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老天爷开恩?能源危机下的欧洲遭遇创纪录暖冬
www.bcbay.com | 2023-01-05 12:58:4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年伊始,捷克一些私人花园里的树木已经开花;法国和西班牙部分城市的气温攀升至25℃;往年此时熙熙攘攘的欧洲滑雪胜地却因缺雪而空无一人……

老天爷开恩?能源危机下的欧洲遭遇创纪录暖冬

自俄乌冲突大规模爆发以来,欧洲一直笼罩在能源危机的阴影之下。而如今欧洲地区正经历着“历史性暖冬”,至少有7个国家元旦那天的气温创下历史纪录,不少气象学家直呼这一暖冬“难以理解”。

气象预测公司认为,欧洲尤其是西欧的温暖天气有望持续到1月底。这对于全球气候变化而言并不是什么好事,但对于此前一直苦恼怎么挨过这个冬天的欧洲国家而言,可谓是意外之喜。

路透社、美联社等媒体指出,相对温暖的天气短期内意外地缓解了欧洲的能源危机,至1月1日,欧洲天然气存储量仍高达83.5%,相较于往年处于“舒适水平”。欧洲天然气基准价格(TTF)4日也创下2022年1月底以来最低水平。

英国气象学家斯科特·邓肯(Scott Duncan)在推特上说,欧洲本轮暖冬天气难以理解。

据路透社1月4日报道,新年前后,从瑞士到波兰、匈牙利等,欧洲数百个气象站的冬季气温都创下历史记录。《华盛顿邮报》2日称,至少立陶宛、拉脱维亚、捷克、荷兰、波兰、丹麦和白俄罗斯七个国家元旦的气温创下了有记录以来历年1月份的最高气温。

路透社称,法国12月30日至31日的夜晚是这一日期有记录以来最温暖的夜晚,该国西南部的旅游城市达克斯在元旦气温一度攀升到25℃。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区毕尔巴鄂机场当天气温高达25.1℃,当地一名居民表示,此地1月份会下很多雨,通常会很冷,然而现在却像是夏天一样。

老天爷开恩?能源危机下的欧洲遭遇创纪录暖冬

捷克电视台报道说,私人花园中的一些树木开始开花,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瑞士。报道称,往年这时候熙熙攘攘的欧洲滑雪胜地却因缺雪而空无一人。

据美国彭博社网站5日报道,创纪录的冬季热浪迫使无雪的阿尔卑斯山滑雪胜地关闭雪道。

老天爷开恩?能源危机下的欧洲遭遇创纪录暖冬

报道称,现在是1月份,一条荒凉的人造雪道——两侧却是青翠的牧场——将海拔高度1050米的瑞士村庄格施塔德与这个滑雪胜地的最上游连接起来。俯瞰勃朗峰的法国度假胜地莱孔塔米讷由于降雪不足,刚刚取消了本周末的世界杯泰勒马克滑雪比赛。进入冬季仅数周,一些海拔较低、低预算的滑雪目的地就关门歇业了。

德国气象台12月30日发布了12月气候报告,其中指出德国在12月经历了先冷后暖的过程,在12月19日以后,尤其是元旦前后,全国各地迎来了非常温暖的天气,在莱茵河地区,白天阳光明媚,气温达到20℃以上,不少人穿着短袖、喝着香槟酒,庆祝新年。

老天爷开恩?能源危机下的欧洲遭遇创纪录暖冬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包括德国首都柏林的许多地区元旦最高气温达到16℃以上,创下历年1月气温最高纪录,拥有247年气温监测史的捷克首都布拉克,元旦气温达到17.7℃,创下1月历史最高值。

老天爷开恩?能源危机下的欧洲遭遇创纪录暖冬

老天爷开恩?能源危机下的欧洲遭遇创纪录暖冬

报道称,不少追踪全球天气变化的气象学家都称欧洲所遭遇暖冬是“历史性的”。气象学家埃雷拉(Maximiliano Herrera)称其为“欧洲气候史上最极端的事件”,法国气象学家纪尧姆(Guillaume Séchet)在推特上表示这轮暖冬是难以置信的,英国气象学家斯科特·邓肯(Scott Duncan)也在推特上说,“目前欧洲温暖(天气)的强度和范围是难以理解的”。

老天爷开恩?能源危机下的欧洲遭遇创纪录暖冬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路透社、美联社等西方媒体都指出,欧洲这轮温暖的天气意外地缓解了早前一直担忧的能源短缺问题,使得欧洲各国政府在短期内松了一口气。

自2022年7月以来,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多次发文警告欧盟国家,如果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完全中断,即使他们努力从不同渠道获取能源,恐怕也难以撑过这个冬天。9月底,比罗尔警告说,各国政府都在担忧今年冬天对欧洲来说会很艰难,而明年冬天甚至将更艰难。

不过根据路透社最新报道,截止1月1月,欧盟存储设施中天然气储量占比仍高达83.5%,高于往年平均水平,处于“舒适水平”。美联社称,欧洲12月的储气量相比于2016年-2018年平均水平高了13%,其中主要原因便是欧洲冬季的气温相比往年更加地温暖。

老天爷开恩?能源危机下的欧洲遭遇创纪录暖冬

由于天气温和,欧洲许多国家的供暖需求下降,天然气价格也相应地走低。当地时间1月4日,欧洲天然气基准价格——TTF天然气期货价格收至65.022欧元,创下2022年1月19日以来最低水平。

虽然温暖天气将在今年上半年为欧洲各国政府提供更多的财政喘息空间,不过路透社也指出没人会相信能源危机“已经结束”,想要解决欧洲能源问题,各国还需要在几年内采取协调一致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饶颖:赵忠祥与我发生关系多年 他有特殊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