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RBC报告:未来加拿大将可能成为1个“租房国家”
www.bcbay.com | 2022-12-09 00:30:03  加国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RBC报告:未来加拿大将可能成为1个“租房国家”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一份新报告显示,租房者的增长速度远快于加拿大的房屋拥有率,在过去十年中,租房者的增长率已经是房主增长率的三倍。

  据financialpost新闻报道,报告称,尽管房主家庭仍以二比一的比例主导房地产市场,但租房者占近期增长的大部分。在过去10年中,租房者增加了22%,即876,000户,而拥有房屋的家庭增加了8%,即770,000户。

  事实上,加拿大从未有过如此多的租房者。仅在过去一年,就有近500万户家庭出租了他们居住的房屋,高于十年前的410万户。这种转变不仅是一种年轻的城市现象,而且是跨年龄组和地区的普遍变化。

  报告称,婴儿潮一代(1946年至1964年出生)超过千禧一代(1981年至1996年出生),成为2011年至2021年间增长最快的租户群体。

  同样,大城市和小城市都有更多的家庭租房,这表明负担能力问题总体上存在,而城市地区可能不是唯一的驱动力。该报告发现,在过去十年中,小城市的租房者增长更为强劲,达到22%,高于大城市(21%)。

  该报告指出了该国的人口趋势,其中包括不断增加的移民和人口老龄化。

  移民在租房家庭中所占比例过高,加拿大快速增长的移民目标(从2011年的250,000人增加到2021年的401,000人以上)极大地推动了租房需求。该报告称,2018年居住在私人住宅中的100万新移民中有56%或640,700人住在出租屋中。

  人口老龄化也推高了需求,2021年记录的500万套租户住房中,有22%为老年人(65岁及以上)所住,而2011年这一比例为19%。

  另一个因素是,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选择独居,去年占所有家庭的近30%。单身人士在2016年超过已婚夫妇成为最突出的家庭类型。这些人中的许多人最终选择租房,因为拥有房屋的高成本通常需要两份收入。

  负担能力的挑战也影响着试图攀登住房阶梯的年轻一代。报告称,千禧一代在拥有房屋之前比婴儿潮一代的同龄人多租三到五年。

  许多旨在帮助首次购房者的计划似乎也收效甚微,因为房屋拥有率呈下降趋势。这些趋势预计不会很快消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