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震惊!BC已6名儿童死于流感 今起实施两项新举措
www.bcbay.com | 2022-12-09 13:03:3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今年的流感季有点不寻常。

BC省已有6人死于流感

昨日(8日)下午,BC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在呼吸道疾病季节期间,全省已有 6 起儿童和青少年因流感死亡的报告。

震惊!BC已6名儿童死于流感 今起实施两项新举措

死亡的儿童包括一名不到 5 岁的儿童、三名 5 至 9 岁的儿童和两名 15 至 19 岁的青少年。

亨利说,“早期调查结果表明,一些儿童经历了继发性细菌感染,导致严重疾病,这可能是流感的并发症。”

她表示,以前健康的儿童因流感而死亡是一个悲惨的事件,但这种情况很少见,在学龄儿童和青少年中尤其罕见。

她还表示,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季节,具有不寻常的特征,包括病例的早期和强烈激增。

震惊!BC已6名儿童死于流感 今起实施两项新举措

温哥华传染病中心医学主任Brian Conway博士表示,今年是卑诗流感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流感已成为一个大事件。

他说,仅在这个季节的初期,卑诗省就已经达到了它通常报告的全年流感病例数,即4,000例。

震惊!BC已6名儿童死于流感 今起实施两项新举措

BC 验尸官服务中心的数据则显示,最新数据与 2015 年至 2019 年期间该省儿童每年平均有 2 至 3 例流感死亡记录有所不同。

也就是说,今年的流感初期的死亡人数已是正常年份全年的两倍。

卑诗验尸官服务中心表示,其数据是初步数据,在调查完成后可能会发生变化。

这些案例包括流感被确定为直接的、预先存在的或潜在的死因,或被确定为重要疾病的案例。

服务中心还表示,他们正在调查11月5名疑似流感的19岁以下儿童死亡事件。

至少有两个死于流感并发症的儿童家庭公开表示,一个说他们的孩子患上了心肌炎,另一个说他们的孩子在链球菌感染变成败血症后发生了细菌感染。

震惊!BC已6名儿童死于流感 今起实施两项新举措

从全国来看,根据 12 家医院收集的数据显示,在 COVID-19 大流行之前,加拿大每个流感季节平均有 5 到 6 名儿童死亡。

加拿大儿科协会管理的国家监测网络 IMPACT 在 2010 年至 2019 年期间收集了全国数据。它包含在 3 月份发表在《柳叶刀区域健康——美洲》杂志上的一篇研究论文中,该论文还发现 2020 年或 2021 年都没有儿童死于流感。

在其他省市,到目前为止,阿尔伯塔省已记录了两名儿童因流感死亡的情况;多伦多自 9 月 4 日以来,已有 2,369 例流感病例。仅在 11 月 20 日至 11 月 26 日这一周,就报告了 637 例,与 COVID 前五年的平均数相比大幅增加。

随着流感季的时间推移,预计全国各地的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震惊!BC已6名儿童死于流感 今起实施两项新举措

今天起将实施两项新举措

基于这个不寻常的季节,不寻常的特征,BC省卫生厅公布了两项新举措。

第一,从今天(周五)起至周日,在全省开放“闪电战”流感诊所。卑诗省所有六个月及以上的儿童均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卑诗省疾病控制中心(BCCDC)表示,接种疫苗对那些有严重后果风险的人特别重要,包括那些患有慢性疾病,如心脏、肺、肾脏或肝脏疾病和疾病的,患有导致呼吸或吞咽困难的,以及需要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的人和非常肥胖的人。

震惊!BC已6名儿童死于流感 今起实施两项新举措

第二,加强监测,并将报告儿童流感相关死亡作为BCCDC每周发布的呼吸道疾病定期报告的一部分。

卑诗大学流行病学家Sarah Otto表示,流感主要通过监测数据进行追踪,然后与往年进行比较以确定严重程度。COVID-19大流行期间,流行病学家通过使用计算机建模来预测冠状病毒的进展。

Otto说,这些相同的方法并未用于预测未来流感的表现,因此很难预测它何时会达到顶峰。

震惊!BC已6名儿童死于流感 今起实施两项新举措

防治流感的建议

在新闻发布会上,亨利就流感的防治给出了建议。

其一,接种流感疫苗。BC省所有六个月及以上的儿童均可接种流感疫苗,这对于个体严重后果风险最高的儿童尤其重要,包括患有慢性疾病的儿童、需要长期服用阿司匹林或 ASA 的儿童、儿童非常肥胖的婴幼儿。

震惊!BC已6名儿童死于流感 今起实施两项新举措

其二,流感患者的应对方式。儿童通常具有最高的呼吸道病毒感染率,但大多数患有流感和其他呼吸道病毒的儿童通常无需医疗干预即可在家中安全康复。

对于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高风险儿童,父母应与相关护理人员联系,尽早获得名为“奥司他韦oseltamivir(达菲Tamiflu)”的抗病毒药物,如果在 12 小时内使用这种药物对流感最有效,最好不迟于发病 48 小时后。

其三,正确采取预防措施。如果生病就待在家里,经常洗手并遵守适当的呼吸礼仪,例如咳嗽时遮住口鼻,妥善处理纸巾,并在适当的时候戴上口罩。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