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资公司“被美列黑名单”竟拿下加拿大警方合约
www.bcbay.com | 2022-12-08 10:58:0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8日表示,国家安全机构对外国势力干涉提出警告之际,却有政府官员和有中资背景的公司签署警方通讯系统供应与维护合约,这令他感到失望,同时誓言彻查。

法新社报道,加国警方一份价值50万美元的防窃听无线电滤波系统合约,由中国海能达(Hytera)公司控股的加国企业辛克雷科技(Sinclair Technologies)拿下。

总部位于深圳的海能达公司因部分股权归中国政府所有,被美国列入黑名单,也引发中国可能藉此获取加拿大皇家骑警队(RCMP)相关信息的担忧。

在加拿大与中国于蒙特娄共同主办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COP15)场边召开的记者会上,特鲁多表示:“我觉得这令人不安。”

他表示,加拿大安全机构警告“外国干涉我们的机构和体系”之际,政府官员却在“签署对我方运作以及皇家骑警队等国安机构安全层级有疑虑的合约”。

他允诺:“我们会持续追踪此事”,并保证会确保政府和相关机构使用安全的通讯技术。

他还说,政府必将“确保加拿大不会单凭价格就和出价最低的投标者签署合约,然后让我们暴露在安全漏洞之下”。

加国联邦采购官员告诉最先提出警方合约问题的加拿大广播电台(Radio-Canada),国家安全并非合约授予决策的考量因素;加拿大皇家骑警队则表示,相信已安装的系统并无安全疑虑。

中资公司“被美列黑名单”竟拿下加拿大警方合约

▲ 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图/路透)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对外国干涉的真正担忧阻碍加中关系特鲁多强硬表态:加拿大与中国没有和解空间
特鲁多开始印太之行 谋求与东盟各国结成战太惨!BC省长罕见求特鲁多和央行:别再加息
联邦保守党民调再领先:民众忧经济 关注5大加拿大环境部长出访中国 官媒警告不要“居
特鲁多启动亚洲访问巩固印太战略 遭盟国打特鲁多称解决住房危机的关键是增加密度
特鲁多坦承:加拿大中产家庭买房越来越难特鲁多:将留学生单独列为住房危机原因是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Costco份量太大?专家告诉你小家庭可以买什
3 中加关系惊涛骇浪!加拿大新举措 动真格
4 发生了什么?加拿大移民家庭妻子与小孩突遭
5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中国留学生开学入境被关小黑屋9小时!三轮
3 可能再加息!央行:定要通胀降到2% 利率高
4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5 2023年全球最佳国家榜单 加拿大排名第二
6 温哥华又割韭菜?不涨地税就涨这些
7 Costco份量太大?专家告诉你小家庭可以买什
8 加国法规:女子4个月内两次被追尾 获赔120
9 中加关系惊涛骇浪!加拿大新举措 动真格
10 发生了什么?加拿大移民家庭妻子与小孩突遭
最新专稿 更多>>
1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2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3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4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5 重磅:加拿大8月失业率稳定!新增4万个工作
6 加拿大11个托儿所爆发这病疫情!近100人确
7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8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9 温市时尚加国风 配搭安第斯山高海拔诱惑
10 加拿大女子4个月内被追尾两次 最终获赔120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