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辉瑞二价疫苗恐引发中风 CDC:美国已有130例
www.bcbay.com | 2023-01-14 18:25:2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美国疾控中心(CDC)和食品药品管理局(FDA)13日宣布,疾控中心疫苗监测系统警示,有初步数据显示,辉瑞(Pfizer)新冠二价疫苗可能会增加65岁及以上长者中风的风险。

图片

图片

综合路透、CNN、纽约时报等多家美媒的报道,CDC和FDA发布的报告指出,疫苗监测系统监测到了一个“风险信号”——65岁及以上族群接种了辉瑞(Pfizer)和BioNTech(中文名复必泰)合作生产的新冠二价疫苗之后,可能会面临更高的缺血性中风(Ischemic stroke)的风险。

不过CDC和FDA也强调,“出现真正的临床风险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我们认为,与公众分享这些信息是很重要的。”

CDC和FDA表示,监测数据显示,辉瑞二价疫苗是否会提高缺血性中风风险,已达到了“应该进一步研究”的标准。不过目前无需改变接种建议,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图片

图片

CDC的疫苗安全数据库(VSD)是遍布全美的大型卫生系统网络,主要根据患者的电子健康记录,提供有关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

数据显示,65岁及以上的人群,在接种辉瑞二价疫苗的21天内发生缺血性中风的概率,高于接种疫苗后的22-44天。

缺血性中风就是我们俗称的脑梗,是由于动脉阻塞导致大脑无法供血而引起的,一旦发作很可能引起半身不遂、瘫痪等等。

按照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美国每年约有近80万例中风报告,其中约87%是缺血性中风。

CDC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接种新冠二价疫苗的55万名65岁及以上人群当中,有130人在注射的3周内出现缺血性中风。

不过,这130人无人因此死亡。

图片

专家表示,这些病例数据相对较少,目前还不能确认是不良事件。

CDC表示,莫德纳(Moderna)新冠二价疫苗目前就没有检测到相同的安全信号。

尽管如此,CDC表示目前仍不建议改变疫苗接种做法,强调新冠对年长者的风险,仍然高过于疫苗可能存在的任何安全问题。

去年10月,加拿大卫生部宣布批准了辉瑞二价疫苗,二价疫苗主要针对Omicron的BA.4和BA.5亚变种,这是目前在加拿大流行的主要病毒株。

辉瑞二价疫苗被批准用于12岁及以上的加拿大人,在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或近期的加强针接种后,可以在间隔至少3至6个月内接种,剂量是30微克。

图片

也是在去年10月,加拿大卫生部批准对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使用莫德纳二价疫苗。

CDC和FDA的报告发出后,辉瑞和合作伙伴、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发声明表示,他们已获悉极少数65岁及以上人群,在接种辉瑞二价疫苗后发生缺血性中风的报告。

辉瑞称:无论是辉瑞、BioNTech、美国CDC或FDA,都没有在美国和全球的大量监测系统中观测到类似情况,没有证据可以断定缺血性中风和接种本公司的新冠疫苗有关。

在美国CDC和FDA报告发布之后,新加坡卫生部表示,本地数据目前没有显示接种莫德纳或辉瑞二价疫苗之后的缺血性中风风险有所增加。

美国众院能源与商务委员会主席凯西‧罗杰士(Cathy McMorris Rodgers)表示,将邀请CDC和FDA负责官员到国会作证。

凯西说,CDC和FDA必须尽快以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调查,搞清楚疫苗是否真的会导致中风。

图片

凯西强调,这两个机构最该从新冠疫情中学到的教训就是:对美国民众提供诚实、清楚、精确又及时的资讯,让大家明白各种抗疫措施,包括打疫苗在内的风险及好处,这点至关重要。

拜登政府鼓励年长美国人接种二价疫苗。CDC的信息显示,过去一周的时间里,确诊病例中70%的住院者年龄都在60岁以上。

二价疫苗加强针从去年秋天开打,但民众的接种意愿不强。目前全美65岁以上的民众接种过一针以上加强针的还不到40%。

辉瑞二价疫苗恐引发中风 CDC:美国已有130例

莫德纳导致心脏发炎的机率最高

被寄予厚望的mRNA新冠疫苗,包括辉瑞、莫德纳等,已逐步在全球推广,然而,有关其副作用的消息不断。

据路透社报道,去年6月,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莫德纳新冠疫苗在某些年龄层导致心脏发炎的机率,比辉瑞疫苗高。

CDC指出,莫德纳与辉瑞这两种mRNA疫苗都可能引起心肌炎、心包膜炎等,总体发病率相对罕见,绝大多数遭受副作用的人完全康复,但一项比较显示,在 Moderna 注射后,18-39 岁年轻男性患心肌炎和心包炎的风险高出1.1至1.5倍。

数据显示,在18-39岁的人群中,每10万人接受辉瑞疫苗注射的心脏炎症超标病例数为 4.41,而莫德纳每10万人的超标病例为 6.27。

图片

CDC表示,目前可取得的资讯显示,打完了mRNA疫苗后出现心肌炎的人,大多数会慢慢康复。

不过,FDA一名官员表示,虽然数据显示莫德纳注射的风险更高,但各种安全数据库的发现并不一致,也没有统计学意义,这意味着它们可能是偶然的。

图片

在监测表明莫德纳疫苗与较高的心脏炎症风险有关后,欧洲一些国家限制了莫德纳疫苗在年轻群体中的使用,FDA则推迟了对莫德纳疫苗的审查,以评估心肌炎风险。

话说春节就要到了,很多华人都打算回家过年,临行之前相信不少小伙伴们都在考虑要不要打一针辉瑞二价疫苗,以防回国后感染。

如今这个让人有点不安的消息传来,小伙伴们又要纠结了:到底打还是不打呢?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4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5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