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会有大动作?泽连斯基抵达美国!将和拜登会面
www.bcbay.com | 2022-12-21 12:52:4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自俄乌开战以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从不曾出国。但今日最新消息:泽连斯基已经飞抵华盛顿,美国礼宾司长鲁弗斯-吉福德到机场迎接。

拜登总统将在白宫接待这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将在国会发表演说。

这也是自2月24日俄乌战争开始以来,泽连斯基首次出国访问。

将有大动作?泽连斯基访美!抵达华盛顿,将和拜登会面,并在国会发表演说

据《纽约时报》报道,泽连斯基定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到达白宫,拜登总统将于下午2时30分与泽连斯基会面,双方并将于下午4时30分召开联合记者会。

泽连斯基将于晚间7时30分拜会国会,并发表演说。

俄乌战争以来首度出访

俄乌战争自今年2月24日开火以来,已经届满300天。

本次泽连斯基访美,不仅将在国会对两党议员发表演说,还将和拜登总统会面晤谈;这也是从战争开始至今,泽连斯基首度出国访问。

今日,空中交通监测网站显示了一架美国军用飞机从波兰的热舒夫市飞往美国首都郊区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的路线。法新社21日发自华盛顿的报道说,“这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

美国政府发言人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次访问凸显了,只要乌克兰有需要,不论多长时间,美国都会支持乌克兰。美国将宣布对乌克兰的新援助,被称为“重大”的援助,包括爱国者防空系统,这听起来像是对普京的挑战。

将有大动作?泽连斯基访美!抵达华盛顿,将和拜登会面,并在国会发表演说

美国官员在20日就曾提及,美国将为乌克兰提供18亿元军事援助包裹,其中首度包括爱国者( Patriot)飞弹系统、并为乌克兰战机提供精准导引炸弹。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将在下年度开支法案当中,纳入449亿元对乌克兰援助计划。

民主党籍特拉华州联邦参议员孔恩斯(Chris Coons)受访时证实泽伦斯基将访美,孔恩斯指出,泽伦斯基此行将为美国国会提供“很棒的机会”,有助于规模庞大的援助乌克兰包裹法案过关。

泽连斯基发推证实访美

出于安全考量,泽连斯基访美一事,行程并未提前公布。

新闻网站“国会山庄报”(The Hills)此前还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泽连斯基访美“尚未完全敲定”,主要考量在于安全问题,访问计划提前在媒体曝光,恐怕节外生枝。

Punchbowl News算是最早披露泽连斯基即将访美的媒体。

随后,对于泽连斯基访美一事,法新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相继进行了报道。当地时间21日凌晨,美国白宫在官网发布声明,证实了泽连斯基此次访美之行。

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称,泽连斯基访问期间,拜登将宣布一项总额近20亿美元的重要新安全援助计划,这一计划将包括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等装备。

将有大动作?泽连斯基访美!抵达华盛顿,将和拜登会面,并在国会发表演说

今天,泽连斯基本人也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证实此事,并称自己“正在前往美国的路途上”。

“在前往美国的路途上,以为加强乌克兰的坚韧和防御能力。特别是,美国总统和我将讨论乌克兰与美国之间的合作。我将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并参加一系列双边会议。”泽连斯基称。

乌克兰全境拉响防空警报

根据白宫规划,拜登与泽连斯基将在白宫举行双边会谈和联合记者会,接着泽连斯基将赴国会对联席会议发表演说,然后就将返回乌克兰。

将有大动作?泽连斯基访美!抵达华盛顿,将和拜登会面,并在国会发表演说

与此同时,乌克兰独立新闻社12月21日报道,在泽连斯基出访美国之际,乌克兰全境再度拉响防空警报,原因是一架米格-31战机在白俄罗斯起飞,而乌军的防空系统无法拦截米格-31所搭载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报道称,苏30-SM战机通常会伴随米格-31起飞。根据情报显示,一架A-50预警机正在白俄罗斯上空飞行,并伴有三架战斗机。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