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3特检官同时查2总统 司法部卷入最大政治漩涡
www.bcbay.com | 2023-01-14 11:10:5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特检官同时查2总统 司法部卷入最大政治漩涡

司法部同时有两名特别检察官调查前后任总统的机密文件案。司法部长加兰德12日任命律许景担任调查拜登的特别检察官。(美联社)

司法部正面临著独特现象:有两位特别检察官分别调查涉及川普和拜登两位总统的机密文件案;在他们争夺时间、关注和资金之际,另一位川普时期任命的特别检察官杜然(John Durham),仍在调查联邦调查局(FBI)的“通俄案调查”是否有不当行为。三位特别检察官同时聚焦两位总统,显示肩负起诉任务的司法部,已捲入该部门成立一个半世纪以来最大的政治漩涡。

司法部长加兰德(Merrick Garland) 12日任命川普时期的前马里兰州联邦检察官、韩裔律师许景(Robert Kyoung Hur)担任特别检察官,调查拜登的两起机密文件案。加兰德表示,此任命凸显司法部面临特别敏感调查,坚持独立性和问责制。

去年11月,加兰德任命前公共腐败检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担任特别检察官,负责调查在川普海湖庄园发现机密文件案时,也曾使用相同措辞。这两项调查在事实上不同,但处理方式相似;加兰德显然承受著向公众提出保证的压力。

1999年担任副独立检察官、导致前总统克林顿面临弹劾的韦森伯格(Solomon Wisenberg)表示,“这不仅是正确审慎的决定,也是政治上必要的决定。”曾在“通俄案”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调查团队中任职的前司法部检察官范葛拉克(Brandon Van Grack)表示,任命特别检察官有助加快调查速度,确保拥有适当资源,并创造出“公平公正”观感。

尽管司法部长对特别检察官的决定有最终决定权,但特别检察官确实有权提起他们认为合适的任何案件。他们由司法部资助,可聘请自己的检察官,有权使用办公空间,而且通常很昂贵。穆勒调查在头一年半的花费就超过2500万元。

目前还不清楚机密文件调查是否会导致刑事指控,或这两项特别调查案会如何相互影响。目前没有迹象显示,在川普海湖庄园案子里公开提出的指控,会出现在拜登调查案中;司法部长期以来也坚信现任总统不能被起诉。

到目前为止,川普案和拜登案似有不同。但韦森伯格说,需要进行调查,才能确定事实和模式有多大的不同,“而且取决于进行调查的人。”

   0


相关新闻
麦卡锡:下个月或对拜登发起弹劾拜登度完假前往夏威夷视察 遭居民竖中指抗
拜登宠物犬“司令”已咬伤7名特勤人员第100次迷路?拜登费城演说下台又糊涂
拜登宣布进入联邦紧急状态,佛蒙特州撑不住彭博披露拜登使用呼吸机 白宫回应
拜登儿子认罪:违法拥枪与检方达成协议突发!80岁拜登又摔倒了!川普:希望他没有
拜登麦卡锡磋商敲定细节 债限协议最快周三拜登赴日参加G7峰会:美国债务不会违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6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7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8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4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5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6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7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