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5万年来一回 ZTF彗星即将肉眼可见
www.bcbay.com | 2023-01-07 09:30:32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颗去年刚刚发现的彗星,取名为C/2022 E3,或叫ZTF彗星,将在下星期最接近太阳,预估仅凭肉眼就可以勉强看见。不过并不是这枚彗星首次被人类观测,只是上一次是在5万年以前,可能山顶洞人与最后的尼安德塔人曾经看过。

5万年来一回 ZTF彗星即将肉眼可见

太空网(Space.com)报道,彗星 C/2022 E3 是在2022 年3月,被被加州理工学院的兹伟基即时天文站(Zwicky Transient Facility ,ZTF) 所发现,就以天文站为名,所以叫ZTF彗星。原本以为是一颗小行星,但很快就观察到它有彗发,确定是彗星。这颗彗星在太阳加热后,形成了一条明确的彗尾。

ZTF彗星预计将在1月12日到达近日点,也就是距太阳最近的距离,大约离太阳1.6亿公里,也就是地球与火星轨道之间。如果它继续变亮,那麽肉眼就可以看到这颗彗星,预测可以达到6等,是肉眼所见的星星的极限,也就是说,它并不明亮,必须在毫无光害的环境才能见到。许多天文台都会开启即时直播,在YouTube 频道上分享给大家一欣赏。

美国航太总署(NASA)旗下的喷射推进实验室(JPL)表示,观测条件相对不错,月相在下弦月,月光的影响较小,而且持续到1月21日的新月时期,都还适合观测。它于2月2日最接近地球,离地球4200万公里以内,那时候月相已在上弦,月光会影响寻找彗星的困难程度。

经过计算,ZTF彗星的运行周期大约5万年,这意味著它上一次出现在地球的夜空中,是在旧石器时代晚期,那时候可能一些早期的智人(比如克罗马农人、山顶洞人)看到了这颗彗星,甚至最后的尼安德塔人也会看到它,之后尼安德塔人去哪了,目前还不太清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