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史无前例:税局员工要求3年加薪30% 报税季闹罢工
www.bcbay.com | 2023-01-24 02:59:27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史无前例:税局员工要求3年加薪30% 报税季闹罢工

代表加拿大税务局工人的工会提议,为应对通货膨胀,将目前工资提高30%以上。观察人士称,此举“史无前例”,“疯狂”。

税务雇员联盟(UTE)在一次性工资调整9%的基础上,提出了以下加薪方案:

  • 4.5%, 2021年11月1日生效。

  • 8%, 2022年11月1日生效。

  • 8%,于2023年11月1日生效。

工会主席Marc Brière表示,在三年的时间里,这四项拟议的加薪将导致2022年联邦公共服务部门内最大的劳动力(近55000名雇员)的工资出现 “历史性 “增长。

其中约有3.5万名员工是由税务雇员联盟代表。

Brière表示,该提议旨在解决以税务雇员联盟为代表的CRA员工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之间的不平衡,该机构约有1.4万名员工。

这两家机构在1999年至2003年期间曾为一家,员工的工资水平相同。一旦他们彼此独立,就产生了9%的工资差距,因为CBSA使用的是消费税法案。

“在21世纪初,他们曾并排坐在一起。他们属于同一个群体和职业,属于同一个类别,赚的钱也一样多。”Brière说道。

截至2021年,CRA的工资在41658加元到121,923加元之间,而CBSA的工资在64849加元到135509加元之间。

该提案提出之际,加拿大纳税人监察专员正在处理大量公众对CRA的投诉,这些投诉涉及人们在获得福利、纳税申报单和使用CRA账户方面的拖延。

然而,CRA雇员的工资似乎也落后于政府核心公共行政之外的其他联邦机构。

Brière表示,这种差异与CRA员工被要求做的工作不符,尤其是在最近几年疫情的情况下。

“我们有专门的人员。所得税法案很复杂,他们做得很好。他们在大流行期间证明了这一点,不仅管理了所得税项目,甚至还管理了紧急项目,而这并不在我们的投资组合内。”

在工会和CRA管理层之间紧张的谈判中,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双方都未能达成集体协议。

本月早些时候,税务雇员联盟宣布将在1月31日至4月7日举行全国罢工投票。

CRA已向联邦公共部门劳资关系和就业委员会投诉加拿大公共服务联盟-税务雇员工会,认为该工会未能“真诚谈判”,并“尽一切合理努力达成集体协议”。

工会:生活成本证明了提案的合理性

到目前为止,CRA雇员的最大工资增长是2000年至2003年的每年3.2%,相当于三年内有近10%的增长。 其最低的是在2014年和2015年每年1%。

Brière认为这次不同,因为通货膨胀和生活成本高。

他说:“人们很难维持收支平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求一份新的合同,并适当增加工资。”

Jock Climie是渥太华的一名劳工律师,他为工会和联邦机构谈判了20多年,他认为这是一个”史无前例 “的要求。

“我从未听说过这样的要求,”Climie说。

他补充说,这可能是一个预兆,随着通货膨胀压力的增加,导致工会和员工“在要求方面变得更加激进”。

批评者说提案是 “疯狂的”

在谈判桌的另一边,CRA管理层表示,工资提案将使纳税人付出高昂的代价,而且在税收季节进行罢工的威胁给加拿大人带来不公平的压力。

其他一些批评者同意。

加拿大纳税人联合会的联邦主任Franco Terrazzano说工会正在利用通货膨胀作为 “一个借口来欺骗加拿大的纳税人,他们无法负担这些疯狂的要求”。

工会和CRA定于1月27日和2月20日出席公共利益委员会与联邦公共部门劳动关系和就业委员会的听证会。

预计该委员会将就双方如何在今年春天达成协议提出建议,但这些建议不具有约束力。

ref: https://www.cbc.ca/news/canada/ottawa/cra-union-pay-increase-1.6718176

编译:YUAN 图片:加通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8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9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10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