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父母崩溃!加拿大18岁亚裔女孩雪天车祸惨死路边
www.bcbay.com | 2023-01-05 15:13:3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刚刚过去的平安夜(12月24日),加拿大一场惨烈的“大巴侧翻”事故,导致4名乘客死亡,52人受伤被送往医院。

根据早前报道,这起发生在BC省Merritt(梅里特)以东Loon Lake出口附近的惨烈车祸带走了一名41岁亚裔父亲的生命,他刚来加拿大3个月时间,平时在餐馆打工,国内妻儿得知后崩溃痛哭......

就在这两天,又一则噩耗传来。

同样在大巴侧翻事故中丧生的4人中,还包括一名18岁的亚裔女孩,她刚刚从高中毕业,原本能够拥有美好未来的她,年轻的生命却戛然而止......

2022年12月24日平安夜当晚,雨雪交加。18岁的亚裔女孩Kathy Kim Le(音译,黎凯西)在基洛纳(Kelowna)登上了那辆“死亡大巴车”,她想前往奥尔德格罗夫 (Aldergrove) 跟父母一起共度圣诞节。

然而,当大巴车在结冰的高速公路上侧翻后,这些计划永远无法实现了。

这起突然的悲剧对于黎凯西的父母也是一个晴天霹雳,她的家人始终无法在女儿丧生的噩耗中缓过来。

最终,他们在奥尔德格罗夫的Hoa Nghiem寺院度过了圣诞节,为刚刚高中毕业的女儿祈祷。

“他们真的非常伤心,”受害者父亲Ut Van Le的堂兄弟,也就是凯西的叔叔Kevin Pham(音译,范凯文)说。“当我们得她去世的消息后,全家人一起去了寺庙......我们祈祷了一天。”

要知道,黎凯西的父母都是普通的越南移民。她刚从奥尔德格罗夫中学(Aldergrove Community Secondary School)毕业,这是她所居住的温哥华东部小社区中唯一的一所高中。

而凯西的父母平时则在农场里面做着采摘蘑菇的工作,一家人的生活简单又快乐。而现在,夫妻俩正在忙着筹划女儿的葬礼......

在事故发生之前,黎凯西一直在基洛纳跟高中的一位朋友在一起。但由于圣诞节前一周当地突然迎来罕见的暴风雪,导致大部分航班被取消,因此她无法搭乘飞机回家。

范凯文说,在凯西上车前的一小时,她还给父亲打了电话。父亲告诉她,现在的天气情况很糟糕,他很担心她的这次旅程。

不过,对于凯西来说,跟父母一起过圣诞节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所以风雪无阻说什么也要回家,执意搭上了那趟大巴车。

然而,最终在圣诞节凌晨2点敲响家门的,并不是凯西,而是警察。警察告诉这对夫妇,他们的女儿已经在一场车祸中不幸丧生......

令父亲Ut Van Le感到沮丧的是,事故大巴所属的Ebus巴士公司,在悲剧发生后竟从未联系过他们表达同情。

范凯文说,凯西在加拿大拥有一个大家庭,除了父母外还有一个弟弟,他们都在哀悼她的离世。事故发生的当天,下午6点刚过,西行的大巴翻车时天上正下着雨和冰雹。在Merritt(梅里特)外Loon Lake出口附近,大巴车突然打滑,翻到滑入东行车道。

警方称,车上载有的乘客中大多数人都没有系安全带。Interior Health周二表示,其中有52人被送往四家不同的医院,36人接受了治疗,没有生命危险,目前除两人外均已出院。

其中一位名为Justin McClelland的乘客说,事发时他正在睡觉,突然听到有人大喊,然后大巴车就侧翻了。“事情发生的太快了,”他说。“我们身后的一个人打开了车顶的出口......我真的被吓坏了,以前从未经历过这样的场景,非常可怕。”

另外一位名为Gurkamal Rathore的乘客说,当他开始意识到大巴车开始滑动时,突然惊醒了过来。“一切都在一瞬间,大概在3、5秒之内,接下来我的眼镜就飞出去了。”

Rathore说,几秒过后他就彻底迷失了方向。“大巴车往我们这侧翻转了,我无法弄清楚自己面朝的是什么方向,是上、下,还是左、右?”

McClelland说,事故发生后,乘客们脱掉外套来帮助伤员,让他们能够暖和一点。还有人把围巾摘下来给他们包扎伤口,急救人员很快就到了。Rathore的手指和头部受了伤,不得不被送去医院缝针。McClelland则表示,是安全带救了他的命,并说这条路真的很滑。而且,两个人都认为大巴车开得太快了,在事故发生前还打滑了几次。

至于事故的原因,包括大巴车的行驶速度等仍在调查中。BC省公路巡逻队的James Ward说,大巴车的机械检查报告可能需要一两周才能完成,碰撞分析可能需要六到八个月才能完成。

因此,目前还没有就指控做出任何决定。Ward表示,这两巴士仍然被警方扣押,但Ebus上周获准收集所有行李和其他个人物品,并将它们交还给乘客。“我们在一两天后对车辆进行了清理,发现有几部手机和平板电脑掉在了座椅下方或卡在垫子中。因此,我们正安排将这些个人物品归还给乘客。”

还有一些路人在路边发现了一些个人物品,这些物品在大巴车侧翻时飞了出来不小心落在了地上。

Ward提醒人们,如果捡到这些物品的话应该交给警方。调查人员还要求目击者或在事故发生前有行车记录仪录像的人致电当地的RCMP支队。

而出事的Ebus大巴公司则是由Pacific Western(太平洋西部运输集团公司)运营。该公司的总裁Tom Jezersek于12月25日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条简短的消息,向车祸事故受伤或死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尤其是冬天的极端天气下,大家务必小心驾驶,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