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加华人住宅遭4歹徒闯入 女屋主这样做避灾
www.bcbay.com | 2022-11-23 14:23:4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加内陆河滨县东谷市(Eastvale)20日深夜,华人女屋主在家时,遭四名歹徒闯入,女屋主吓得反锁卧室门逃过一劫。女屋主表示,社区治安堪忧,东谷也未能倖免。她报警后,警方上门了解情况,尚未有歹徒线索。

南加华人住宅遭4歹徒闯入 女屋主这样做避灾

案件发生于11月20日晚上约10时,位于东谷一所小学附近的社区。女屋主说,她当晚做完家务关上一楼室内照明灯,上二楼卧室与孩子休息。也就大约五分钟时间,就听见有人砸碎自家后面滑动门的玻璃,因为已经是夜深人静,声音虽然不大,但自屋内听得很清晰。她马上意识到有陌生人闯入,非常害怕,赶紧将卧室门反锁。这时听见有人上楼,好像有几个人,她确定是窃盗。

歹徒上二楼后,几个房间都搜遍,很多桌柜抽屉被打开。当搜到女屋主卧室时,发现屋门反锁,可能意识到有人,于是几人快速从原路跑掉了。有一部手提电脑就在厨房桌子上,歹徒也没有拿走,似乎并不感兴趣。女屋主表示,从歹徒进屋,到二楼搜索值钱物品,到跑掉,前后也就两分钟左右。案件发生后,女屋主赶紧拨打报警电话。

女屋主表示,从家里视频监控录像看到,闯入的四名歹徒身材都很瘦,浑身包著严实,外表看不出是哪个族裔。但从他们说话,应该是墨西哥裔或南美的人。不过,没有看到他们手里拿著照明电筒,觉得很奇怪,他们趁黑夜进入,而且还快速上二楼,各个房间搜查找值钱物品,行动迅速。家里虽然有警报系统,但没有发挥作用。好在女屋主没有什麽贵重物品被盗。但因为这件事,至今感到惊吓,晚上很难入睡。

南加华人住宅遭4歹徒闯入 女屋主这样做避灾

女屋主说,平时除了自己上班,孩子上学,家里平时都有人出入。而且自家周边环境不是很空旷,不知为什麽会成为歹徒盗窃目标。她住东谷十年,社区治安一直还算不错,有些邻居甚至晚上车库都开著,也没有听说发生窃盗,所以在家感到很安全轻鬆。但自从该案发生后,她认为一向治安不错的东谷市,“也保不住了!”

东谷部分居民知道这件案子后,有的感叹治安如此糟糕,“真是逼著守法的人搬离加州啊!”也有居民呼吁拿起武器,因为歹徒犯罪时,也会带著武器,所以守法居民必须拿起武器自卫。还有居民认为应该养个狗看家护院,比较有效。但马上就有居民说,一次社区一隻德国牧犬被坏人用了药水,指出狗也会被坏人攻击。不是华裔的居民,也非常关注这个案子,并指出近年东谷治安每况愈下,社区居民必须学会保护自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