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喝了吗?美新研究揭示补水与衰老、慢性病关系
www.bcbay.com | 2023-01-03 15:21:31  vanpeopl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2日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那些水分补充充足的人相比,水分不足的成年人衰老得更快,患慢性疾病的风险也更高,寿命也更短。

喝了吗?美新研究揭示补水与衰老、慢性病关系

周一公布的研究结果基于25年来收集的11,000多名美国成年人的数据。这些参与者在45岁至66岁时首次接受医疗检查,然后在70岁至90岁时再次接受随访。

研究人员将参与者血液中的钠含量作为水分是否充足的标准,因为浓度较高表明他们很可能没有摄入足够的水分。研究人员发现,血钠水平高的参与者比血钠水平低的参与者在生理上衰老得更快,这反映在与衰老相关的健康指标上,如高血压、胆固醇和血糖。

参与者的血钠浓度都在正常范围内:每升135至146毫摩尔。但研究结果表明,与血钠水平较低的人相比,血钠水平处于正常范围高端(高于144)的人,出现超出预期年龄的身体衰老迹象的可能性要高50%。他们过早死亡的风险也增加了大约20%。

研究发现,即使血钠水平高于142的人,患某些慢性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包括心力衰竭、中风、慢性肺病、糖尿病和痴呆症。

喝了吗?美新研究揭示补水与衰老、慢性病关系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患这些疾病的风险会增加,身体各组织的损伤也会累积。”该研究的作者之一、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心肺和血液研究所的研究员娜塔莉亚·德米特里耶娃说。

德米特里耶娃之前的研究也发现,较高的血钠可能是心脏衰竭的危险因素。

她说,正如有规律的体育活动和适当的营养被认为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一样,“来自我们和其他研究的新证据表明,在这些健康生活方式的选择中持续良好的补水,可能会进一步减缓衰老过程。”

但该研究的作者提醒说,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充分补水是否有助于延缓衰老、预防疾病或延长寿命。

喝了吗?美新研究揭示补水与衰老、慢性病关系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韦尔奇预防、流行病学和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劳伦斯·阿佩尔说,饮水和与年龄相关的慢性疾病之间的关系仍然是“高度推测”的。

他说,该研究“并不能证明多喝水就能预防慢性疾病”。

阿佩尔说,人们可能需要更高的血钠水平(每升150毫摩尔或以上——在极端热浪中可能会经历的那种脱水)才能看到负面的健康结果。

他还提醒说,除了补水之外,还有许多因素会影响一个人的血钠水平,比如服用利尿剂治疗高血压。维吉尼亚大学医学系主任米切尔·罗斯纳说,一些有神经问题或其他残疾的人的血钠水平也可能高于平均水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