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央行加息接近终点 投资机会来临
www.bcbay.com | 2022-12-08 00:14:59  理财人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央行加息接近终点 投资机会来临

  本周三加拿大央行宣布50基点的加息,与分析师预计稍微有点偏差,不少分析师认为央行年底的这次加息可能是象征性的25个基点。

  虽然有点意外,但是加拿大央行的表述,让市场的担忧减弱很多,很多分析师都认为,这是在暗示加拿大的加息周期已经接近尾声。这次议息会议没有具体的新闻发布会,只有一份一页纸的声明,经过对比后发现,央行的新闻稿由一处明显不同。

  这次的声明中表示:加拿大央行将会考虑是否要继续加息来平衡供求关系,而在上一次央行的声明中,则是加拿大央行需要进一步加息来抑制通胀!这处语言上的变化,让分析师产生许多遐想,一部分意见认为,这次加息的50个基点后,央行基准利率4.25%,这个利率可能是终点利率了!

  2022年加拿大央行加息七次,使得利率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面对如此快的加息速度,习惯了负债增长的加拿大人遭遇的困难可想而知。根据Equifax的统计,加拿大人的消费者债务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升7.3%达到2.36万亿加元。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债务增长达到历史新高,这说明许多人以短期信用维持债务,这种状况经不起持久战。

加拿大央行加息接近终点 投资机会来临

  按揭债务方面,特别是浮动利率贷款者,大约一半这类贷款的借贷者达到触发利率,即使银行暂时不增加每月的还款数目,长期的债务可持续性值得关注。

  从加拿大央行的宏观角度看,利率冲击一般会在四至六个季度后才充分体现出来,那么今年加息的效果确实需要评估,明年的上半年可能会越来越明显的感觉到来自央行货币政策的压力。明年一月份,加拿大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很可能不再讨论加息,这个加息周期可能就在十二月的会议后结束了。

加拿大央行加息接近终点 投资机会来临

加拿大央行加息接近终点 投资机会来临

  加拿大央行行长表示,央行在抗击通胀时面临越来越大的导致经济衰退的风险。央行的货币政策报告显示,即使从现在的乐观角度看,未来的三个季度加拿大经济增长基本为零!

  最近的油价连续下跌,德州轻质原油已经从一百美元跌至七十美元,加拿大重有则面临跌破五十元的风险,对于严重依赖石油和房地产的加拿大经济而言,现在是时候停止加息了,进一步加息,哪怕再有二十五个基点,都可能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当然,分析来分析去不过是一句话“喜忧参半”。但是,我们不妨看看所谓的“忧”,不外乎利息水平,居民负债比例过高、财务负担沉重、破产潮、失业潮的隐患等等。

  那么,在2022年加息之前,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央行可以如此快速的加息,负债水平的问题说了十年,笔者这方面的文章也积累了厚厚一大摞,可是房地产市场就是可以承受,这也是不争的事实。在2021年没有分析师预计央行会这么快加息,更重要的是,分析师几乎一致认为加息会导致房地产和经济崩盘。

  可是,现在2022年眼看要过去了,央行的七次疯狂加息后,一切都安好无恙,房地产价格小幅松动,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违约和收楼潮!

  道理很很简单,一个时间段中,有一种或多种主导力量,市场也就凭着它们沿着最小阻力方向前进。但当这些力量的作用渐渐衰竭之后,就会被其他的可能方向的力量牵制而达到暂时的平衡,反方向力量也一直在那里不能视而不见,并且当它们足够强大时,市场又被它们牵引着向最小阻力方向运行。

  现在市场的主导力量从海外买家,从全民炒房,逐渐过度到刚需投资,在通胀如此高的时候,投资是赢道理。

  其实,经过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成熟的地产投资人已经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而且现在逐月上涨的房租收入,更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扎实的基础。另外,近期联邦政府批准的大批移民进入加拿大,在未来一两年将会为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目前,一个让人惊喜的现象是,加拿大央行如此快速的加息后,分析师所担心的经济衰退,失业和违约一个都没有发生,那么,如果去掉一个重要的不利因素,例如央行加息,市场很可能又恢复到正常的轨道上。

  在这个短暂的地产下滑周期里,手头又足够现金的朋友可能又要迎来抄底的好机会。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投资地产基金可能是更好的办法,首先基金投资对于资金的要求很低,其次地产基金的流动性要好于实物地产,买卖也非常方便。

加拿大央行加息接近终点 投资机会来临

  股票市场一般都提前实体经济,地产基金也领先于房地产市场,最近地产基金已经开始大幅反弹,财富总是在市场恐惧和低谷时买入,市场贪婪和高峰时卖出所创造出来的!对于有着投资慧眼的朋友,该出手时就出手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