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刚在美国看了次急诊 感受美国天价医疗
www.bcbay.com | 2023-01-07 11:17:57  佛州倪妮 倪博士在美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早以前,就有人告诫:在美国千万不要看急诊,弄不好会破产的。

然而,昨天,我还是不得不去医院看了次急诊。破产说不上,但也够折腾的。

      1.

事情还得从上星期天说起。由于感恩节学校放假一个星期,我便决定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对于离家四年的川妹子来说,犒劳自己最好的方式便是做一锅正宗的火锅。这本是常事。

问题出在,放了火锅底料之后,我还额外加了不少干辣椒粉。

当天吃完之后,胃便一直有点不舒服,我也没有在意。接下来几天依然吃香喝辣,睡觉追剧,几乎都没出门。

昨天下午,先生马克说,在家里待着太闷了,咱们去商场逛逛吧。看看圣诞装饰弄起来没有。

于是我们三个人去了商场。下车之后,我才发现胃疼得不行,每走一步,都颤得痛。走了不到五分钟,便决定回家。

回家的路上去药店买了点儿胃药,然后继续躺着刷手机,又躺了一两个小时,疼痛仍不见减轻。

于是上医疗保险公司的网站,给线上医生打了个电话。医生详细询问了我的病情后,叫我联系家庭医生,如果联系不上,一个小时内必须去看急诊。她这样一说,我便有些紧张起来。

刚在美国看了次急诊 感受美国天价医疗

刚在美国看了次急诊 感受美国天价医疗

     2.

彼时已是晚上八点半,不仅家庭医生联系不上,大多数诊所都已关门,只剩一家大医院的急诊还开着。

我们到达时已是九点。先去登记(register,前面只有一个人,眼看轮到我了,后面来了个年轻女孩,可能不小心切到了手指,流血不止。我便让她先登记,护士给了她一个轮椅。我当时挺诧异的:割破个手指为什么要给轮椅?直到今天还琢磨呢,马克说,可能是怕她晕血吧?我一想,原来如此!

轮到我登记了,护士问我什么情况,我说,胃疼,不能走路,一走路就特疼。她说:你需要轮椅吗?我立马说,不不,我能走,走慢还是可以的。心想:这可真太夸张了。

等了十多分钟,才被叫到登记台旁边的护士室。护士问我什么情况,我说了一下,她便给我量了血压,然后开单,让我回到候诊室,等待查血。

刚在美国看了次急诊 感受美国天价医疗

又等了大概半个小时,一个年轻的男护士叫我到另一个房间抽血。这男护士倒是挺温柔的,一边抽血,一边跟我聊天分散注意力。他说他小时候也很怕打针的。完了之后,他说,这针就先留在胳膊上,可能一会儿还要抽血,或者用药,就不用再扎了。等会儿有房间了就通知你。

刚在美国看了次急诊 感受美国天价医疗

我于是又回到候诊室一直等着。其间,还不断有人进来。我心想,这要真有什么紧急情况,这么等着,该会出人命吧?不过,真要有紧急情况,可能就直接去抢救室了。

这时,我感觉胃疼似乎已经减缓了一些。这样一等,病都快好了。

      3.

两个多小时之后,之前的男护士终于叫到我的名字。跟着他穿过走廊,走过几道门,进到一间小病房。护士让我躺到床上,给我插上了监控器。这架势,让人凭空生出些恐惧。这时,胃疼又加剧了些,并且感到冷。男护士给我拿来了毛毯,我便昏昏地躺着。

刚在美国看了次急诊 感受美国天价医疗

又大概过了半个小时,终于来了一个注册护士,问了我一些情况,又抽了我两管血,说要再做些测试。我说,还要多久呢?她说,她也不知道。今天特别忙,因为很多人都想赶在感恩节假期之前来看病。

然后,医生终于来了,也没说两句话。接着,又是漫长的等待,我迷迷糊糊地睡了一觉。

凌晨一点多,我被惊醒。来了另一个女护士,把我连人带病床推去了CT室。我本想说,我自己能走的,但一想,也许这是医院的程序,也就忍了。病床穿过走廊,中间有一些躺着的病人。路过时,人们都看着我,可能以为我不知得了什么重病。有个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女人,躺在走廊的床上,眼角挂着泪花。

然后是腹部的CT,然后被推回病房。既来之,则安之,我便索性睡了。

刚在美国看了次急诊 感受美国天价医疗

这样一直到凌晨三点,之前的注册护士来了,告诉我很快可以回家了。她在我的胳膊上推了些药,给了我检查结果等,让我签字。原来并不是胃的问题,CT照出了卵巢囊肿,也是女性常见的病。她说,两三天后,我需要联系自己的家庭医生,告知情况,也要联系指定的妇科医生。如果病情加重,赶紧回这边医院的急诊部。

走出医院时,已经凌晨三点多了。只难为了马克,一个人急诊室等了五六个小时,又冷又饿的。

      4.

还是有点担心账单的问题,今天醒来专门看了一下我的保险条款。看急诊需要自付50美元,再加上其它检查项目需要自付的部分,应该不超过五百美元吧,过段时间账单来了才知道。

这一次,总共可能花掉了四五千,好在都由保险公司承担。病人支付的部分少,医院其实并不那么在乎的。马克说,不用担心,可以分期支付的,一个月付个二三十美元,慢慢还就好了。

在美国四五年,马克反复告诉我,一定要买医疗保险。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没有保险,一旦生病,是真的会破产的。

先前在等待绿卡和在幼儿园上班的期间,都是自己买保险,我和儿子的加起来,一个月四百多美元。

美国好一点的公司,都会给员工提供医疗保险,有些甚至还会给家人提供。但是低门槛的工作,比如前面说到的幼儿园上班,或者在超市、饭店打工,一般是没有保险的。按照挣的钱来算,也是不少,但没有保险,差别还是很大的。所以如果有人告诉你说,在美国做底层的工作也可以过得很好,这只是部分的事实。

这也是我后来坚决选择在公立学校当老师的原因——目前学区给我支付的医疗保险费,每月有六百多美元。再加上意外险、人寿险、退休金等,说到底,福利还是不错的。

刚在美国看了次急诊 感受美国天价医疗

再说回来,之前别人的告诫是对的。如果没有保险,这一趟急诊看下来,都自付的话,确实是挺沉重的负担。

若真是穷人倒好了,有医疗白卡,所有费用由政府支付。但没有申请白卡资格的人,也并非无路可走。之前在幼儿园工作的一个同事告诉我,她从不买医疗保险,如果有病,只去非盈利组织的医院看病,费用便宜得多。就是一般的医院,也可以砍价的,因为都有专门的资金帮助有需要的人。

只是,我是一个不喜欢操心的人,买医疗保险是最省事的方法了。

我二十多年没去医院了,昨天的一趟急诊之旅,好在有惊无险,反倒提醒了我,应该多注意保重身体。也希望大家工作不要太拼命,有空多锻炼,尽量少生气。

感恩节前,祝愿我的读者朋友们及家人身心健康!感恩一直以来的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