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通胀高 带著两孩华裔单亲母生活难!难!难!
www.bcbay.com | 2023-01-24 14:44:19  明声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市一名华裔单身母亲忍受著高通胀带来的压力,凭一己之力努力抚养两个孩子。专家表示,高通胀使移民群体或多年后重新回到加拿大生活的人群难以承受。

通胀高 带著两孩华裔单亲母生活难!难!难!

Helena(出于保护私隐不透露姓氏)在2016年带著2个孩子离开丈夫,从中国搬回加拿大,而她的前夫仍在中国工作。Helena声称前夫有虐待行为。现在她和13岁的女儿及11岁的儿子住在多伦多市中心一间一室柏文。

她表示,作为一个单身母亲,维持生计已很困难了,过去几年疫情和高通胀使生活变得难上加难。

她声称,自己没有从前夫那里得到任何经济支援,而且其家人在日本生活,她和两个孩子在加拿大亦没有额外经济支持。

疫情前,Helena趁孩子上学时,在一家快餐店兼职。但疫情爆发后,她失去工作。现在一切重新恢复,孩子亦开始长大,更加自立,她才重新找工作。

从周一到周五,她大部分时间都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但即使如此,她的收入也追不上不断上涨的物价。

她说:“我不得不支付水电费、电话费。孩子也愈来愈大,我需要一部手机,随时和孩子沟通。”

她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因这比开车便宜。她每月收入约2000元,但每月租金为1500元,没有留下多少钱来支付其他账单或食品杂货。她说:“我最大的负担是房租,因为我有两个孩子,没有人愿意和我合租。”

因孩子逐渐长大,她想搬到一个更大的房间,但多市租金实在太贵。她每月要花约700元购买杂货,养活家人,故她只好一元店Dollarama购买零食和其他食品,但她想给孩子们更多的健康选择。

通胀高 带著两孩华裔单亲母生活难!难!难!

她说:“我的孩子要上学,我想让他们午餐吃得好,让孩子们吃到水果,而不是垃圾食品。但水果很贵。”近几年来,她一直在食品賙济库领取食物。

新移民中心(Centre for Newcomers)的主席兼行政总裁Anila Lee Yuen指出,通货膨胀使加拿大新移民或离开多年后重新回到加拿大的人更加困难。单身母亲很困难,因为她们必须承担抚养孩子的所有费用,但作为孩子的主要照顾者,她们还有许多其他职责,比如在学校里帮助孩子完成功课,或者在孩子生病休学时可以留在家里陪孩子。

Yuen说:“母亲承担了一切,不但要照顾孩子,还要有稳定的工作。如果全职雇员的时薪低于22元,根本无法养活自己。”

上个月发布的最新加拿大食品价格报告发现,食品价格在2022年上涨了10.3%。一个四口之家去年在食品上花费了15,222.8元。估计2023年食品价格将平均再增加5%至7%,使普通家庭的年支出再增加数百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