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五大银行警告:利率飙升 数万房主要违约
www.bcbay.com | 2023-01-10 13:07: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索娜编译报道:房主们要注意了!周一(1月9日)由RBC银行举办的会议上,加拿大五大银行的执行官们日前在会议上警告称,鉴于利息持续攀升,房主难以负担每月的房贷还款,今年恐怕会有数以万计的房主会因为还不起房贷而违约。

房主们危险了!加拿大五大银行警告:利率上升 数万房主恐要房贷违约

Scotiabank银行的新任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汤姆森 (Scott Thomson)表示,预计该行约有2万名房主正面临违约风险,占该银行房贷客户的2.5%左右。其馀四间加拿大主要银行的执行官也表示,他们的客户中有一小部分房主也处于危机之中,加起来可能有数万加拿大人。

这类风险最大的贷款者主要是信用评分较低、且所拥有的房产价值并不比贷款金额高很多的人。

尽管如此,他们均表示,这些人仅占的比例还是属于很小一部分。而且在疫情期间,人们因减少消费使存款变多、加上加拿大强劲的就业市场和近几年房屋价值的总体都提高了,这些因素都为绝大多数房贷客户们提供了一层缓冲。不过将会有数百万名贷款者很可能在今年及明年面临财务压力,因为他们需要在两年内重新与银行洽谈贷款利率的更新。

房主们危险了!加拿大五大银行警告:利率上升 数万房主恐要房贷违约

丰业银行新任掌舵人的汤姆森表示,丰业银行虽然有大约 20,000 名客户处于风险中,但这对他们以言仍然是可控的情况。

根据加拿大银行家协会的数据,在过去二十年中,加拿大人实际拖欠抵押贷款三个月或更长时间的数量一直处于历史低位。他们在抵押贷款持有人中所佔比例只有大约 0.25% 至 0.5%。 在此期间,每个月大约也只有 10,000 至 20,000 笔房贷被拖欠。

CIBC银行执行官维克多·多迪格(Victor Dodig)表示,“人们现在要把更多钱用于应对利息上涨,而非花在自己身上。”

关于房主们正面临著更高的还款额,多迪格举例表示,那些选择了固定利率的房主如果想要在今年重新与银行洽谈贷款条件,他预计房主每个月平均可能要多还350元的房贷。而那些选择浮动利率的贷款者,月供甚至可能要多还700元。

房主们危险了!加拿大五大银行警告:利率上升 数万房主恐要房贷违约

不过多迪格也表示,从好的方面来说,联邦政府在2018年初引入的贷款压力测试,要求大部分申请贷款者必须证明自己能负担得起5.2%至5.4%之间的房贷利息。这略低于现在的平均5年固定贷款利息(5.45%),与浮动贷款利率(6.05%)也相差不远。简而言之,房主们虽然会受到冲击,但他们应该可以负担得起。

RBC银行执行官戴夫.麦凯(Dave McKay)也表示,超过50%的RBC银行浮动利率贷款者将受到“触发利率的影响”,这意味着他们的月供将不再能够偿还任何本金,全都要用来还利息。

加拿大统计局週五表示,该国在 12 月增加了 104,000 个工作岗位,显示加拿大的就业市场具有很强的复原力,市场对于就业还是有很强的需求。

房主们危险了!加拿大五大银行警告:利率上升 数万房主恐要房贷违约

麦凯表示,“加拿大在建筑、零售、酒店和医疗保健方面仍有大量需求。假如你在一个行业被淘汰,在那个经济体中仍然会有适合你的工作,这与我们过往所经历的经济衰退不同。”

加拿大五大银行的执行官们都预计加拿大经济最多只会出现轻度衰退,不过他们也在为加拿大可能出现更严重的经济低迷做准备。

房主们危险了!加拿大五大银行警告:利率上升 数万房主恐要房贷违约

加拿大银行规管机构OSFI的负责人彼得·劳特利奇 (Peter Routledge) 也在会上表示,该机构提高最低资本要求,因为“宁愿行动太早,也不愿因行动太晚而受到批评”。

他表示,OSFI 已准备好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状况而做出快速反应。他又指本週将启动对抵押贷款发放规则进行审查,并考虑这些措施是否超过了压力测试所需要的范畴。

不过Routledge认为总体上情况仍然乐观,“我们现在并没有到非常糟糕的时候。9月份的数据显示,只有 0.14% 的加拿大人拖欠抵押贷款。”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