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医疗危机大 特鲁多和各省长将于2月7日开会
www.bcbay.com | 2023-01-25 15:22:5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理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邀请省长们于 2 月 7 日到渥太华开会,讨论跨加拿大医疗保健资助协议。特鲁多表示,协议将为全国的医疗保健系统投入更多资金,维持更好的护理。各界关注,处于医疗危机中的加拿大,是否可能开启私营医疗的空间。

医疗危机大 特鲁多和各省长将于2月7日开会

特鲁多说,希望各省提供意见,确保资金的投资方式保持透明,令加拿大人可以有信心在未来几年内获得应得的高质量医疗保健。

联邦政府和省长们一直在讨论医疗协议中的共同优先事项,包括:

1  及时联系家庭保健团队;

2  减少手术和诊断方面的积压;

3  保留、招聘和认可卫生保健工作者的资格;

4  投资心理健康领域;

5  卫生信息系统现代化,以便可以通过电子方式与各种提供者共享医疗记录。

特鲁多表示他准备提供数十亿元来改善加拿大的医疗保健系统,但这和各省长期以来要求联邦政府增加医疗保健系统的要求仍有很大差距。

各省最近加大了压力,要求 联邦能将“加拿大卫生转移拨款” (Canada Health Transfer, CHT) 从目前的 22% 增加到 35%,因为医院和医疗机构正在 处于危机中。

卫生资金是本星期稍早自由党内阁务虚会期间的一个关键讨论,自由党政府希望给予最大支持,但仍必须考量财政审慎,因为有可能发生经济衰退。

特鲁多此前承认,加拿大的医疗保健系统“即使没有崩溃,也很紧张”。

一些省份已经采取措施解决其特定医疗保健系统的需求,包括计划允许更多私人诊所提供某些手术。这引发了医疗私有化的辩论,也涉及这些省份的做法是否违反了《加拿大卫生法》。

特鲁多承认太多人得不到家庭医生或执业护士的照料,尤其是农村地区,急诊室的等待时间已经长到危险的地步,医护人员本身也承受着难以置信的压力。

不过自由党政府的作为并没有让新民主党党领驵勉诚 (Jagmeet Singh) 满意,他对于特鲁多没有禁止一些省正在走向私有化的方向感到失望。

保守党党领博励治 (Pierre Poilievre) 被问及私营部门在加拿大提供医疗服务方面的作用时,他仅说:“重要的是等待时间要缩短,医生和护士要更多,新药和治疗的批准速度要更快。这些是我将设定的优先事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