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被美国人收养,在不幸与万幸之间的人生
www.bcbay.com | 2022-12-10 10:45:37  iDOC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美国人收养,在不幸与万幸之间的人生

      我以前也非常不理解为什么一些美国朋友会领养那么多孩子,很感谢有机会触碰到Mandi这样一个伟大的灵魂。从Mandi的一句话里我找到了答案,她说她每次离开的时候,她都知道她还会回来的,因为她自己的一部分留在了那里。这是怎样的一份共情与悲悯情怀。下文是Mandi对领养经历的回顾,以第一人称自述。

  领养故事我写了很多年, 也希望有一天能写成一本书。从中你可以看到,上帝是如何插手我们的每一次领养并以此向我们示意我们的每一个孩子都天生注定是属于我们这个家的。诚实地讲,我们现在的生活并不是我们当初结婚时所想象的生活,但是我甚至不愿意去想象某种不一样的生活。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

  在这些年领养的过程中我们多次说过“我们都永远不会”,比如,我们说过我们永远都不会领养一个年龄稍大的男孩。可是2010年我们从无锡领养了我们的儿子,他因超年龄不能再待在孤儿院了,我们办完领养后不几天就是他的14岁生日。

被美国人收养,在不幸与万幸之间的人生

  后来我们还说过我们永远都不会领养有多项残疾的孩子,比如脊柱裂或者脑瘫患儿,可是2012年我们领养了当时10岁的女儿Kalia。Kalia患的是脊柱裂,需要非常特殊的、甚至是超出我们能力所及的照顾

被美国人收养,在不幸与万幸之间的人生

  再后来我们还说过我们不会领养一个会终生都需要我们护理的孩子,2014 年我们领养了Paisley,她是脑瘫患儿,但当时我们认为她只是因为被养在孤儿院才导致了发育迟缓。领养时她4岁,现在她已经10岁了,Paisley将终生需要我们的照料。

  我们已经有一个女儿主动请缨,要求我们在将来我们无法再照料Paisley时,把这个任务完全交给她。Paisley的认知和行为水平还停留在远远低于她年龄孩子的水平,但是她的心灵绝对是最美好的。

  有一个这么大的家庭确实有时会让我感到不堪重负,也时而会感到非常孤立无助。这一点对于本身没有一个大家庭的人来说,可能是无法感同身受的。不仅如此,我的这个大家庭还有这么多身体有残疾的孩子。

  所以,现实是,很多人都不愿意和我们交往。因为我们的家庭之大或是因为我们孩子的种族,让我们从前很多很多的朋友和家人选择不再和我们联系。我曾一度为此很伤心。但是,当我真正静下心来看看我们这个家,看看他们所错过的一切,我就有点释然了。

  我感觉是他们错过的太多了,我其实是为他们感到难过。我们不再有朋友相邀,太多时候我们的家人也在聚会时把我们撇除在外,对此,我是理解的。如果不是我亲自走了我所走过的这条路,我甚至可能都不会试图去理解:为什么有人家里已经有了17个孩子,还在盘算着再领养。

被美国人收养,在不幸与万幸之间的人生

  很多人都不能理解我们领养家庭付出了多少代价。因为费用太高,我们全家不能一起出去度假,我的孩子们渴望去迪士尼世界游玩,向往去看大海,但是我们无力承担这笔开销。我们这一大家子一起到哪都得开几辆车才行,因为我们买不起一辆能够容纳所有人和孩童座椅以及轮椅的大车。我和Matt很少有二人世界,在领养12个孩子之前我们就不再单独约会了。

  我们量入为出,尽其所能。虽然我们去不了迪士尼,但是我们可以带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去娱乐公园。我们用适合我们家庭的、我们能够掌控的方式记录生活,来留下回忆。我们不抱怨,也不求助于人,更不指望得到任何人的施舍,因为我们听惯了这样的话:“是你自己选择要了这么多孩子” 或者“你得自尝其果”。

被美国人收养,在不幸与万幸之间的人生

  坦率地说,我们感觉有很多孩子其实带起来会更容易一些。当我们有两个孩子的时候,是有点艰难的,接下来增加到了第三个乃至更多的时候,倒感觉越来越容易了。请不要误解,我们也有抓狂甚至一团糟的时候,但是我们家的快乐与喜悦也是很诱人的。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角色和担当,他们都互相帮助。我们总是马不停蹄地忙碌,但我们认为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们平常的一天是这样的:我和Matt早上五点四十五分起床,收拾好自己以后就叫孩子们起床。Matt帮Paisley穿衣服(她快10岁了,但认知与行为水平更像一个3到4岁的孩子)。其他的孩子都穿好衣服。我收拾好自己就给Paisley和Estie梳头,然后去开校车。其中一个大点的孩子负责准备早餐,另一个负责把年龄小的孩子送上校车,然后他们就都去学校了。

  我下班后四点半到家,Matt五点半到家。我到家以后就开始准备晚餐。晚餐后,孩子们做作业、洗澡,最后孩子们上床睡觉之前时常玩游戏或者是看看电视。在晚餐和睡觉之间,我们有的孩子去做康复训练,有的去跳舞,有的去踢足球,有的去乐队等。星期六我去买菜,Matt搞房子扩建。星期天我们去教堂,余下时间还是用在房子扩建上。

  我们攒了足够的钱来扩建我们的房子,以确保每个孩子都有房间住。但是我们雇不起外人,这些都由Matt 一个人负责做。因为他要全时上班,所以只有周末才能抽出时间做这件事情。大一点儿的孩子也会帮忙,但我们也想让他们有时间和他们的朋友在一起。我们家的孩子将来一定会成为盖房子的行家,他们都灌过水泥浆、搭过房架子、刷过墙、铺过地板等。总之,凡是和盖房有关的活儿,可能都难不倒他们。

  还没说费用呢!领养不便宜啊。就权当是为了确保孩子们过上他们能够过上的最好生活,我们所付的赎金吧。领养一般要花成千上万的银子,我们最后一次从中国的领养花了将近 35,000美元。据我所知,没有谁能随手拿出这么多钱。那么,我们是怎么做的呢?答案是:募捐。

  为了再领养一个孩子,我们每次都得努力挖掘内心,找出那份谦卑,然后出去筹款。大多数时候要么是完全的陌生人,要么是其它领养家庭会帮助我们。只有我们这些领养圈里的人,才知道支持我们的“村子”有多大。我从来没看到过一个家庭万事俱备,只是因为没钱而不能成行。我们大家都彼此互相帮助,以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如期到达领养家庭。

被美国人收养,在不幸与万幸之间的人生

  上面这些只是我们领养家庭日常要面临的一些挑战。我还没有提到那些在医生诊室、在手术等候室、和在康复医疗过程中我们所花的大量时间。我们也没有提到我们的孩子还要面对的心理创伤,因为他们到了一定年龄,他们就想知道他们被遗弃的真正原因。我们可以一遍一遍地告诉他们,他们的亲生父母是爱他们的,但是当他们知道他们可能是因为生来肢体残疾被放在桥下,或者是因为脑瘫被丢在火车站时,这些话对他们来说是毫无意义的。

  他们会自圆其说告诉自己,他们的生母一定是死了,因为如果不是这样的话, 他们离家出走后,生母是会来寻找他们的。他们之所以离家出走,是因为他们无法再忍受他们父亲的虐待。他们还会和他们自己说,他们终生都需要医治,所以是他们自己不好,不值得别人对他们的任何付出。这些是他们每天都要面对的一些想法。

被美国人收养,在不幸与万幸之间的人生

  我不知道最后领养的4个孩子来自哪里,他们是别的家庭领养的。当这些家庭把他们的孩子接到美国后,他们觉得没办法抚养,所以要求我们领养他们。我们会经常告诉我们的孩子,如果他们想寻找他们的原生家庭的话,我们会支持并尽全力帮助他们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