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挤爆中国签证中心 美国临时绿卡有效期延长
www.bcbay.com | 2023-01-24 13:28:2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随着疫情限制措施的解除,阔别家乡多年的华人同胞们纷纷踏上回国之路,以解离乡之愁。只是,这归途并不如期顺坦。

在美华人:签证办理不易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申请人数激增,即使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和美国各地的领事馆不断努力跟上申请浪潮,但也不得不成倍增加中国的签证处理时间。而且,许多签证办公室仍旧完全关闭,让大量想要前往中国的人不得不使用一个在线系统,但旅行社称这个系统很容易崩溃。

华人挤爆中国签证中心 美国临时绿卡有效期延长

与此同时,长期签证仍然没有恢复。

漫长的签证等待时间使得商务旅行者和急于在春节假期与亲友团聚的海外华人感到焦虑,尤其是那些想要跨越边境探望患病亲人的人。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签证代理公司China Visa Solutions的运营经理卢绍恩(Shawn Lu)说,自中国1月8日重新开放边境以后,其电话就开始响个不停。

他说,电话一个接一个的打进来,许多来电者只是想咨询一些基本的问题,因为当地的领事馆咨询者太多,难以联系。

他表示,这些人非常着急,或是父母年迈,已多年不见,或是父母感染新冠,急需回去照看。

华人挤爆中国签证中心 美国临时绿卡有效期延长

针对上述情况,中国驻美大使馆上周特别发出通知,在恢复现有长期多次入境签证之前,将向持有此类签证的外国公民免费发放新的两次入境签证,有效期为半年。

同时,为提高签证审发效率,向申请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中国驻美使领馆将于近期陆续恢复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现场受理签证申请。

根据中国大使馆和纽约领事馆网站, 1 月 25 日将重启面对面签证服务。驻美国其他中国领事馆表示,将于 2 月 3 日重启。

此举,或能很大程度缓解部分华人同胞的回国难题。

华人挤爆中国签证中心 美国临时绿卡有效期延长

不过,签证问题只是回国众多障碍中的最新一个,另外的拦路虎还包括有限的航班和仍旧不便宜的机票。

在加拿大,华人同胞同样受上述情况困扰困扰。广大华人都在等待恢复10年有效多次入境签证使用。也期待这些问题早日解决。

华人挤爆中国签证中心 美国临时绿卡有效期延长

美移民局:临时绿卡有效期自动延长48个月

昨日(23日),美国公民和移民管理局(USCIS)发布消息称,USCIS正在延长正确提交I-751表《申请取消永久居民的限制条件》(Petition to Remove Conditions)或I-829表《投资者申请取消永久居民的限制条件》(Petition by Investor to Remove Conditions)申请人的永久居民卡(Permanent Resident Cards),也被称为临时绿卡的有效期,在该卡到期后自动延长48个月。

I-829表申请变化从2023年1月11日开始实施;I-751表申请变化从2023年1月25日开始实施。

华人挤爆中国签证中心 美国临时绿卡有效期延长

据悉,美移民局做出这一改变是为了基于目前I-751表和I-829表的处理时间。在过去的一年里,相关案件处理时间有所延长。

移民局已经更新了I-751表和I-829表收据通知上的信息,将持有新提交的I-751表或I-829表申请者的临时绿卡有效期延长48个月。

移民局将向符合条件的临时绿卡持有人发出新的收据通知,即如果他们以前收到的收据通知的延期时间少于48个月,且其案件仍在等待的。这些收据通知可以与过期的临时绿卡一起出示,作为其案件仍在移民局待审时身份合法的证据。

华人挤爆中国签证中心 美国临时绿卡有效期延长

同时,将更新的收据通知与过期的绿卡一起出示,申请者在临时绿卡正面过期日起的48个月内仍可以继续工作和旅行。

作为提醒,临时绿卡持有者如果计划在美国境外停留一年或更长时间,应在离开美国之前提交I-131表,即回美证(Application for Travel Document),以申请再入境许可。

据悉,此前临时绿卡有效期为2年。

   0


相关新闻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