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弃婴箱开始又出现 生了娃不想要可放进去
www.bcbay.com | 2023-01-08 14:21:04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部分州的消防局、医院外侧陆续出现了一些贴着标语的灰色箱子…

美国弃婴箱开始又出现 生了娃不想要可放进去

这些箱子虽然外表简陋,但并不是普通的储物箱,它们是为初生婴儿设立的“婴儿箱”。

这些婴儿箱的用途和中世纪的“弃婴桶”相似,当时一些医院、教堂、孤儿院经常会放置一些圆桶在附近收集弃婴,避免未婚母亲把无法抚养的初生婴儿丢弃到树林中自生自灭…

而消防局外的这些婴儿箱,也同样用来接收当地弃婴,只不过是高科技升级版本。箱子对外一侧是灰色的箱门,室内一侧透明可视,并且配备了一系列精密装置——温度调节系统和感应器。

箱内能够常年保持适宜的温度,一旦婴儿被存放,系统会自动锁上箱门,同时发出警报,通知有关部门将婴儿救出。

当然,警报不会惊动投递婴儿的父母,他们可以全程匿名地放下孩子离开,无人知晓…

所以这就是匿名的弃婴箱。生了娃又不想要了,就可以放在这里。

美国弃婴箱开始又出现 生了娃不想要可放进去

救援人员在收到警报后迅速赶到,救下里面被父母放弃的婴儿,通常,这些婴儿在箱子里停留的时间不会超过两分钟…

之后,婴儿会被移交到安全的环境中,等待救治和收养,而放弃婴儿的父母也可以得到《安全港法》的保护,不会因遗弃婴儿受到指控。

虽然大部分国家,比如德国、意大利早在00年代就已经设置了类似的婴儿箱…

但在美国,婴儿箱最早出现是在2016年,发起人是印第安纳州的一名消防员,莫妮卡·凯尔西。

凯尔西曾是一名弃婴,她的生母在十几岁时因强奸意外怀孕,生下她之后就将她抛弃了,所以当她在南非一座小教堂里看到了一个婴儿箱后,当即决定把“婴儿箱”带回美国,让它成为单身母亲安置婴儿的另一种选择…

美国弃婴箱开始又出现 生了娃不想要可放进去

2016年,印度安那州的消防局外设立了全美第一批婴儿箱,并逐渐加量。但之后,只有部分州通过了设立婴儿箱的法案…比如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

但事实上,直到2021年宾州还没有真正设置婴儿箱…

更多州连法案都难以通过,密歇根州议会曾经通过法案,但州长很快就撤回…

父亲权益组织也站出来反对,他们认为“婴儿箱”的普及导致只有母亲能作弃养决定,父亲失去参与权。甚至联合国组织也公开反对使用婴儿箱…

婴儿箱一时之间成了众矢之的,备受争议…

首先是高昂的费用,拥有保温和报警功能的婴儿箱单价实在不菲,售价在1万美元左右,月租金也要200美元,很多地区的市议会没有足够的资金购置一个婴儿箱,需要众筹凑钱。

而婴儿箱的存在虽然挽救了一些小生命,但也把更多母亲推向更加可悲的境况…

这些母亲可能会选择全程隐瞒怀孕,在没有产检和护理的情况下生产…她们可能遭遇了强奸、家庭暴力,甚至是无家可归,但匿名“投递”放弃婴儿的同时,这些遭遇也就此被隐藏。

美国弃婴箱开始又出现 生了娃不想要可放进去

更悲哀的是,母亲的不幸也会延续在“婴儿箱”里的小生命身上…有研究人员每年固定跟踪评估这些“婴儿箱”婴儿的成长过程,评估结果显示,一半以上的孩子有健康或发育问题,大部分是产前护理不足引起的…

但在去年六月美国取消宪法规定的堕胎权之后,本来是最后退路的婴儿箱,似乎成为了部分人的救命稻草…

不少婴儿箱打破了零使用的纪录…

舆论风向也有所改变…

“孩子没有被抛弃,他被留在了安全的地方…”

美国弃婴箱开始又出现 生了娃不想要可放进去

“无论您是支持还是反对堕胎,如果有人觉得他们无法在健康的环境中抚养孩子,婴儿箱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留给自己就没有希望的感觉,一定是心碎的。”

也许就如凯尔西说的,婴儿箱的开启,只是时间问题…

毕竟,它的存在意味着一些单身母亲可以悄无声息地完成生产、安置两个步骤,让偏离轨道的生活重新回归原点。

而婴儿箱可能是无助的她们能给予孩子最好的生存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