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澳洲、加拿大跟进,限制中国旅客!这国禁止入境
www.bcbay.com | 2023-01-01 18:29:5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洲、加拿大跟进,限制中国旅客!这国禁止入境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继加拿大、美国、日本、英国、法国、西班牙、以色列等国家对中国入境旅客升级防疫限制措施之后,澳洲周日(1月1日)也宣布: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前必须出示新冠检测阴性证明。

此前,摩洛哥外交部也宣布,自2023年1月3日起,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不论国籍,皆不得入境该国,“以避免出现新的新冠病毒感染浪潮”。

摩洛哥:禁止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

据路透报道,摩洛哥每年会接待数千名来自中国的游客,这些游客通常会乘搭飞机经由海湾国家抵达摩洛哥。

这也是中国宣布1月8日将开放国境后,多国对中国旅客入境采取各种限制措施中,最严厉的一个。

图片

图片

法新社的报道称,目前包括法国、英国和摩洛哥海峡对岸的邻国西班牙都已经宣布,将要求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提供阴性证明或疫苗接种证明,此外也可能实施落地筛检。

摩洛哥外交部强调,有关措施不会影响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以及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

摩洛哥位于北非西端,面积71平方公里,人口约3600万人。该国常年气候宜人,花木繁茂,有“北非花园”之称,首都卡萨布兰加则是全球知名的旅游城市。

澳洲、加拿大:中国旅客入境须提供阴性证明
1月1日,澳洲政府突然改口宣布,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前必须出示新冠检测阴性证明。

图片

澳洲卫生部长巴特勒(Mark Butler)表示,由于中国冠病病例激增,出于谨慎考虑,澳洲决定和其他国家一样,实施类似入境限制措施。

 从1月5日开始,所有来自中国的入境者都将被要求提供新冠阴性证明。

图片

周六(12月31日)一度表示“敞开大门”的加拿大也宣布,要求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或澳门的航空旅客必须进行新冠检测。

据CBC报道,将于东部时间1月5日凌晨0点1分起生效,届时两岁及以上的旅客,须在登上前往加拿大的航班前,提供新冠检测的阴性证明。

加拿大政府表示,称正在实施“临时”措施,为期30天,“以应对中国COVID-19的激增”和“有限的流行病学和病毒基因组序列数据。”

图片

根据新的旅行规则,旅客需要向航空公司提供出发前两天内的COVID-19检测阴性结果。可以是分子测试如PCR,也可以是抗原测试。

欧盟下周商讨策略

欧盟目前对于中国旅客仍未采取一致的措施,例如德国就暂未对中国入境旅客提出类似要求,德国政府日前表示正密切情况,但目前未有迹象显示中国疫情出现病毒株危险突变。

葡萄牙也表示,没有必要实施新的旅行限制。

图片

刚刚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瑞典宣布,欧盟成员国必须在周三讨论如何共同回应。瑞典表示,目前正致力于制定一项共同策略,以“以实现可能的入境限制”。

 在欧洲,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已经加强了对来自中国的旅客的管控。

多国出台限制措施

美国CDC在12月28日宣布,自美东时间1月5日凌晨0时1分起,所有来自中国的2岁以上旅客,皆须出示乘机前2日内核酸阴性证明。CDC指出,采纳检测方式包括PCR或远端医疗服务下进行的家用抗原快筛。

除中国直航美国班机,通过第3国中转与过境美国的旅客同样须遵守新规;另外,过去10天内曾到过中国并于仁川国际机场、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或温哥华国际机场转机的旅客,也须在搭机前2日内进行检测。同时,针对过去10天以上曾筛检阳性的旅客,CDC说这些旅客可改出示康复证明。

图片

在美国做出该决定之前,意大利、日本、印度已经宣布对中国旅客进行落地检。但是和加拿大的局面相似,当时英国、法国的态度也都是:没有这个计划。各个国家的官方社交平台还都纷纷表态,欢迎中国公民前去旅游。

结果也都是一夜之间要求中国入境者提供新冠检测阴性报告:

韩国周五(12月30日)宣布至明年2月底,要求从中国入境的旅客在搭机前以及抵达后接受核酸检测;同时还将限时停发赴韩短期签证并暂停从中国起飞的航班增班计划。

英国宣布,由1月5日起,由中国入境旅客出发前需提交不超过两天内的病毒阴性检测证明;

西班牙宣布,从中国进入西班牙的乘客需要检测结果呈阴性或已完全接种疫苗;

法国宣布:中国入境旅客必须提供出发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机场向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随机核酸检测。

图片

截至目前,美、日、印、意、韩、西、马来、法都作出了相关限制,加拿大也最新“入群”,后续还会有哪些国家加入,小编会随时关注并更新,有需求的小伙伴在出行之前一定要查询落地国入境限制。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4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3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4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8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