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房市一蹶不振!这群人最急:请求取消压力测试
www.bcbay.com | 2022-11-23 14:48:4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索娜编译报道:加拿大房市目临着不同挑战,伴随着央行的不断加息,令新买家对入市持观望态度,避免与近两年买房的新房主落得同一下场,被抵押贷款压垮。同时,利率上升减缓也了房地产市场的活动,压低了房价。面对著一蹶不振的房市,最着急的可能是开发商和建筑商。

加息将接近顶峰!这群人呼吁:暂时中止压力测试是房市需要的信号

近日,建筑业和土地开发协会(BILD)首席执行官Dave Wilkes表示,不断上升的利率正为大多数加拿大人带来了财务挑战。他呼吁联邦政府和金融机构监管办公室(OSFI)可以通过重新考虑或至少暂时中止抵押贷款压力测试,去帮助刚刚买房的新房主。而且,这也是一个强烈的住房信号。

目前,加拿大的压力测试或最低合格利率是要求首期付款比例达到20%或以上的购屋者需要接受房屋贷款压力测试,此压力测试采用加拿大银行的5年基准利率或客户的房屋贷款利率加上2%(以较高者为准)。房贷压力测试于2016-2017年住房市场繁荣时期首次推出,目的是确保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购房者有能力支付贷款,同时也为多伦多和温哥华狂热的市场降温。

加息将接近顶峰!这群人呼吁:暂时中止压力测试是房市需要的信号

疫情期间,加拿大人急于利用低利率,导致楼市炙热、地产交易激增。然而在央行不断加息后,现在公佈的五年期利率为 5.6%,因此购房者必须能够承受 7.6% 的利率,才能成功获得贷款。然而,这对于那些在利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时购入新房和公寓的人来说,却是一个重大挑战。许多人在增加2%的压力测试后,为他们带来了贷款的障碍,在无法获得贷款的情况下,他们也只好放弃买房。

Wilkes认为,现在的房市需要一个强烈的信号,因为大家都在等待并想知道接下来房市几会发生什么变化。新的住宅项目可能会被推迟或延迟落成,这将会令原本已经供应量不足的住宅市场更加紧张。随著潜在买家对房市采取观望态度,加上不断增加的新移民,可见加拿大对新住房的需求正在逐步增加,然而却正因为利率上升,使到这班潜在买家的购买意慾被压抑。这种矛盾正正反应在了暴涨中的租金上。

房市一蹶不振!这群人最急:请求取消压力测试

他分析道,大多数经济学家一致认为,加息可能接近顶峰,而经济风暴乌云也会即将来临,所以暂时中止压力测试或者正是房市需要的信号。政府不需花费任何费用,只需通过消除这阻碍著潜在买家的2%门槛,就可以帮助到在2020年至2022年之间购买新房的数十万加拿大人,成功让他们可以购置安乐窝。此外,中止压力测试还可以帮助开发商和建筑商继续规划和建造住房,以应对居民在未来经济稳定时的住房需求。

近日,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罗杰斯 (Carolyn Rogers) 表示,在大流行期间,由于加拿大人争先恐后地利用低利率买房,房市活动蓬勃发展。现在,随著利率回升,压力开始浮现。

加息将接近顶峰!这群人呼吁:暂时中止压力测试是房市需要的信号

加拿大央行的新研究发现,浮动利率抵押贷款目前约佔未偿还抵押贷款债务总额的三分之一,高于 2019 年底的约五分之一。四分之三的浮动利率抵押贷款有固定还款额。然而,当利率上升时,用于支付利息成本而非本金的部分会被调整。

如果每月利息费用超过每月抵押贷款还款额,借款人就会达到“触发利率”(trigger rate),此时他们可能需要增加每月还款额。央行估计达到此触发利率的加拿大抵押贷款的百分比为 13%。

加息将接近顶峰!这群人呼吁:暂时中止压力测试是房市需要的信号

自 3 月以来,加拿大央行已连续 6 次加息,开启了其历史上最快的货币政策紧缩周期之一。其关键利率已从 0.25% 上调至 3.75%,预计还会进一步上调。

罗杰斯表示,加拿大的高房价和债务负担是该系统存在多年的两个弱点。她称,现在利率也在上升,金融稳定面临的风险也在增加,但相信整个金融体系能够承受这段时期的压力,这要归功于抵押贷款压力测试等保障措施,确保加拿大人在利率上升时仍能继续负担得起购房费用。

对此,大家又是否认为这是一个令购房者受惠的好主意呢?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