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汉居民:阳性也要上班挣钱 每个家庭都有人染疫
www.bcbay.com | 2022-12-20 11:02:03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新冠疫情在短短三周内,肆虐大部分地区。武汉一核酸阳性居民告诉本台,他所在的小区有九成以上家庭染疫。自由亚洲20日致电十名受访者,八人核酸检测为阳性。鉴于医院爆满,发热病人只能居家等待。 

武汉居民:阳性也要上班挣钱 每个家庭都有人染疫

  武汉医疗系统受到冲击,医院人满为患。患者只能在路边车内吊盐水。

  武汉肺炎爆发地的一位居民沈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波疫情12月初在当地快速蔓延,医院对患者成几何数字上升,已经无能为力。居住在江岸区的沈先生表示,不仅仅是他本人感染新冠病毒,他所认识的人都被感染:“阳了,阳了,一家都阳了。还有,我们所认识的人当中95%都阳了。我妹妹一家,三个妹妹全部中招,我小姨阳了,我这里的邻居都阳了。现在阳性都在上班。你说这个传染性多大。”

  约两千人小区居民都感染

  沈先生经营一家装修公司。他说疫情三年来,接不到订单。他居住的小区几乎“全军覆没”,所有家庭成员,他们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阴性屈指可数:“官方统计的数据跟我们知道的有非常大的差距,什么湖北省新增7例,我们知道那时候每天拖走的不知道多少人。新闻播出的全部是假的。我所在的小区有七栋楼,整个小区大概两千人左右,都感染了。”

  阳性店员顾客都在咳嗽

  疫情后,沈先生的装修公司被迫停业。他还说,一家三口全被感染,他的妻子成为家中的经济支柱,每天带病去一家中型超市上班:“她阳了也去上班。她们店里二十几个员工,发烧非常厉害的就不去上班了。现在不发烧的,嗓子疼、咳嗽全部要上班。她说上班听到都是咳嗽声。居民照样进去买东西,进去的人照样都是咳嗽。这就是让你自生自灭。”

  中国政府12月7日为严苛的防疫政策松绑,解除所有封控。有舆论认为,早在政府宣布解除封控前,疫情已经扩散。

  民众生活苦收入下降 生意人失业

  对此,沈先生说:“这些人病毒早已在身上了,政府已经没有办法了。又没有钱去补贴基层老百姓。民生行业被他们垄断,即使补贴下来的钱,到不了居民身上。经济这么差,民众这么苦,收入这么下降,做生意的人也要生活啊。”

  武汉硚口区居民高先生告诉本台,他于十天前感染新冠,在他所认识人中,大部分核酸检测为阳性:“我已经‘阳’过了,百分之九十左右的人都阳性过,我现在还没恢复好,没味觉十几天了,好多人都这样,咳嗽,嗓子也不太舒服。”

  记者:“您所在的社区,感染的人多吗?”

  高先生:“多,基本上全部中招。前一段时间天天核酸,现在真正老百姓有病了,社区也不见人,政府也不见人。”

  从密集的核酸筛查,到党政部门带头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这个180度的大转弯,总是让人觉得中国疫情解封来得突然、蹊跷。有舆论分析与乌鲁木齐大火导致的“白纸运动”有关,也有人认为与中国经济濒临崩溃有关,还有人认为与中共二十大领导班子尘埃落定有关,甚至是为下一步封控做准备。上述一连串的猜测,让人们对中国前景充满疑虑。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