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麻农场枪杀同胞命案:他偷渡美国 却无辜惨死
www.bcbay.com | 2022-11-30 18:20:0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11月20日,四名中国籍男女在俄克拉荷马州(Oklahoma)一处农场,遭同胞枪手陈武(Wu Chen,音译)“行刑式处决”,此案引发全球关注。

此前报道:4华人在美国遭行刑式枪决!熟人作案:中国嫌犯落网!更多瘆人细节曝光

其中一名死者是44岁的林齐荣(Qirong Lin)。他在案发不久前才抵达该地,且与大麻农场几乎毫无关系。

大麻农场枪杀同胞命案:他偷渡美国 却无辜惨死

案发细节

根据当地警方消息,20日,俄克拉荷马州一处10英亩土地上,三男一女遭枪杀,第五名受伤者也是中国公民,无性命危险。

枪手在案发后驱车潜逃,最终在佛罗里达州落网,警方公布凶嫌是46岁的陈武。

凶嫌落网后,知情人士曝出此案的种种细节。

遭射杀的四名华人中,除了林齐荣,其余三人都是大麻农场的老板及股东,在投资建好农场后,将农场承包给陈武管理。

然而,因为收成不好没赚钱,陈武拒付承包费,且拖欠的电费等还是由老板等人替其缴付。

大麻农场枪杀同胞命案:他偷渡美国 却无辜惨死

这几人要求陈武退回农场管理权,但陈武认为,自己增添了不少种植设备,且已种植好的大麻树也还在,因此他要求将其折价30万美元退钱给他。

据悉,农场所有者当时答应了,但随后一直说手头没钱,未将约定的钱退给陈武。

案发当日,有备而来的陈武带着枪与众人谈判。据信是协商无果,双方发生了争吵,进而动起手来,陈武随即抄起枪,射杀了4人。

大麻农场枪杀同胞命案:他偷渡美国 却无辜惨死

无辜被灭口

而林齐荣的堂兄林齐强表示,指林齐荣并不在发生命案的大麻农场工作,当晚纯粹到该农场找同乡另一位堂兄聊天。

谁知只是待了一阵子,却不幸遇上了冷血的杀手陈武……

大麻农场枪杀同胞命案:他偷渡美国 却无辜惨死

林齐荣与凶手之间之间不存任何利益纠纷,他就是在错误时间出现在错误地点,遭遇飞来横祸,惨被灭口。

除了林齐荣外,另三名死者是:来自福建潭头的老板阿健和其胞兄,以及一名女性股东。

而林齐荣去找的那位同乡堂兄,就是本案中中枪受伤的那一位,他目前已度过危险期。

坎坷的一生

林齐强还透露,林齐荣三年多前欠下巨额债务。为改善家中经济,他只能告别亲人,从福建只身偷渡来美。

林齐荣肯吃苦又很拼命,曾送过外卖、打过各种散工。然而,刚到美国却迎来新冠疫情爆发的经济萧条期,他的工作十分不稳定。

直到事发的约一周前,他才在朋友的介绍下前往俄克拉荷马州的一间普通农场打工,从事仓库装修。谁知竟因为这样惨遭灭口,死得非常冤枉。

林齐强说,堂弟林齐荣一生十分坎坷。

大麻农场枪杀同胞命案:他偷渡美国 却无辜惨死

大麻农场枪杀同胞命案:他偷渡美国 却无辜惨死

他父亲早逝,亲妹在年幼时因洪水遇难。家中还有患心脏病的老母亲、结婚多年的妻子、十多岁的二女一子。

林齐荣是家里的唯一经济支柱,他是想让家人过好生活才背井离乡,不料从此天人永隔。

噩耗很快传遍家乡,家人得知后也伤心欲绝,尤其发妻更因悲恸卧床不起。

堂兄说,林齐荣的储蓄不多,且偷渡债没还清。他的不幸离世,也令一家人断了生活所依,陷入困境。

向同胞求助

堂兄希望在美国亚总会的帮助下,首先能协助其遗孀申请来美送他最后一程,同时请求各界伸出援手、通过捐款为死者办理丧事。

大麻农场枪杀同胞命案:他偷渡美国 却无辜惨死

亚总会会长陈善庄对死者的遭遇表示同情,已联系相关议员办公室、中国驻华府大使馆,争取让死者的妻子尽快来美。

也呼吁华人同胞发挥大爱精神,让林家人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有意捐款的民众可将支票寄到231 Mark Tree Road, Centereach, NY 11720,收件人请写Qi Qiang Lin,备注(Memo)For:林齐荣家人。

堂兄林齐强也呼吁华人不要再步堂弟的后尘,远离大麻行业。他说,在大麻行业打工不仅不易,且还要冒生命危险,令亲人们担惊受怕。安安分分挣钱虽辛苦,但养家糊口才能长久。

大麻农场枪杀同胞命案:他偷渡美国 却无辜惨死

据悉,凶嫌陈武将面临谋杀和蓄意开枪杀人的指控。而有知情者指出,陈武来自福建长乐,之前在英国待过几年,曾于当地犯过案坐过牢。后来转至美国,想靠大麻赚钱,却酿出四条人命的惨案。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