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移民加拿大的人数达2015年以来最高 业者分析
www.bcbay.com | 2022-12-04 17:34: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中国移民加拿大的人数达2015年以来最高 业者分析新原因

有数据显示,近期从中国移民到加拿大的人数迎来新高峰。一些移民业者认为,想要移民加拿大的人增多与中国实行的严格疫情管制有关。

据加通社报道,中国的清零封锁政策与最近几周发生在全国多地的罕见抗议活动有关联。加拿大政府的统计数据显示,从中国来的移民人数已经反弹回来疫情前的水平,并迎来新的高峰。温哥华移民律师Ryan Rosenberg表示,疫情管制是让中国人想要移民的新动因。"我认为疫情封锁让许多人感到惊讶,这导致人们开始思考,也许中国对于他们及其家人来说并不适合。"从事移民行业超过20年的Rosenberg表示,往年促使中国人考虑移民加拿大的原因包括:他们希望为子女寻求更好的教育、加拿大的空气更干净且生活方式更健康等。

据加拿大移民、难民及公民部的网上数据显示,在今年7月至9月期间,中国人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数量达到9925宗,比2020年疫情开始阶段的同一季度数据高出了3倍以上,当时只有2980人。同时,这也比2019年第三季度增长了15%。在疫情尚未开始时期,当年同一季度移民来加的中国居民有8690人。报道指出,这个数据同时也是自2015年同一季度的最高值。Rosenberg律师指出,政治也是其中一个因素。他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再次连任也让一些人感到害怕,尤其是企业主。他们想要把移民加拿大作为对自己和家人的一种选择。"来自BC省Richmond的移民顾问Tiffany表示,她的许多客户表示,中国的清零政策让他们感到"自由被剥夺了。"另一位移民顾问黄天乐表示,他的公司也发现最近申请家庭团聚移民的数量增加了。"因为发生了疫情,许多人决定来探望在加拿大的家人,"黄说道。"在这里待了一段时间后,他们认为虽然自己也许能够在中国的家乡赚更多钱,但与家人在一起比生命中其他东西都要重要。"Rosenberg表示,有几年工作经验的年轻移民是更受到欢迎的,因为他们有能力以一种"有意义且直接的方式"为加拿大经济做出贡献。"

 

2.    元旦起:加拿大禁止外国人买房!违规中介将被重罚

从明年1月1日开始,加拿大全国禁止外国买家购买房屋,任何与外国买家合作的地产经纪或者开发商都可能面临高达10,000元的罚款。在2022年联邦预算中,特鲁多政府公布禁止非加拿大人购买住宅物业的法案,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

特鲁多宣布为期两年的禁令适用于非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外国公司和个人,包括直接和间接购买。随着金融市场的动荡和房价的暴跌,全球各国的投资者似乎对境外购买房地产的热情有所减弱。即便如此,加拿大的房地产专家仍在关注这项将于下月生效的外国买家禁令。律师约翰·齐纳提警告说,任何与外国买家合作的行业参与者都可能面临高达 $10,000加元的罚款。如果违规协助外国买家买房,重罚人群包括律师、房产经纪、房地产公司和开发商。“从表面上看,包括律师和经纪都可能会受到罚款,这是非常激进的,”他说。他还指出,安省法律协会联合会对该立法提出了担忧。一些律师还认为,联邦政府的这项法律可能会受到质疑,因为在加拿大,房屋产权的权限是属于省级政府所管辖的。有趣的是,违反法律签署的房屋买卖协议不会无效。齐纳提律师解释道,买卖双方仍需遵守合同。但是,联邦政府将有任务要求房屋所在省份的法院下令出售该房产,而且外国买家不得从该销售中获利。

 

3. 惨!列治文华裔“逃税教育家”被判 30 个月监禁 12万罸款

加拿大税务局 CRA近日宣布,一名十多年前逃税超过 120,000 加元的华裔男子被判入狱 30 个月。CRA 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列治文市的 Eric Ho在 2012 年首次被指控未能报告应税收入,并涉嫌教唆他人进行超过 5,000 加元的逃税欺诈。 2012 年 3 月 5 日,由于Eric Ho未能在首次预定出庭时间出庭,当局于是对他发出逮捕令。 CRA 表示,Eric Ho在十多年后,2022年8 月 11 日自首。

根据 CRA 的指控,Eric Ho未有申报 2004 年至 2008 纳税年度的 582,641 加元的应税收入,逃税合共122,367 加元。他于 2022 年 12 月 1 日在BC省法院被判刑, 至 30 个月的监禁和总计 122,367 加元的罚款,相当于所逃税款的 100%。何先生于 2022 年 10 月 6 日承认了一项未根据《所得税法》申报应税收入的罪名,以及一项根据《刑法》教唆他人实施超过 5,000 美元欺诈的罪名。CRA 在新闻稿中补充说: “何先生是卑诗省Paradigm Education Group的‘教育家’。这家教育中心实际上是一个教授欺诈手段的机构,教授加拿大各地的人逃税。他从 2002 年到 2010 年,一直向所谓的‘学生’传授逃税的方法。然而所谓的方法其实是基于一个错误的前提,即所谓的:只有声称为“法人”才须缴税,如果一个人宣称自己是“自然人”就可以无需缴税。

CRA 表示,这位何先生透过与Paradigm Education Group合作而从中获得收入,包括销售 Paradigm Education Group的 DVD、CD 和书籍。CRA将何先生和Paradigm Education Group描述为“税务抗议者”,并指出这些理论纯属意见,并警告若把这些理论与事实混淆,就会面对严重的财务及法律问题,就是违反Income Tax Act及其他相关税务法例,最终的代价就是受到法律制裁。CRA 表示:“对于那些参与“税务抗议者”计划的人,CRA 将重新评估他们的所得税,并会收取利息加处以罚款。法院还可以对逃税处以 50% 至 200% 的罚款,对逃税最高可判处 5 年监禁,对税务欺诈最高可判处 14 年监禁。”据 CRA 称,在 2017 年 4 月 1 日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期间,加拿大已有 15 名税务抗议者被定罪。 法院对他们处以总计超过 190 万加元的罚款,并判处他们总共 29.75 年的监禁。

 

4. 过分!留学生涨30%学费!加拿大高校学生罢课抗议

Emily Carr艺术与设计大学的学生周四都没有去上课,因为这所位于BC省温哥华市学校计划上涨国际学生的学费。

该大学正计划将新入学的国际学生的学费提高30%,学生们对此很不满意,他们说他们已经感受到了生活在一个昂贵的城市的经济压力,而且支付的费用远远超过了国内同龄人。国际学生Kashish Hukku Jani周三在采访中说: “总把国际学生当作摇钱树不是办法。”Jani学习传媒设计,每学期支付约$9000元,她说这个数字已经比加拿大国内学生高四倍。该大学还计划将已经入学的国际学生的学费提高10%,将国内学生的学费提高2%。

该校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决定是必要的,因为该校根据该省的《大学法》要求,需要提交一份平衡的预算,作为其公立高等教育机构对政府的责任的一部分。声明中说: “为了让学校继续为今天和未来的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需要增加学费。”这让来自印度的Jani感到不安,她所接受的教育现在可能在经济上对其他有艺术学校梦想的印度学生来说遥不可及。她说: “他们和他们的家庭根本无法承受学费的上涨。”罢课原计划在周三进行,但由于恶劣的天气导致公共交通延误和取消,罢课被推迟了一天。Emily Carr管理部门知道计划中的罢课,大学的声明说,它尊重学生通过采取行动表达他们的关切的权利,它认识到更高的学费支付将给一些人带来挑战,但没有计划停止加价。

5. 科技公司大裁员 寒潮刮到加拿大

几间总部位于安省和多伦多的电子科技公司大幅裁员,原因归咎于市场状况、利率上升、通货膨胀和行业状况压力。

全球首富马斯克在收购Twitter后大幅裁员,大约有250名为加拿大居民,加拿大分部有两位高层亦已离职。马斯克声称别无选择下只能裁员,因Twitter每日亏损400万美元。继Twitter大裁员后,亚马逊亦于全球范围内解雇10,000名员工,其中包括许多加拿大居民,据悉,被裁走的加拿大居民负责开发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总部位于多伦多的房地产技术公司Properly于上月,解雇大约71名员工,行政总裁Ashnul Ruparell发出的内部文件中表示,很明显短时间内公司规模不会扩大,因此作出裁员决定。总部位于多伦多的软件公司TealBook于上月1日,解雇34名员工,占总员工数19%,行政总裁发出内部邮件表示,预计所在领域的数间科技公司将于未来12到18个月内耗尽资金,裁员以开源节流。总部同样位于多伦多的科技初创公司Swift Medical及金融科技公司Koho及League等数间公司,亦在上个月宣布裁员。

 

6. 北极空气流入 卑诗省甚至出现-20度低温

卑诗省周日至周一将出现极冷天气。加拿大环境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气压将继续将北极空气推向海岸,造成大约负 20 摄氏度的风寒值。

气象部警告居住在卑诗省中部和北部海岸的人们要穿暖和的衣服,以避免冻伤和体温过低,预计寒冷的天气将持续一段时间。北海岸(包括 Kitimat 和 Terrace)以及中部海岸的内陆部分都发布北极溢流警告。它还对 Puntzi 湖附近的 Chilcotin 发出了极寒警告,预计到周日为止,风寒值约为负 40 摄氏度。由于向北流出的风速为每小时 70 公里,阵风可能达到 90 级,因此 Howe Sound 也收到了大风警告。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