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加油站手柄有HIV针头?是随机报复社会
www.bcbay.com | 2023-01-14 09:09:3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好可怕!料姐的朋友圈突然出现了大量的图片转发和呼吁,一看真的又害怕又生气竟然有人在我们常用的加油站手柄上插了感染过HIV病毒的针头!

还有人直接目标就锁定在温哥华东区

毕竟新闻上说那边的毒枭、制毒分子好像一直都蛮活跃的

直译为:“在奈街夹57街的加油站,手柄里有被HIV病毒感染过的针头。”

料姐不清楚这到底是谣传还是啥但料姐感觉我们应该对HIV和AIDS相关科普重视起来了不能无故恐艾也不能在受到伤害的情况下迷茫有紧急情况发生的时候,今天的科普也许能帮到忙然而真的希望永远不要有用上的机会!!!

艾滋病毒学名叫“人类免疫缺点病毒(HIV)”它能让人体免疫系统细胞罢工,之后损害其它人体功用最终呈现“免疫缺点”。与严峻免疫缺点有关的传染被称为“时机性传染”,因为这些传染只需在免疫系统功用低下时才可能呈现。而艾滋病学名叫“获得性免疫缺点归纳征(AIDS)”是HIV传染的最终阶段

HIV传染者假如呈现20余种时机性传染中的任何一种,或与HIV有关的任何一种肿瘤发作,就意味着变成“艾滋病病人”。

温哥华加油站手柄有HIV针头?是随机报复社会

(纽约时报拍摄的艾滋病人Andrew Sullivan)

很多人从数据上看并不觉得性接触感染艾滋病的危险性特别高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的其他因素会增加艾滋病传染几率如艾滋病初期感染者和到了艾滋病晚期患者的传染性最高感染几率是1/10-1/20因为此时感染者体内病毒含量最高

第二个传染高峰期为无症状期即将结束、临床期即将到来的一段,感染几率为1/100-1/200,无症状期的感染几率为1/1000。

上面这一篇论文的大致内容翻译如下:“引用美国CDC nPEP指南中的一些临床数据:第一个实验对象是选了巴西200个同性恋和双性恋男子在性暴露后(对方是否hiv携带不详)4天内接受阻断药治疗(齐多夫定+拉米夫定)疗程28天。接受治疗的男子有1例血清转阳(0.7%)未接受阻断药的男子有11例转阳(4.1%)

另一个实验也是在巴西,实验对象为遭遇强奸的妇女其中有180名妇女在72小时内接受阻断药之后实验结果为无血清转阳;而在未接受阻断药的148名妇女中,有4名血清检测结果转阳。但在最后作者总结,虽然看起来阻断药可以减少HIV感染率,但这些实验并非随机实验,且实验样本量等也存在一定的缺陷,所以并不能完全证明HIV阻断治疗的有效性。

但在另一项南非的实验中,480名遭强奸的妇女在接受阻断治疗实验后仅有一名妇女的HIV抗体测试结果呈现阳性前提是这名妇女在暴露后96小时才服用阻断药。

在一个多国家的合作临床试验中,2000名暴露者(性,共用注射器等等)接受阻断治疗,其中明确暴露对方为HIV阳性携带者的有300多名,接受阻断治疗后无一例感染。其中还有一个很极端的例子:一名需要输血的病人在接受输血后第十天才发现供血者为HIV携带者,此位病人随即开始接受阻断治疗,经过9个月的阻断,最终显示该病人未感染HIV。”

然而,阻断药最有效的时间是在疑似感染后2小时内!72小时内也是有较高的效果的!所谓“艾滋病阻断药物”,是一个系列的抗病毒药物,其原理是搅乱艾滋病毒在人体内自我仿制的各个进程,使得进入人体内的艾滋病毒不能正常增殖

也就是说,阻断药物并不能杀死艾滋病毒本身,只能是防止病毒繁殖,进行传染不是一旦HIV病毒进入人体后就没救了,而是要经过一系列的裂变:病毒进入人体→侵染人体免疫细胞→增殖分散侵染更多细胞→构成传染这样被艾滋病毒侵入的人才会变成传染者。阻断药物就是在可能“艾滋病毒进入体内”后及时出手,将病毒的攻势遏止在“增殖分散侵染更多细胞”这一步之前,使人不会变成传染者

HIV病毒要在人体内繁殖至一定数目才会超过人体免疫能力的上限,而繁殖全靠病毒的自我复制。多数阻断药物都会含有两种或以上的成分,这些成分都会干扰病毒复制的某个过程,老病毒死亡,新病毒无法复制,最终达到病毒数目降低,控制病情的效果。医院常用的阻断药有:拉米夫定(Lamivudine)齐多夫定(zidovudine ,ZDV)Isentress(艾生特,也叫拉替拉韦或雷特格韦)艾博卫泰(Albuvirtide)如果你发现自己有可能感染HIV,请尽快到医院要求医生给你开POST EXPOSURE PROPHYIAXIS最后料姐希望关于加油站针头事件是个谣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