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5种在加拿大被禁止但在美国允许的食品添加剂
www.bcbay.com | 2023-01-24 13:50:06  vanpeopl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年来,大约有500种食品添加剂被加拿大卫生部允许使用。

5种在加拿大被禁止但在美国允许的食品添加剂

从苏打水中的阿斯巴甜为基础的甜味剂到冷盘中的亚硝酸钠,可能有害的化学添加剂和色素可以在当地超市的每个过道上找到。但是,在监管这些添加剂方面,我们与南方的邻居相比如何?

事实证明,加拿大的禁用成分清单要比美国的长得多。

这里有五种成分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但被加拿大卫生部视为不安全的添加剂。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些成分在加拿大被禁止,但它们仍然可能存在于从美国进口的食品中。消费者应该了解这些成分,并养成在购买产品前阅读标签的习惯。

溴酸钾(Potassium Bromate)

溴酸钾常用于百吉饼和汉堡包,用于漂白面团并使其具有弹性,它与肾脏、神经系统和甲状腺问题以及癌症有关。

自20世纪60年代被批准以来,溴酸钾自1973年以来没有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审查过。

它在许多国家被禁止使用,包括加拿大、欧盟和中国。

蔗糖聚酯(Olestra)

蔗糖聚酯最初被Frito-Lay公司用于WOW品牌的薯片中,它是在20世纪60年代末被宝洁(Procter & Gamble)的两名研究人员意外发现的。这种脂肪替代品后来被证明会减少体内的脂溶性维生素,阻止人们从水果和蔬菜中发现的健康类胡萝卜素中吸收维生素。它还与腹泻、痉挛和放屁有关。

5种在加拿大被禁止但在美国允许的食品添加剂

虽然1996年在美国被批准,但这种人造反式脂肪在加拿大被禁止。

莱克多巴胺(Ractopamine)

根据加拿大猪肉委员会的数据,加拿大联邦检查的加工厂(生产了加拿大97%的猪肉)要求出售给市场的猪“不含莱克多巴胺”。

此外,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保证,从加拿大出口的猪肉来自从未喂食过莱克多巴胺或以其他方式接触过该物质的猪。美国的情况并非如此。

然而,它被允许作为火鸡和(非乳制品)奶牛的饲料添加剂。

BHA和BHT

丁化羟基甲苯(BHT)和相关的丁化羟基苯甲醚(BHA)是防腐剂,可保持食品和其他易腐产品的新鲜。BHA常用于早餐谷物中,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其列为可能的人类致癌物。

5种在加拿大被禁止但在美国允许的食品添加剂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认为,当抗氧化剂的总量不超过脂肪或油含量的0.02%时,BHA在食品中使用是安全的。

虽然你不应该在加拿大的杂货店货架上找到它,但在这里出售的化妆品中仍然允许有少量的BHA。

rBGH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的说法,重组牛生长激素(rBGH)是一种“合成(人造)激素,销售给奶农,以增加奶牛的牛奶产量。”

由于对动物健康和福利的担忧,加拿大卫生部于1999年禁止了这种做法。虽然该产品仍在美国获得批准,但近年来对该产品的需求显着下降。

要了解加拿大已批准的食品添加剂的完整清单,您可以访问加拿大卫生部的官方网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