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爸妈“阳”了 江苏8岁独臂男孩“花式投喂”全家
www.bcbay.com | 2022-12-28 09:09:5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江苏南通8岁独臂男孩悠悠在爸爸妈妈和哥哥都“阳”了的情况下,主动早起帮大家做早餐的视频感动了很多人。只见他在厨房里忙碌著,小心翼翼地用一隻手打鸡蛋、煮汤,看著他熟练又认真的样子,网友们纷纷泪目:“最后才看见孩子的手,破防了,天使宝宝”、“小天使下凡的时候不小心弄丢了一个小翅膀!但真的好棒”。

爸妈“阳”了 江苏8岁独臂男孩“花式投喂”全家

悠悠在厨房做早餐。(取材自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报道,悠悠的妈妈蔡女士称家人生病这几天悠悠特别懂事,一直想著法儿花式“投喂”家人,还主动承担了不少家务,“幸运的是悠悠的免疫力还不错,目前爸爸和哥哥已经转阴,我也在慢慢地恢复中了。”

今年8岁的悠悠,是家里的二宝。他出生时左臂先天残疾,没有左手与一截小臂。他知道爸爸妈妈都生病了,只能躺在床上休息后,便一大早起床,独自在厨房给家人煮红糖鸡蛋水当早餐。只见他熟练地单手打鸡蛋下到锅里,随后拿起汤勺搅拌,等锅里的食物都煮熟了,他用右手使劲地握著锅的手柄,用左小臂抵著锅的边缘,将滚烫的食物慢慢分装到小碗中。随后他一路小跑,把热气腾腾的红糖鸡蛋水先后端给家人。

蔡女士说,目前他们家里有五口人,悠悠奶奶因为患了肺癌晚期,单独住一个房间,一整天都只能躺在床上,暂时还没有感染,“我和悠悠爸爸、哥哥都阳了,发烧、四肢乏力、咽喉痛……因此前几天一直隔离在一间房里休息。”

报道指出,蔡女士说:“视频是我发到网上的,当天我们都不舒服所以没有起床做早饭,一大早我就听到厨房里叮叮噹噹的,我心里纳闷,想著难道是重病的奶奶起来做饭了?看了监控才发现是悠悠在厨房忙活,我看到的时候,他已经放了水在锅里,打了鸡蛋,锅也烧开了。我远远地嘱咐他赶紧把口罩戴上。悠悠很听话,很快把红糖鸡蛋水煮熟了,我隔了一段距离看著他把汤倒到碗里,之后他把奶奶的那碗送到房间里。”

悠悠端来水果给家人。(取材自紫牛新闻)

悠悠端来水果给家人。(取材自紫牛新闻)

蔡女士表示,家人吃到早餐时都特别感动,“我觉得自己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不过整个过程里我也很害怕悠悠会感染,所以不让他进房间,他摸了门把我就让他马上去洗手。”蔡女士称,自己和老公病倒以来,一家人的正餐基本上是叫外卖,煮粥、煮饭、烧水等简单的家务会让悠悠做,其他的她不敢让悠悠自己动手,“悠悠平时学习做饭,我都会在旁边看护,怕他烫到自己或切到手”。

据报道,尽管如此,这几天悠悠还是一直在尽自己所能花式“投喂”家人,“他一会儿送糖或巧克力到门口,一会儿又拿来切好的水果。”更让蔡女士没想到的是,有一天悠悠竟然拿来了一个小蛋糕,“我以前在家用空气炸锅做小蛋糕时他会在旁边看著,帮忙我,没想到这几天他自己在厨房连小蛋糕都学会做了。他还调皮地先把小蛋糕藏在背后不让我知道,突然像变魔术一样从背后掏出来递进屋里,让我特别惊喜。”

生活中的悠悠。(取材自紫牛新闻)

生活中的悠悠。(取材自紫牛新闻)

蔡女士说:“这几天我们隔离在房间,悠悠一个人在外面,从早上到晚上,自己照顾自己起床洗漱、学习、运动,他还练拳击了,他告诉爸爸,他要变强壮,将来可以保护我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