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品价格继续涨 20%加人恐依靠Food Bank维生
www.bcbay.com | 2022-12-09 00:27:03  渥太华CF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食品价格继续涨 20%加人恐依靠Food Bank维生

  根据一项最新的权威研究预测,加拿大人短期内恐怕无法逃离食品通胀带来的的经济压力。

  今天发布的第13版加拿大食品价格报告预计加拿大的食品价格在新的一年将继续上涨,预计到2023年杂货成本将上涨7%。对于一个普遍的四口之家来说,明年的食品杂货总账单预计为16,288加元,比今年要高出1,065加元。

食品价格继续涨 20%加人恐依靠Food Bank维生

  根据该报告和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一名40多岁(加拿大的平均年龄)的单身女性明年将为杂货支出约3,740加元,而同龄的单身男性将支出4,168加元。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Dalhousie大学食品分配与政策教授SylvainCharlebois表示,2023年上半年食品通胀将居高不下,之后才会开始慢慢缓解。

  报告称,多种因素可能会影响明年的食品价格,包括气候变化、地缘政治冲突、能源成本上升以及COVID-19的挥之不去的影响。

  货币波动也可能对食品价格产生影响。例如,加元走弱可能会使生菜等进口商品更加昂贵。今年早些时候,加元的价值超过80美分,但随后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10月跌至72.17美分的低点。最近几周一直徘徊在74美分附近,周五收于74.25美分。

  报告称,蔬菜的价格涨幅可能最大,预计成本涨幅将高达8%,因为除了货币风险外,在加拿大销售的大部分蔬菜产品都进口自美国,而美国一直在极度干旱的条件下苦苦挣扎。“美国西部,尤其是加利福尼亚州,出现了强烈的厄尔尼诺天气模式、干旱和细菌污染,这影响了我们的水果和蔬菜供应商和价格。”

食品价格继续涨 20%加人恐依靠Food Bank维生

  研究人员预测,肉类、奶制品和烘焙食品等其他主要食品类别的价格预计将飙升7%。加拿大乳业委员会已批准,从2023年2月1日起,农场牛奶价格上调约2.2%,即每升略低于2分。

  与此同时,海鲜的价格预计将上涨6%,而水果的价格可能上涨5%。这些因素也将促使餐厅成本预计上涨4%至6%,低于超市上涨价格。

  在食品银行的使用量达到创纪录高位一年后,价格上涨将进一步推高加拿大人的食品安全和负担能力。报告中的一项调查发现,对食品银行的依赖预计将继续增加,20%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可能会在2023年求助于社区组织以帮助养家糊口。

  去年的报告预测,2022年食品价格将上涨5%至7%,这曾是年度食品价格报告预测12年来的最大涨幅,曾被称为“危言耸听”,但实际食品价格仍然远远超出了该预测。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10月份杂货价格上涨了11%,而整体食品成本上涨了10.1%。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