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惊!大流行以来,加拿富豪的财富增长了51%
www.bcbay.com | 2023-01-17 16:36: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通胀已降至近一年新低 央行月底会不会暂停加息?

加拿大的通胀率已经降至最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这将对央行月底要宣布的利率政策造成影响。据Vancouver Sun报道,加拿大统计局在17日通报,12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比2021年同期增长了6.3%,比去年11月时的6.8%涨幅有所下降。

同时这也是自2022年2月以来的最低纪录,当时的通胀指数为5.7%。12月份的通胀下降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汽油价格下跌,而且当月通胀率比11月时下降0.6%,主要是因为加油的费用比11月份降了13.1%。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月度降幅的最大纪录。此外,统计局也指出,换房成本、燃油价格和多种耐用品的费用也都比一年前有所下降。文章指出,如果不算食品和能源价格,12月的通胀率为5.3%,仅比11月的5.4%略有下跌。这意味着,通胀压力仍然很大,央行很可能还要继续提高利率。通胀指数是央行月底公布加息决策前需要最后参考的条件,它将影响到这个月底央行是否会暂停加息。央行在12月再次提高利率0.5%之后曾表示,会参考最新的数据再制定将于1月25日宣布的加息政策。这一点已经与2022年的时候有所不同,当时央行已经明确释放加息信号,要考虑的只是提升多大幅度的问题。自去年3月以来,央行已经将基准利率从0.25%加到了4.25%。大部分人都认为,利率已经逼近经济所能承受的极限,央行自己也预测说,经济增长很可能会因此在未来几个月内停摆。不过,如今的通胀率仍然远远高于央行制定的2%目标,行长Tiff Macklem已经表态说,势必要让通胀回到目标值。统计局在本月早些时候通报,加拿大经济在12月新增了超过10份工作,失业率低至5%,这意味着年底的经济势头仍然强劲,利率还需要继续升高才能抗击通胀。

 

2.    疫情3年,加拿大超级富豪的财富惊人地增长了51%

一份新报告显示,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加拿大亿万富翁的财富增长了惊人的51%。周日,加拿大乐施会发布了题为“富人生存”的报告。该报告揭示了超级富豪如何继续变得更加富有,以及应考虑采取哪些措施来应对财富不平等。

自大流行病爆发以来,收入最高的1%人口的收入几乎是世界收入最低99%人口的两倍。加拿大乐施会强调征收财富税的必要性,称最富有的1%“攫取了2020年以来创造的所有新财富的近三分之二,价值42万亿美元”。大多数有家庭的普通在职加拿大人目前都在为各自的财务问题苦苦挣扎,许多人不得不在支付账单和养家糊口之间做出选择。今年,加拿大人可能在食品杂货账单上多花1,065加元。食品通胀和总体生活成本正在创下新高。抵押贷款和租金也变得难以负担。加拿大人越来越意识到并厌倦了公司的贪婪。在这个困难时期亿万富翁Loblaw总裁Galen Weston Jr等富有的加拿大人仍在榨取人们的血汗。

加拿大乐施会执行董事Lauren Ravon表示:仅仅过去两年,使这十年将成为亿万富翁迄今为止最好的十年。他指出,对超级富豪和大公司征税是摆脱当今重叠危机的唯一出路。Ravon说,现在是时候打破神话了,过去认为给最富有的人减税会导致他们的财富以某种方式照顾到其他所有人就是痴人说梦。40年来为超级富豪减税表明,涨潮并不能抬高所有船只——受益的只有富人的超级游艇。乐施会指出,自2020年以来,26万亿美元 (63%) 的新增财富被最富有的1%人群攫取,而只有16万亿美元 (37%) 流向了富人以外的世界。底层90%的人每赚取1美元的全球新财富,亿万富翁平均会获得约170万美元。亿万富翁的财富每天增加27亿美元。乐施会的报告显示,仅去年一年,95家食品和能源公司的利润就“增加了一倍多”,利润达到3050亿美元,并将其中的84%支付给了富有的股东。Ravon说,对超级富豪征税是减少不平等和加强民主的因素,抗击不平等联盟、政策研究所、乐施会和爱国百万富翁等组织的一项分析建议,对全球千万富翁和亿万富翁征收高达5%的年度财富税可以使20亿人摆脱贫困。为此乐施会呼吁各国政府:引入一次性团结财富税和暴利税,以结束危机中的暴利行为。永久增加最富有的1%人口的税收,例如至少对富人60%劳动和资本收入征税,对千万富翁和亿万富翁的税率应该更高。政府必须特别提高资本利得税,因为资本利得的税率低于其他形式的收入。以足以显著减少最富有人群的数量和财富的高税率对最富有的1%人口的财富征税,并重新分配这些资源。这包括实施遗产税、财产税和土地税,以及净财富税。

 

3.    拉锯战!联邦与省府仍未就卫生协议达成共识

联邦政府及省政府近日讨论卫生协议最终定案,双方仍未就方案细节完全达成共识。加拿大卫生部部长杜克洛(Jean-Yves Duclos)表示,在联邦政府和省政府卫生协议落实最终定案前,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早前许多主要持份者向传媒透露,各省政府就卫生协议与联邦政府接近达成共识。萨省省长Scott Moe 日前更对传媒表示,相信协议讨论已接近尾声。他相信“各省(在协议)的优先次序,已与联邦政府的优先顺序达成一致。”但卫生部部长杜克洛今日表示,联邦和省政府双方仍需要在未来几周继续努力,暗示协议进度不如早前预计般明朗。杜克洛透露,联邦政府希望各省承诺国民能分配到家庭医生、减少手术及看病积压情况、增聘医护、投资心理健康及现代化医疗系统。总统特鲁多昨日也表示,期待未来能“向前迈出积极的步伐。”

 

4.    官宣!加航多伦多上海直航停飞,温哥华航班增加 网友气吐血!

1月17日,加航官方微信宣布,多伦多-上海直航线路停飞,同时增加温哥华-上海航班,并取消首尔技术经停。

自2023年2月起,加航多伦多-首尔-上海的每周两班航班(AC27/28)暂停运营。最后一个航班多伦多起飞为1月28日,上海起飞为1月30日。多伦多-首尔-上海(AC27/28)航班将暂停至3月24日。之后的航班仍需等待加航的通知。温哥华-上海航班(AC25/26)将增加至每周四班直飞航班。并取消首尔技术经停。技术经停航线最后航班为,温哥华1月27日起飞,上海1月28日起飞。至于加航为何停飞多伦多-上海直飞航线,应该是跟俄乌战争有关,绕行俄罗斯领空让加航有技术经停地,成本增加。撤掉此线,转而增加温哥华直飞上海的航班,更符合经济原则。对多伦多的乘客来说,虽然增加了加拿大国内段的旅行,但温哥华-上海线撤销了首尔经停,也减少了旅途时间,可谓有得有失。在国际旅行全面恢复之前,对深陷疫情急需复苏的加航来说也是权宜之计。

在2023 年之前,加拿大航空的股票在过去三年中缩水了60%。今年开局表现强劲,前两周上涨了 12.6%。早前曾有消息称中国东方航空会增加多伦多上海的航班。不知道这一次加航变线,是不是最好的时机?据微博@colin谈旅行,有消息称加航也在积极准备北京恢复营业,但也卡在交通部。中加和中美航线扩展有着更复杂的背景。不少网友反应,定了加航多伦多飞上海的朋友已经收到了通知,并且加航自动更改了机票。而选择退票的话则收取了网友75加元的退票费。购票的朋友注意检查电子邮箱等获取最新通知。不少网友表示想要退票重新购买直飞的机票,因为转机实在是太麻烦了!还有网友对温哥华转机需不需要取行李重新托运有疑问,据网友回复称多伦多飞上海的话加拿大境内直挂不需要取,但是上海飞多伦多因为是在温哥华入境所以要取行李。不过最好还是提前联系加航或在机场询问柜台确认一下!期待疫情后加中航班尽快恢复正常通航。期待疫情后加中航班尽快恢复正常通航。

 

5.    加拿大必胜客披萨买一送一优惠回归!

如果说有什么比披萨更让我们喜欢的话,那就是多个披萨。幸运的是,加拿大最大的披萨品牌之一现在提供了非常优惠的披萨。

必胜客(Pizza Hut)的“买一送一”回归了!但注意这是限时优惠。买一送一的优惠适用于任何大或中号披萨,第二个披萨(价值相等或更低)是免费的。要获得这个优惠,你可以在网上订购时在付款处使用优惠码879。这是周末和朋友们一起来个披萨派对的绝佳借口,或者只是放纵一下,给自己买两份披萨。享受吧!记得使用“879”!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