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港灣 > 新聞中心 > 正文  
離譜!加國疫情補貼誤發或超320億 十億疫苗過期
www.bcbay.com | 2022-12-06 13:13:57  溫哥華港灣 | 0條評論 | 查看/發表評論

溫村那些事兒(微信ID:wencunstory)索娜編譯報道:加拿大總審計長今日(12月6日)報告指,由於沒有管理好新冠疫苗劑量,數千萬劑疫苗即將過期而做成浪費,估計成本約為10億元。此外,由於聯邦政府在大流行期間為人們提供緊急福利時沒有進行嚴格驗證,導致政府向不符合條件的個人多付了46億元,向個人和雇主支付的另外 274 億元的款項是否符合資格還需進壹步調查。

超浪費!加拿大價值10億元的新冠疫苗快過期 逾46億元疫情補貼誤發

加拿大總審計長凱倫·霍根(Karen Hogan)表示,她對加拿大公共衛生署和加拿大采購部迅速為加國提供足夠劑量疫苗以滿足疫苗接種目標表示贊許,但認為政府在管理供求上略有不足。“我們發現加拿大公共衛生署在減少疫苗浪費方面仍然未取得成功。”她說。

PHAC和加拿大采購部與七間制藥廠在2020至2021年間預先簽定購買合約,以防止疫苗供應不足。然而預購的新冠疫苗數量卻超出了加拿大人的需求。

審計員發現,政府購置的 1.69 億劑疫苗中,大約有壹半已在 2020 年 12 月至 2022 年 5 月期間成功為加拿大人接種。聯邦政府早前也宣布會向其他國家捐贈約5000萬劑疫苗,但截至5月31日,僅捐贈約1500萬劑,另有1360萬劑將會在捐贈前過期。

超浪費!加拿大價值10億元的新冠疫苗快過期 逾46億元疫情補貼誤發

根據審計員的估計,截至 5 月審計期結束時,聯邦和省級庫存中仍然還有 3250 萬劑疫苗庫存,價值約 10 億元。霍根在報告中說,這些疫苗大部分將在 2022 年底到期。

霍根表示,部分問題出於各省和地區沒有與 PHAC 進行溝通和共享數據。“盡管壹些省份和地區壹直向 PHAC 報告,但 PHAC 仍然無法從大多數省份和地區獲得完整的接種數據。 這降低了我們預測疫苗的供應需求和計劃捐贈的能力,”報告說。

在 COVID-19 大流行前的十年,審計長辦公室和公共衛生機構就曾警告說,聯邦和省級衛生數據共享計劃存在嚴重差距。

超浪費!加拿大價值10億元的新冠疫苗快過期 逾46億元疫情補貼誤發

此外,霍根表示,雖然聯邦政府在大流行期間有效地提供了因應新冠狀病毒疫情的緊急福利,但因為沒有先進行前端驗證,導致向不符合條件的個人多付了46億元。

渥太華花費 2,110 億元用於疫情援助。霍根在壹份調查聯邦政府提供COVID-19 福利的報告中說,這些福利為受大流行病影響的工人和雇主提供了經濟援助,也幫助加拿大經濟恢復。但同時,在最初推出加拿大緊急響應福利 (CERB) 和從 2020 年開始的工資補貼等福利時,政府為了加快向需要的人提供經濟援助,政府選擇依賴申請人提供的證明信息,基本上沒有做甚麼查核工作,而隨著疫情不斷擴大,政府應該做進行的驗證工作又被推遲,最終導致政府向不符合條件的人支付了 46 億元。

超浪費!加拿大價值10億元的新冠疫苗快過期 逾46億元疫情補貼誤發

報告中指出,目前這些大規模的財政援助計劃已經停止,負責這些計劃的聯邦機構仍在統計可能有多少資金流向了那些不符合條件的人。 但聯邦政府可能沒有時間來確定和收回這些不該發出的款項。

報告同時發現,在向不符合條件的領取者超額支付的 46 億元中,有 31 億元涉及 180 萬人壹次性領取 EI,而 15 億元付給了 71 萬人在不同時間領取款項。

審計報告也發現,除了已確知有數十億元的超額支付外,還應該進壹步調查向個人和雇主支付的另外 274 億元的款項是否不符合資格,其中包括通過工資補貼計劃支付的 155 億元。

超浪費!加拿大價值10億元的新冠疫苗快過期 逾46億元疫情補貼誤發

截至今年夏天,稅務局已追回約 23 億元的錯誤付款。

審計長霍根表示,盡管政府當時意識到錢可能會流向那些不符合條件的人,但聯邦援助確實有助於加拿大經濟從全球危機中復蘇。

   0


相關新聞
又壹傳染最強新毒株?席卷52國 住院人數飆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數增加11% 疫情卷土重來引
卑詩首席衛生官:民眾在秋季來臨之前要準備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體 病毒仍在不斷變
美國情報機構解密報告:武漢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過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於新
反復感染:眾多華人發熱+喉嚨痛 比之前更嚴北京新冠病例連續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鐘南山
加拿大人民黨領袖因違反新冠防疫規定被判處剛剛!第1191天,世衛宣布結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時新聞排行榜
1 降價復航增班!回國真容易了:飛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個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歲學霸小夥猝死!加國父母哭求家長壹定做
4 回國直飛航班狂增,多倫多北京直飛即將復航
5 加元匯率暴漲破單日增幅紀錄!1天混亂漲跌
48小時新聞排行榜
1 降價復航增班!回國真容易了:飛北京直航要
2 全球轟動!川普自首了!憤怒監獄大頭照壹夜
3 加美141個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19歲學霸小夥猝死!加國父母哭求家長壹定做
5 21歲亞裔女生為保護媽媽 被繼父狂捅107刀慘
6 回國直飛航班狂增,多倫多北京直飛即將復航
7 快囤貨!華人最愛紙巾將停產 是加國人不配
8 加元匯率暴漲破單日增幅紀錄!1天混亂漲跌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機票價格會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車出事:自己雙腿截癱 獲賠$6
最新專稿 更多>>
1 避雷!大溫華人全家旅遊計劃 被這家網站坑
2 降價復航增班!回國真容易了:飛北京直航要
3 19歲學霸小夥猝死!加國父母哭求家長壹定做
4 喪心病狂!中國留學生向鄰居長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與中國展開談判
6 88死!加拿大華人售賣自殺工具包,成殺人狂
7 大溫買家購房不成 定金沒了 還須賠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駕好友嘲諷,賭氣飆車出事,致對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聯合黨 出戰列治文中區
10 21歲亞裔女生為保護媽媽 被繼父狂捅107刀慘
專欄作者
1溫暖2木木3張酒閣
4卡賓5羅文6英子
7饒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雲淡12熙媽
熱門專題
1烏克蘭戰爭2政府資訊3博勵治
4中加關系5中美關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溫市選9安倍遇刺
關於我們 | 廣告服務 | 聯系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