争中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也是另一个风险因素。在国内,央行表示服务价格的增长可能比预期的更高。央行表示:如果通胀预期上升或劳动力成本上升比预期更持久,那么加拿大的服务价格通胀可能比预期更棘手。

尽管加拿大央行更关注通胀仍高于预期的风险,但它指出,严重的全球经济放缓可能会更快地将经济拉向另一个方向。央行估计近几个月内全球严重衰退的风险有所下降。

加拿大护照服务恢复稳定 鼓励加人在十年护照到期前更新

去年春天,护照服务项目承受了巨大的压力。COVID-19疫情大流行不断变化的局势带来并加剧了一些重大挑战。因此,一些加拿大人在申请护照时遭遇了漫长的排队等候和长时间的延迟。 在过去10个月中,加拿大服务局(Service Canada)在恢复加拿大人获得及时和有效的护照服务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现在,该服务计划已恢复到一个稳定的状态。

1月24日,家庭、儿童和社会发展部长卡瑞娜·古尔德(Karina Gould)向加拿大民众做出通报:护照交付服务已经恢复到疫情大流行前的处理时间,积压已近消除,加拿大服务局的大多数申请都超过了其交付标准。

2022 年 10 月 3 日起,所有当面和通过邮寄收到的护照申请均按照疫情大流行前服务标准进行审理。 政府的服务交付标准是在专门护照办公室(passport office)收到的当面护照申请在10 天内审理完成,通过邮寄或在加拿大服务中心(Service Canada Centre)收到的申请在20天内审理完成。 由于增派人员、增加加班时间和提高效率,加拿大服务局正在按我们的 10 天和 20 天目标交付大部分护照,完成申请的成功率分别达到 95% 和 98%。

政府还做了大量的工作来消除积压的申请。在整个春季、夏季和秋季,有太多的加拿大人遇到了审理过程的延误,而且有很多申请没有在服务标准内得到处理。由于新的专用资源和积极的工作量管理,自2022年8月的高峰期以来,大约98%的这些申请已经得到处理,积压的申请已经实际上消除。

尚有少数较早的申请仍然在加拿大服务局的积极工作量清单中。加拿大服务局已经评估了这些复杂的申请档案,并正在努力工作,以完成审查并确定适当的结果,确保本国护照的完整性。如果任何加拿大人已提交申请但未在符合公布服务标准内收到护照,加拿大服务局鼓励联系护照服务计划,以便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

新冠病毒仍然致命!加拿大死亡人数已超过5万日均40人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本周证实,新冠大流行三年来,已有5万多名加拿大人死于感染新冠病毒,这清楚地提醒人们,这种病毒仍然是致命的。

综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以及Global News对各省卫生数据的分析,截至上周二,加拿大全国死亡人数首次超过5万人。PHAC每周根据各省的报告发布全国数据。魁北克省是唯一仍在每天报告COVID-19数据的省份,迄今魁省的确诊死亡人数为17865人,是所有省份和地区中死亡人数最多的。

截至上周五,安省的死亡人数为15786人,是第二高的省份。阿尔伯塔省截至上周三的死亡人数为5470人。卑诗省截至上周四有5007人死亡。萨斯喀彻温省迄今报告1826人死亡。曼尼托巴省截至上周五有2403人死亡。

根据Global News对各省数据的分析,尽管已有COVID-19疫苗和药物以及对病毒的总体免疫力,但平均每天仍有大约40名加拿大人死于COVID-19。这些数字反映了确诊COVID-19检测呈阳性,后来死亡的人数。

不过,公共卫生专家一直表示,真实的死亡人数可能远远高于官方统计数字。自从更具传染性的Omicron变种于2021年底开始流行以来,大多数COVID-19检测都是在家中进行,没有报告公共卫生部门。

世界卫生组织在去年5月曾表示,当时官方公布的全球新冠死亡人数约为620万人,但估计有1490万人的死亡与这场大流行“直接或间接”有关。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世卫的数据,全球确诊的死亡人数已攀升至670多万。

世卫的最新报告称,全球COVID-19确诊死亡人数比前一周增加了约18%,比前28天增加了20%。另据加拿大各省的数据,截至上周五,有超过4400名加拿大人因COVID-19住院,其中包括240多名重症。这些数字比一周前下降了10%以上。平均每天仍有大约1800例新感染确诊病例,比两个月前下降了约15%。

加国目前正在监测XBB.1.5的传播,这是Omicron亚型XBB的一个子谱系,世卫已将其视为迄今为止“最具传染性”的COVID-19变体。上周五,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员谭咏诗表示,这种变体的传播已经从今年年初占加拿大新感染病例中的2.5%,上升到1月中旬的7%左右。

特鲁多与内阁启动三天集思会 磋商下周重返国会优先事项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和他的内阁今日啟动為期三天的集思会,為下周重返国会作好准备,优先事项包括讨论经济衰退及争持已久的增拨联邦医疗款项议题。

近几个月来,随着加拿大央行提高政策利率以降低通货膨胀,民眾感受到紧缩。部分经济学家预计,加拿大将在2023年出现经济放缓,但其严重性仍有疑问。总理办公室表示,特鲁多和他的内阁团队将在集思会讨论如何创造良好的中產阶级就业机会,投资于技能和培训的方法,以及如何為加拿大人提供更好的医疗保健。

各省长及地区首长一直要求渥京大幅增加联邦所负责的医疗开支,本国医疗系统在经歷近三年的大流行下,被形容為濒临崩溃的边缘,部分地区有数以千计的手术积压,而大流行亦使医护人员疲于奔命,然后再出现人手荒。

特鲁多重复说,会有更多的拨款,但他希望各省及地区就款项用途上更清晰可显示到病人护理能获得改进。有关款项用途包括精神健康和数码医疗纪录等。联邦与省份之间的争持已开始见到终点,因安省和魁省均同意渥京所要求的数据及科技升级,但目前各省长会面去敲定细节的日期尚未订出,省长们希望可在下月(2月)做到。

联邦政府间事务、基础设施及社区部长勒布朗表示,该会议未能进行,除非就该议题上能达到有足够的进展。他称:“我们与总理般一直表示,当我们各方都取得重大进展,以致会议富有成效及正面,并為加拿大人带来良好成果之时,总理将准备好与省长会面。”他续指,好消息是在过去两周双方已就此愈来愈贴近该目标。他称他在刚过去的周末曾与多名省长交谈和取得更多进展,不过他没有说明有关详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