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唐人街新春大游行 万人相聚共庆兔年
www.bcbay.com | 2023-01-23 10:42:14  星岛新闻网 陈仪芬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市华埠新春大游行 万人相聚共庆兔年

因疫情停办两年的温哥华华埠春节大游行再度回归,正月初一(星期日)上午 11 时正式开步,联邦三大政党党领 – 总理特鲁多、联邦保守党党领博励治、新民主党党领驵勉诚亲临游行,还有卑诗省省长尹大卫、省自由党党领冯宜干、温哥华市长沈观健和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舒均参与游行。

数万民众夹道观看热闹的游行活动,共迎兔年。

这个被认为是加拿大最大的游行活动,每年都从华埠千禧门起步,经片打东街(E Pender St.)、歌雅街(GoreSt.),至奇化街(Keefer St.)夹卡路街(Carrall St.)结束,全长1.3公里。参加大游行的团体包括:政府和军方警方代表队;中国和各国总领事等众多政要;以及侨团、童子军、乐队、醒狮团、金龙团、文化艺术舞蹈团等多元文化队伍参加,还有加国海军、后备军的银乐队和步操表演。

总理特鲁多和保守党党领博励治在现场与民众握手寒暄、发放红包,获得很多民众热情回应。

不少民众看到特鲁多感到无比兴奋,住在白石的李先生一早就带着家人来看游行,他说:“没想到今年特鲁多也来了,真的很开心。”

博励治也展现很亲民的一面,有民众对他在高喊着:“未来总理,加油。”

前卑诗省省长特别顾问袁薇过去13年都参与游行活动,她说:“这显示三大党都非常重视华裔社区,过去两年反亚裔歧视问题严重,政党领袖用行动表达对华埠和华裔社区的关心,是非常有意义的。”

一群来自中国的女孩分别穿着中国少数民族 – 侗族、苗族和夷族的服装参与游行活动,其中一名女孩思思说:“少数民族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元素,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我们想穿着传统服饰展现中华文化之美。”

舞龙舞狮是现场最醒目的焦点,不时可以听到孩子们欢喜的尖叫声。

财运福气永远不嫌多,不少民众特地跑来和财神爷合影,讨个好彩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