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讲述在G20上与习近平会面细节
www.bcbay.com | 2022-11-24 08:55:3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三在国会回答提问时,讲了他最近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G20峰会上,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谈中共干涉加拿大选举的经过。

据加通社报道,在G20峰会期间,总理办公室告诉记者,特鲁多向习近平表达了对中方“干涉”加拿大的严重关切,但没提供具体细节。

在一次罕见的被公开的对话视频中,习近平通过翻译对特鲁多说:“我们讨论的一切都泄露给了报纸。这不合适。”

在周三的国会问答时段,保守党领袖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问道:总理向习近平表达对中方“干涉”加拿大的严重关切时,指的是什么具体的干涉?

特鲁多讲述在G20上与习近平会面细节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于2022年11月16日发布的这张照片显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11月15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交谈。 (Adam Scotti / Office of the Prime Minister of Canada / AFP)

特鲁多回答说:“多年来我们就知道,中国(中共)政府代表一直在与加拿大社区、当地媒体进行接触,也知道非法中国警察局的报道。”

“这些都是我们继续关注的事情,我们的官员一直保持活跃。我们将继续保持警惕,以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他说。

博励治问总理是否曾听到过有关中共干涉选举的简报。特鲁多回答说,情报官员和安全专家定期就加拿大面对的威胁向他通报,“无论是网络威胁,对加拿大侨民社区的干涉,还是使用在线错误信息”。

在Global News报道中共资金在2019年联邦大选时流向加拿大的一个亲中共网络后,一个国会委员会已展开调查,据报该网络至少有11名候选人参加了那次选举。

首席选举官斯特凡·佩罗(Stéphane Perrault)周二告诉该国会委员会,他没有收到任何关于中共干涉的具体报告。但是,对此类报告的任何调查,是加拿大选举专员的责任。

魁北克政团的国会领袖阿兰·特里恩(Alain Therrien)说,特鲁多急着去找习近平讨论干涉选举的问题,但在国内和国会中却假装对具体细节一无所知。“他是否知道中国(中共)干涉的所有细节并对我们隐瞒,或者他只是根据一篇新闻文章去与习近平对峙?”

特鲁多回答说,该提问是无稽之谈,他的政府总是认真对待外国干涉的指控。但在他收到的所有简报中,加拿大选举的公正性从未受到质疑。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
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
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
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特鲁多分居后露面:穿粉色连帽衫,带儿子看《
总理结束幸福生活压力山大 索菲下一步:挣索菲是妻子亦是顾问 婚姻及政治伙伴齐解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不想当有房子的穷人 加拿大几万人往这里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7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