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缺少廉航及政府收费多 加拿大机票持续昂贵
www.bcbay.com | 2023-01-23 15:32:4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表示,加拿大缺少廉价航空公司参与竞争,加上政府限制,导致加拿大国内机票价格居高不下。

缺少廉航及政府收费多 加拿大机票持续昂贵

加拿大廉航少,航空公司竞争少,加上政府收费高及投资限制,导致加拿大国内机票非常昂贵。(Shutterstock)

Flytrippers 廉价机票网站的联合创始人安德鲁·德安慕尔( Andrew D’Amours) 告诉 CityNews,研究表明,在所有发达国家中,加拿大的机票价格最贵。

廉航太少 竞争小

最近,加拿大有3家新的廉航公司进入市场,机票价格有所下降,但加拿大的机票价位仍远远高于美国和欧洲。

这3家新廉航为:Flair Airlines、Swoop Airlines 和新推出的 Lynx Air 。然而,与美国等地相比,加拿大的加航和西捷航空这两家主要航空公司面临的竞争仍然非常有限。

政府收费高

德安慕尔说,与其它发达国家相比,加拿大的机票价格太高,有两个主要的原因,均与联邦政府有关。

他解释,在加拿大,机场必须向联邦政府上交租金,数目是按机场总收入的一定比例,而在许多其他国家和地区并非如此。“因此,机场会将这些费用转嫁给航空公司,(航空公司)再把这些费用转嫁给乘客。”

加拿大国家航空委员会 (NACC)证实,航空公司吸收的服务成本,包括机场租金、航空旅客安全费、加拿大导航费和联邦税,都是导致机票昂贵的原因。

NACC代表加拿大大型的航空公司,该委员会表示,在病毒大流行之前,加国航空运输系统每年要为渥太华上交超过 4 亿元的费用。

根据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 (GTAA) 的数据,自 1990 年代以来,加拿大机场已支付超过 60 亿元的租金。皮尔逊机场在 2019 年支付了 1.7 亿元,这是 COVID-19 大流行之前的最后一年。

GTAA 表示,它们最近与 NACC 的其它成员一起呼吁政府将这些租金再投资于机场基础设施,以“维持合理的使用费,满足乘客需求,并使航空业持续发展”。

限制外国人投资航空公司股份

德安慕尔表示,加拿大机票昂贵的另一个原因是政府对一家航空公司的外国投资者持股比例限制在 49% ,此举限制了航空公司的发展。

他解释说:“这政策限制了航空公司获得资本以壮大自已,它们无法从加拿大境外获得资金。”

在国际上,所有权上限过去仅为 25%,但在 2018 年有所提高。

阻碍国内旅游业

国内机票高昂,影响到加拿大国内的旅游业。

德安慕尔说:“花同样的钱,我可以去国内西部,也可以去欧洲,那我为什么要去西部呢?”

他说,如果加拿大政府想鼓励人们在国内购物、旅行、观光和度假,机票昂贵绝对是个很大的障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