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征收一次性杯子费 垃圾量并没减少
www.bcbay.com | 2023-01-18 11:00:0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去年温哥华市对一次性杯子征收25分的费用以来,已获得数百万收入,但没有人说因此而减少了垃圾量。

温哥华征收一次性杯子费 垃圾量并没减少

图:CityNews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位于温哥华商业街的一家咖啡馆自该措施实施以来,一直为客人提供可重复使用的杯子。但一次性杯子只减少了25%至30%。

虽然现在有更多的常客自带杯子,但大多数顾客似乎对一次性杯子收取25分并不感到大惊小怪。该咖啡店经理Jessica Allan说:“令人惊讶的是,客人几乎不在乎这个免费的机会。”

这笔费用是市政府要求的,因为它试图减少每年倾倒在垃圾填埋场的约8,000万个纸杯的数量。

该市还没有设定任何年度减排目标,但其总体目标是到2040年实现垃圾填埋场和焚烧炉的零废弃物。

该市为公众不再使用一次性杯子提出一项建议:咖啡馆和餐馆收取的费用可以用来购买玻璃器皿,并采用杯子“共享计划”。该计划是提供给顾客使用的可重复使用的杯子,以换取可退还的押金。

但这取决于各个餐馆的参与度,市政府说它不知道有多少餐厅参与了该计划。但是正在收集和分析2022年杯子分配数据。

Mugshare公司是一次性杯子的主要供应商之一,网站上显示,共有33家咖啡馆与其签约,比一年前的17家有所增加。另一家供应商ShareWares公司列出了其提供杯子的60多个餐厅及咖啡馆。

共享杯子接受程度极低

市政府要求:不提供杯子共享服务的个体企业在更新其年度营业执照前需报告他们分发的一次性杯子的数量。但市政府发言人说,这些信息要到2024年才会公开,而且只会以总数的形式发布,不会按单个企业发布。

加拿大零售委员会的Greg Wilson说,在所有咖啡馆和外卖店中,对杯子共享计划的接受程度可能低至1%或2%。

Wilson说:“收取费用的做法非常具有干扰性。”

议会支持该市减少废物的目标,特别是塑料,但他说,对于那些选择使用100%纸质纤维杯子的企业,应该给予豁免。

他还说,这需要更好的城市监督,以确保那些声称提供杯子共享服务的企业真正张贴标志,并提供杯子。

在温哥华一个繁忙的交通枢纽五个街区范围内的五家咖啡馆、两家连锁餐厅、一家便利店、一家茶叶店、一家杂货店的食品吧和一辆咖啡餐车,记者发现只有两家张贴了告示,告知顾客一次性用品的25分费用。包括两家大型连锁店和三家小型连锁店在内,没有一家提供杯子共享的选择。

大约有一半的餐厅提供玻璃器皿的进餐选择。有一家餐厅对玻璃器皿的收费与一次性杯子的收费相同。但是,在一些征收一次性杯子收费的餐馆里,许多顾客用外带的杯子喝水。

Wilson说,市政府需要通过广告来宣传其一次性杯子收费的好处,因为公众缺乏这种意识。

相反,该市表示,它利用实地观察和收到的投诉相结合的方式来处理特定企业的违规行为。

如果可重复使用的选择不受欢迎,基于2018年超过8,200万个杯子最终被扔进垃圾桶,即该市所谓的基准年,杯子费将使温哥华的顾客每年损失2,000万元。

去年收费后,市政府表示,它在一个月内只收到了大约300个关于杯子收费咨询。而2013年绿色垃圾桶推出时,每月有4,000至20,000个咨询。

温哥华推广Return-It项目

Encorp Pacific去年春天宣布了一个试点项目,在温哥华市中心推广Return-It收集站,该公司对使用过的杯子进行清洗并返还给原商家。它说有两家大型连锁店正在参与,另外两家也打算参与。

副总裁和营销官员Sandy Sigmund说:“当他们意识到他们必须付费时,(餐馆)有点不愿意加入。”

Return-It是一个非营利组织,收取费用只是为了支付其成本。“我认为我们需要一点帮助,让他们(其他企业)加入进来,”“这需要施加一些压力。”

Return-It试点项目正在12家Tim Hortons餐厅中进行。负责该连锁店包装的Paul Yang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自2022年3月以来,Tim Hortons为自带杯子的顾客提供了10分的折扣,在温哥华的分店中减少了19万个一次性杯子,每天超过600个。

麦当劳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它已经加入了杯子共享计划,但还没有在餐厅中提供杯子。

希望能将Return-It试点项目永久化,并将其扩展到市中心以外。

Sigmund说:“我们是同类服务中的第一家。每个人都在关注我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