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人都想活在央视新闻里 那里疫情并没有发生
www.bcbay.com | 2022-12-20 10:58:53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都想活在央视新闻里 那里疫情并没有发生

新冠疫情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在中国全境蔓延,社交媒体里流传着医院爆满、药品短缺和殡仪馆高负荷运转的消息和画面,但官方媒体里却仍是一如既往的国泰民安歌舞升平,似乎新冠疫情并不存在。

《新苏黎世报》报道称,自从中国突然大幅度放宽防疫政策后,疫情正在北京等城市迅猛传播。由于大批工作人员染病,德国大使馆已经宣布暂时关闭。这篇题为《官方电视台里根本不存在疫情》的报道写道:

"对数以亿计的中国人来说,每天晚间的《新闻联播》是他们最重要、甚至是唯一的信息来源。但这档节目中,新冠疫情基本被忽略不计。只有节目接近尾声之际,才会播报一下卫健委的新闻发布会片段或政府在防疫中取得的成就。

这类新闻节目同民众现实生活脱节之严重,已经到了荒唐的地步:北京的医院和药店前,求医问药的人们排起了长龙,检测试剂盒和退烧药已经销售一空。为了找到退烧或消炎类药物,很多患者只得求助于邻居、亲友或单位领导。新闻联播里国泰民安的场景和首都的现实大相径庭。

西方媒体报道称,由于死亡人数激增,北京的火葬场和殡仪馆正在高负荷运转。北京一位殡仪馆工作人员对荷兰《人民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我们这周的工作量特别大,现在已经完全没有空余位置了。'

中国似乎正在为其傲慢的宣传口径付出代价:就在中国政府放松疫情管制前数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还曾以嘲讽口气形容美国上百万因新冠疫情而死亡的人是'自由的代价'。她说:'美国人民本应过得更加幸福,只有我们中国才会去保护国民的生命,才会尽力让他们过得更加幸福。'话音未落,就有专业人士预计,新冠疫情有可能会在中国造成上百万人的死亡。"

《新苏黎世报》的报道指出,同美国人民不同的是,中国人民恐怕永远无法了解疫情的真实情况。本月初,感染人数开始爆炸式增长的同时,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却开始不断下降:据称,上周六,全中国14亿人口中,只有2229人感染新冠病毒,而且从放松疫情管制以来,死亡病例也少之又少。

"官方数据错得如此离谱,即便是最坚定的爱国者们都对此不屑一顾。很多中国人身边的感染者人数,都比官方公布的感染人数要多。不久以后,他们身边也许会有人死于新冠感染,而这些死亡病例也同样不会出现在官方统计当中。流亡伦敦的中国房地产商人及反对派人士沈栋发布推文称:'我们将会经历共产党信誉全面破产的时刻。'

但更有可能的情况则是,很多中国人对共产党丧失信誉的问题并不感兴趣:毕竟官方信息愚弄民众的事情,他们已经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了。"

《每日新闻》网站Tagesschau.de发自北京的报道称:

"尽管疫情来势凶猛,但官方数据中死亡病例却非常之少。国际间的传染病专家普遍认为,中国官方公布的死亡数字要比实际情况少得多。尽管同此前的变异毒株相比,奥密克戎毒性更弱,但实际死亡数字仍不会像官方公布的那么低。

德广联在中国开展的实地调查显示,北京的火葬场正在高速运转,工作量明显比平常要多得多。一些火葬场表示,太平间内已经没有空余位置。另一些火葬场则表示,他们已经开始24小时连续加班。

中国其他地区的感染人数也非常之多。河北省一家生产棉被的企业对德广联表示,该企业三百名员工当中,只有20人还在上班,其他人都被感染了。官方媒体报道称,在重庆,症状轻微的感染者已获准继续工作。"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3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6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7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8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4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5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6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7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8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