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两岁孩子脸色惨白疑患白血病 竟是牛奶喝多了…
www.bcbay.com | 2022-11-23 15:23:48  加拿大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俄勒冈州的母亲劳拉·多诺万 (Laura Donovan) 最近非常担心自己的儿子约翰尼 (Johnny)。他出生于 2020 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

两岁孩子脸色惨白疑患白血病 竟是牛奶喝多了…

两岁宝宝一直不爱吃饭,只爱喝牛奶,面色也没有其它小朋友的红润。开始妈妈也没有在意,但是最近发展到突然嗜睡不醒,不得不去医院检查。

医生发现孩子的脸色惨白,化验结果显示已经中度贫血。医生强烈怀疑约翰尼是得了白血病。这可吓坏了劳拉。

妈妈告诉医生,孩子的饮食习惯是拿牛奶当水喝,平均每天要喝4-6瓶。医生得知这个情况后,配合进一步的化验,终于得出了最终的诊断:因为摄入过量牛奶,导致孩子的铁吸收障碍,并且因为孩子对乳糖不耐受,导致肠道出血。

两项相加,导致孩子严重的贫血!如果再不及时输血将危及生命!

多诺万女士说:“他总是情绪低落,每天晚上都不吵闹很难入睡,而且几乎总是精神崩溃。”

妈妈悔恨的说:以前只知道不能给孩子过量喝水,却不知道也不能过量喝奶。

过量摄入牛奶会阻碍身体吸收铁的能力,导致疲惫、皮肤苍白、易怒和烦躁、心跳加快、食欲不振、呼吸困难和头晕。

两岁孩子脸色惨白疑患白血病 竟是牛奶喝多了…

牛奶中含有一定的铁,但一般100毫升牛奶中只有0.3毫克左右的铁。相较于母乳,牛奶的铁含量仅是其的33%,吸收率仅10%。

约翰尼在接受治疗一个半月后,从贫血中恢复过来,两次输血和服用膳食补充剂,使他恢复了正常!

多诺万女士说:“他在周五接受了第一次输血,到了周日,他就像变了一个人。”

多诺万女士说,他的性格和性情也都变好了。他看到每个人都微笑,他醒来时也会和他的毛绒玩具说话。

两岁孩子脸色惨白疑患白血病 竟是牛奶喝多了…

约翰尼现在过得很好。他喜欢吃英式松饼,还有水果、克里夫巧克力棒和意大利辣香肠等。多诺万女士说,这家人在冰箱上贴了一份富含铁的食物清单,他们将约翰尼的牛奶摄入量限制在每天 12 盎司左右。

“这是他小生命中的第一次生病,我真的担心极了”他的妈妈说。

牛奶它的确是个好东西,但我们给孩子的饮食一定要注意适量,不要把牛奶当成生命之水一样过度夸大它的益处,更不能真的当成水一样喝,那并不会给孩子的身体带来正面影响,反而会给身体造成负担,将孩子推向危险之中。宝宝喝牛奶还是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项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2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3 加国法规:女子4个月内两次被追尾 获赔120
4 2023年全球最佳国家榜单 加拿大排名第二
5 加拿大这头驼鹿走红 却因高度压力突然死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2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3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4 这个全加拿大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撑不住了
5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6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7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8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9 加国法规:女子4个月内两次被追尾 获赔120
10 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市时尚加国风 配搭安第斯山高海拔诱惑
2 加拿大女子4个月内被追尾两次 最终获赔120
3 中国留学生开学入境被关小黑屋9小时!三轮
4 实锤!小李子又换新女友:这次是25岁已婚超
5 离谱!加拿大房东将公寓租金涨到每月$9500
6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7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8 突发!加拿大公寓发生凶案 嫌犯仅12岁
9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10 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