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万人死去,美国10年来最糟糕的流感季来了
www.bcbay.com | 2023-01-22 03:13:59  纽约时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万人死去,美国10年来最糟糕的流感季来了

据时代周刊1月19日报道,今年冬天提醒我们,新冠不是我们需要考虑的唯一病毒。在两个冬天期间,流感因采取大流行预防措施而得到抑制,但过去几个月的情况表明,流感仍然是一个主要的公共卫生威胁,可能使繁忙的医院不堪重负,夺去数千人的生命。

这次流感季节并非百年一遇。但这是自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最严重的流感季节。弗雷德·哈奇医疗中心贝德福德实验室的科学家约翰·哈德尔斯顿(John Huddleston)追踪流感病毒的进化,他说:“这看起来与过去10年里最糟糕的一些季节非常相似。”

哈德尔斯顿将2022-2023年的流感季节与过去十年中最严重的流感季节之一进行了比较:2014-2015年。在那个季节的高峰期,住院率达到了每10万人9人,而在这个季节,截至12月3日的一周,迄今为止的最高纪录是每10万人8.7人。相比之下,在去年流感季节的高峰期,每10万人中只有1.2人住院。

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当前流感季节的死亡人数可能也与过去十年中其他最严重的年份相似。截至1月13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估计,本季已有1.6万-4.8万人死于流感,最终的死亡人数可能接近或超过2017-2018季的5.2万人,或2014-2015季的5.1万人。

马里兰州巴尔的巴尔的市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的肺部和重症护理医学医生加利亚萨托斯(Panagis Galiatsatos)博士说,尽管今年冬天与最近其他严重的流感季节相当,但对医护人员来说,今年冬天尤其具有挑战性。这是因为美国卫生工作者仍在应对因大流行而恶化的倦怠和人员不足问题。“让今年看起来可怕的最大不同是,医疗保健系统可能已经不堪重负,我们太累了,太累了,”加利亚萨托斯说。

即使你不是卫生保健工作者,目前的流感季节可能看起来特别严重,而且你身边可能有更多人感染。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因为这次流感季节开始得异常早——但从积极的方面来看,流感高峰可能也出现得更早。虽然流感季节通常在1月或2月达到高峰,但研究人员认为,这次流感的高峰期在12月。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称,它在2022年底爆发得如此之快的一个原因是,在新冠大流行的头两年感染流感的人更少,这使得他们现在更有可能感染病毒。哈德尔斯顿对此表示赞同:“这只是容易感染的人数增加了。”

这一改变的时间线可能也影响了公众对流感的准备。加利亚萨托斯说,今年情况如此糟糕的一个原因是,一些人可能还在犹豫是不是接种流感疫苗,结果就已经感染了流感,因为他们没有预料到疫情会这么早爆发。反过来,这可能是10月份流感相关住院治疗激增的原因——通常情况下,这种情况直到11月才会发生。

每年接种疫苗是提高对季节性流感免疫力的最佳方式,但CDC的数据显示,今年只有40%的美国成年人在10月30日至11月26日期间接种了疫苗。此外,“我们已经有几年没有严重的流感季节了,”加利亚萨托斯说,这意味着与之前的流感季节相比,2022年底全民免疫力可能会下降。

根据美国CDC于1月13日发布的每周美国流感监测报告,目前流感在美国大部分地区正在下降。然而,哈德尔斯顿说,“最大的未知”是,流感季节的提前开始是否意味着有可能出现第二次流感高峰期,这种情况在一些流感季节出现过,包括2018-2019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