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专家说:超市涨价竟然与你想不到的这个因素有关
www.bcbay.com | 2023-01-16 17:38:2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加息致加拿大消费者和商家对经济持续悲观:未来一年不好过

据加拿大央行发布的最新商务展望调查报告结果,超过七成的加拿大消费者和三分之二的商家企业认为,未来12个月内会出现经济衰退。这份在周一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70%的消费者感到难以获得信贷。人们对薪资增长的期望已经下降。将近一半的加拿大工作者都不认为他们的薪资涨幅能追上通胀。

据CTV报道,一名受访者表示,“我花了很多钱,但是只买到一点东西。”央行的调查还发现,加拿大消费者们表示,为了应对更高的通胀,他们正在节衣缩食,取消了大部分旅行、住宿、餐饮服务以及休闲娱乐。加拿大的商家和企业们也对未来一年的经济形势不乐观。据Financial Post报道,大部分公司认为,由于更高的利率已经削减了人们的投资计划,接下来的一年会出现轻微的经济衰退。与此同时,通胀率仍然会保持在高水平一段时间。商家们的乐观情绪在第四季度继续减弱。90%的企业认为未来12个月内会出现轻微的经济衰退。三分之一的公司预计未来一年的销售额会下降,因为人们的需求已经减弱。一些商家表示,利率升高已经放缓了家庭的消费需求,人们对买房的需求也有所减缓。

在12月时,加拿大经济增加了10万4000份工作。企业们表示,正在采取更谨慎的方式招聘,不过仍然有近一半公司计划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增加人手,以满足需求。对于消费者来说,71.5%的受访者预计会出现“轻微至中度的衰退”,其中将近一半的人预计这次衰退会是“比较严重且长期的。”去年央行为了抗击通胀,在9个月时间内激进加息400个基点,让利率达到4.25%,这是自200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份调查表明,84%的公司认为通胀还会在未来两年内,维持在3%以上的水平。第三季度的调查报告中,持这种观点的比例仅77%。上个月的数据显示,加拿大在11月的年度通胀率减缓为6.8%,汽油涨价幅度也有所放缓,但是仍然高于央行2%的目标。有经济学家近日指出,这份央行的最新商务展望调查报告将对月底的加息政策产生巨大影响。此外,明天(1月17日)也将发布另一份影响加息的12月份通胀指数报告。不过Desjardins的经济学家们指出,就算12月的通胀指数报告很可能有所放缓,央行仍然很可能会在本月再次加息25个基点。

2.    专家说:超市涨价竟然与你想象不到的这个因素有关

社交媒体上有人自豪地向全世界宣布他们一直在从加拿大主要超市偷东西,或支持那些偷东西的人,此来以报复“贪婪的通货膨胀” 。有些人为了避免挨饿,以至于愿意冒着盗窃低于5,000元的刑事指控的风险,上演真实版的警察与小偷的故事。

哈利法克斯Dalhousie University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的常任媒体评论员和高级主管Sylvain Charlebois博士说,虽然杂货店盗窃“一直是该行业的一个主要问题”,但现在比在因通货膨胀价格上涨了一年多之后更为严重。他在1月10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写道: 根据一些行业数据,加拿大一家中等规模的食品零售店每周可能有价值2,000至5,000元的杂货被盗。他说,由于杂货店的利润率相对较低,这个数额对杂货店难以承受。为了弥补损失,杂货商需要提高价格,所以,最终我们每个消费者都会为杂货店盗窃买单。预计今年四口之家平均在杂货上的支出将超过16,000加元——比2022年增加大约1,066加元(或7%)——而且食品银行的使用量飙升至历史新高,一些人可能会争辩说,加拿大人已经为另一种“杂货店盗窃”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另一位写道,如果你太穷买不起食物,而政府又不给你任何选择,那么从杂货连锁店拿食物来生存对我来说听起来不像是偷窃。Charlebois在转推上述推文的作者时写道。因为你认为食品价格太高了所以你认为在买菜的时候偷东西就是合适的?简直是疯了。自周二下午2点左右上线以来,这位教授的这番话现在已经被浏览了超过620万次,获得了4300多条回复,但只有不到1000个点赞。一位网友在回应这位教授的病毒式推文时写道:一方面,人们正在挨饿。另一方面,超市连锁店的利润创下历史新高,还有一些真正的笨蛋站在杂货连锁店的一边。

 

3.    吵翻!大温华人租客因疏忽,最终被判罚57万加元

BC省最高法院法官刚刚作出一项裁定 ,判决大温一名华人租客,累计支付569,000加元的赔偿,以支付大楼的维修费用,以及房东因这套出租房无法居住而损失的租金收入。据CTV报道,2017年11月14日时,Langara Gardens公寓内的一个单元起火。根据法院判决书中的表示:起火原因没有争议。

这是由位于这间公寓的起居室角落内的一盏落地灯引起的,消防人员已经确认了这个起因。当时居住者在落地灯周围堆放的箱子或枕头套触碰到了落地灯上的卤素灯泡并由此起火。该单元的租客周女士当时不在家。火灾发生后,公寓管理公司将周女士和该单元的另一名租客陈先生一起告上法庭,他们认为“落地灯周围堆放的东西是导致火灾的一个关键因素,这是由周女士的疏失导致的。”管理公司认为,公寓在火灾发生时是“近乎囤积状态”。据悉,周女士和陈先生为夫妻,当时都在该单元的租客名单上,不过陈先生事发时人在中国。管理公司指出,周女士在落地灯周围堆放了大量的易燃物品,并且以一种禁闭的、不安全的方式密集地存放这些东西。而且就在这些材料附近打开了落地灯,“这种疏忽完全是由于周女士造成的,因此她应该对造成的损失负全部责任。”但在诉讼过程中,周女士辩称:她并没有疏忽这件事,火灾“只是不幸的意外,她立即采取了措施,试图将火势扑灭。而且她也指出,该公司也有疏失责任,因为他们没有在高层建筑中安装喷水灭火洒水装置,这样属于“疏忽大意”。但法官认为,周女士的说法站不住脚,因为从现有证据中得出她疏忽大意的结论,因为密集堆积的可燃材料具有明显的火灾隐患,可以被像落地灯这样简单的东西点燃,燃烧得很快。最终法官总结,公寓楼管理公司对此不构成疏失行为,因为给公寓楼装上喷水器所需要的改造花费非常高,该公司对此不具有法律义务,有理由决定不这么做。因此法官判罚周女士需要赔偿火灾给大楼造成的损坏,以及事发后附近几个单元不能居住期间房东所承受的租金损失。

法官称,“根据租赁协议……租户必须购买足够的保险,以保障其财产免受任何原因造成的损失或损坏。周女士之前的确曾买保险,但在火灾发生前失效了。因此因火灾造成的损失不在他们自己的保险范围内。 ”报道出来后,引发一众网友高度关注。有人认为法官判罚有失公允,周女士够倒霉的:“ 装上喷水器所需要的改造花费非常高,该公司有理由不这么做”,这是什么意思?费用高就不需要安装?即使对火患有帮助也不需要破费?”毕竟公寓楼里没有装喷水器,的确是安全隐患,要负责。也有网友认为:公寓法里有一个给公寓管理委员可进行的单元访问权,这个访问权主要就是安全定期检查的访问。如果公寓管理方没有进行这样的单元定期安全检查,公寓管理方就有责任了。可进行上诉的,再审!还有网友认为:个人做好每个方面,还要管理公司干啥?就像大家都要求遵守交通法规,那就天下大吉了?管理公司不做防火设备的安装,还找理由费用贵,哪能保证百年无火灾?当然还有很多网友认为,周女士对此的确应该负责,因为落地灯周围确实不能放任何东西,灯泡温度是非常高的,很容易引发火灾,而且落地灯必须要有灯罩,着火是要命的事,三四百的度的高温,即便没有火灾,人也很容易烫伤,特别小孩子。对于此事,孰是孰非,你怎么看呢?

 

4.    加拿大网友透露6个Costco购物奇招:能省一大笔钱

你发现没有Costco里越来越挤了,结账的队伍都排成了长龙!通货膨胀让多伦多的菜价一涨再涨,前段时间我们报道过的天价鸡胸肉和5刀小生菜都让人大跌眼镜!于是以批发采购为卖点的Costco就成为了家庭购物的热门地点。

TikTok上的许多网友一直在分享自己的省钱小妙招,比如购买礼卡,寻找平替,囤积粮食等等。这里有记者盘点了六个TikTok上的购物小窍门,或许你下次去Costco就能用上。

1、购买礼品卡

Costco出售很多不同类型的礼品卡,其中包括餐馆、电影院、美容院、游戏商店等。这些品牌要想在Costco上架就必须为顾客提供折扣,比如你可以用79.99刀的价格买到100刀的Jack Astor餐厅储值卡。

2、询问你想要的物品

商店门口有一个这样的柜台,在那里工作的Costco员工可以查看该商品何时会再次进货。如果某样东西在打折,但你却没有在超市里找到它,你就可以试一试问这里的工作人员,这样你就不用去买其它替代产品了,这一点可能特别有帮助。

3、选择平替产品

如果你不在乎产品的牌子,你可以通过在Costco购买同款产品来省钱。例如,这位TikToker分享了一款Sephora的Bum Bum霜的平替,其价格甚至不到一半。

4、选择Kirkland Signature产品

如果你觉得找平替很麻烦,那么可以直接购买Kirkland Signature的产品。这是Costco与制造商合作推出的自有品牌,所以有时Kirkland的商品实际上和名牌产品相同质量,但价格更便宜。

5、了解销售周期

这位TikToker分享说,加拿大Costco的销售周期通常从周一开始,然后持续几个星期。通常情况下,商品在三到四个月后会再次打折,但这取决于供应情况和销售地点。

6、大量购买

如果你喜欢Costco的美食广场食物,或者烘焙区的点心,你可以关注一下冷冻区有没有同款。一位加拿大人的TikTok博主表示,你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到散装的Costco饼干、热狗和薯条。

另外,美食广场售卖的热狗和薯条,在超市里也有售卖,买回家自己做一下也可以省钱。本着该花花、该省省的道理,人们都在努力地生活着,在现有的经济基础上,尽量保证每日所需的瓜果蔬菜蛋白质,希望2023快乐多一点,通货膨胀少一点!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