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女回国入境“落地就阳”,隔离+治疗花费过万
www.bcbay.com | 2022-12-25 10:22:50  华人生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年关将至,加上逐渐放松的回国政策,让不少华人都选择回家过年!目前入境除了48小时核酸证明外,还要5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

但由于国内政策的开放,让各地都处于疫情高峰期,也随之产生不少问题,日前就有人抱怨,自己入境“落地就阳”,隔离酒店一晚500元,治疗6000元,总费用已花超过1万。


网络图片,与内容无关

在德国留学的戴丽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12月19日,戴同学作为外省籍人员,她选择了“2+3+3”的隔离方案,即在上海的酒店集中隔离2天,后大巴转运至老家江苏定的酒店集中隔离3天,如果核酸检测结果正常,再由社区派出专门的救护车辆闭环转送到家,继续居家隔离3天。

不过,戴丽家的社区明确告知,因为资源有限,无法实现专车转运的要求,她可能还需要在酒店完成最后3天的隔离。

于是,戴同学连续坐了13个小时的国际航班,戴丽经历了申报海关黑码、排队做核酸、测量体温、检疫消杀、分配隔离酒店、闭环转运等流程。抵达嘉定区的一家隔离酒店时,已经是当晚9点多。


网络图片,与内容无关

200元一晚的隔离环境令戴丽无法接受——酒店没有电梯,她带了超过36kg的随身行李,房间被安排在4楼;

或许是装修还未结束,楼道里堆放了各类装修材料;房间内的一次性脱鞋拆开即破损,照明灯也出现了故障,最难以接受的是,隔离期间,他们不能点外卖、收快递,只能接受50元一天的餐盒饭,“早上的包子拿在手里,基本凉透了,馅料全是我过敏的韭菜、芹菜”。

戴丽忍不住将隔离照片发在了社交平台上,没想到,不少入境人员表达了同样的遭遇。

有人在酒店用不到热水,房间照明也被限制在晚5点和早7点之间;

有人每天的盒饭只有清汤面条和一包咸菜;

还有人被酒店工作人员告知,资源和人力有限,他们入住的房间来不及更换布草,只是进行了简单的消杀。


网络图片,与内容无关

在回国的航班上,戴丽认识了邻座的英国留学生。她的返程机票订在了1月9日,回到国内的时间仅有20天左右,其中8天就被疫情隔离占据。

同在欧洲留学的朋友也和戴丽聊起了回国经历,细数诸多不便后,最终放弃了回国的计划,无论是隔离费用,还是可能超过7天的隔离时间,又或是对身体的消耗,都是不划算的。

另一个原因是,在外留学一两年里,她还没有阳过,即便以核酸结果阴性结束了闭环集中隔离,回到社会后,也将面对极大的感染风险。

目前来说,国内越来越多的人正处于积极抗阳的生活状态中,海外华人如果要回国仍然要做一整套相关手续与流程。

另外,工作人员的阳性也多起来了,相关的人力也很缺乏,因此,建议大家在非必要的情况下还是尽量暂缓回国的计划,等国内稍微稳定后再做回国计划。

文源:中新网,世界日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2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3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6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9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10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在温哥华通勤
5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6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9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10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