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变体“海妖”在加拿大疯狂扩散,三周猛涨10倍
www.bcbay.com | 2023-01-19 09:47:18  这里是温哥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XBB.1.5的名号现在应该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吧!

新变体“海妖”在加拿大疯狂扩散,三周猛涨10倍

近期,这种新的高传染性COVID-19毒株似乎正在加拿大起飞,人们也担心另一波大流行可能会在不久后到来。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XBB.1.5是迄今为止他们见过的“最具传染性”的亚变体。

根据安大略省公共卫生部周二发布的新数据,在本周末之前,XBB.1.5将占该省所有新冠病例的22.2%。

要知道,在三周前,这种亚变体只占安大略省病例的2%,足足猛涨了10倍。

也正因为如此,圭尔夫大学的一位研究人员Ryan Gregory将这种最新的亚变种命名为Kraken(海妖),目的是让人们注意到这种变种。

新变体“海妖”在加拿大疯狂扩散,三周猛涨10倍

渥太华大学的流行病学家Raywat Deonandan表示,与以前的病毒版本相比,新的亚变种是独特的。

“这是因为一种特殊的性质,它真的很容易传播,因此它看起来是迄今为止最具传染性的新冠病毒。”

专家们认为,Kraken的传染性之所以更强,是因为它比其他毒株更容易与受体结合。

Raywat说道:“与其他变体相比,它具有显著的增长优势,它会让你快速感染,所需的时间会比其他变体更少。”

当然了,这也是因为很多健康限制被取消了,现在几乎没有人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加强疫苗的接种率也很低。

这也使得XBB.1.5成为了一种新的、高传播性变异的成熟选择。

至于目前到底有多少XBB.1.5病例正在传播,目前尚不清楚,因为安大略省已经不再进行广泛的检测。

在测序的样本中,XBB.1.5在安大略省40至59岁的人群中最普遍,其次是20至39岁的人群。

迄今为止,检测到XBB.1.5最多的公共卫生单位是尼亚加拉、多伦多和约克。

多伦多大学卫生政策、管理和评估研究所的教授Fahad Razak表示,这些预测对加拿大其他地区来说不是好兆头,因为安大略省往往主导加拿大的信号。

目前,BC省、阿省、萨省和魁北克省也已经发现了这种亚型的病例。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的数据,目前,XBB.1.5占该国所有病例的2.5%。

Fahad认为,XBB.1.5在加拿大的传播可能会遵循几个月前在美国看到的类似模式。

据悉这种变异于去年10月在纽约州首次被发现,两个月内就在美国东北部占据了主导地位。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的数据,截至上周末,它已成为全美最常见的变种,约占所有新感染病例的43%。

1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推特上表示,XBB.1.5在全球范围内呈上升趋势,已在超过25个国家被发现。

世卫组织COVID-19技术负责人Maria Van Kerkhove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我们担心的是它的传染性有多大。”

“它确实有免疫逃逸,就像我们看到其他的XBB一样,但是这种病毒传播得越多,它就有越多的机会改变,因此我们预计全球将出现进一步的感染浪潮。”

北京大学的研究人员也在一项预印本研究中发现,XBB似乎能够绕过之前感染新冠病毒和三剂疫苗产生的抗体,甚至是单克隆抗体治疗。

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医学教授、加拿大衰老与免疫研究主席Dawn Bowdish指出,虽然XBB.1.5没有那么严重,但它的传染性更强这一事实意味着会有更多人感染它,也意味着更多人最终会死亡。

“传染病中有一个普遍的真理,即传播不好的高致死率病原体比传播很好的中等致死率甚至低致死率病原体的威胁更小,这是因为它们更容易找到更脆弱的宿主。”

“事实上,这正是我们在Omicron身上所看到的,它在竞争中击败了Delta,因为它的传染性更强,虽然临床结果显示Omicron的致命性更低。”

根据相关数据,加拿大在2022年死于COVID的人数比其他任何一年都多,而包括安大略省在内的8个省份的新冠死亡人数也比其他任何一年都多。

由此可以看出,大家依然不能对这种病毒掉以轻心,还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自我防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