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川普推特账号解封,粉丝1天冲破8700万 然而…
www.bcbay.com | 2022-11-20 18:43: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推特账号解封,粉丝1天冲破8700万 然而…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周六(11月19日),美国前总统川普的推特账号在时隔近两年之后重新“复活”。

推特新老板、全球首富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解封川普的推特账号。

去年1月6日,华盛顿发生骚乱。部分示威者冲进国会大厦,导致正在举行认证大选结果的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中断。

联席会议召开前,川普在白宫外向以万计前来抗议的支持者发表讲话,重申不会承认败选。

2021年1月8日,推特公司以“存在进一步煽动暴力行为的风险”为由,永久封禁了川普的个人账号。

当时川普在推特上的粉丝数量超过8800万,号称“推特治国”,常常会在一天内多次发推,直面粉丝、民众与全世界。

川普账号解封之后,他之前的超过59000条推文也重新出现,最后一条推文的发布时间为去年1月8日。

但账号被封禁期间,川普的关注者却都走了,至少一开始是这样。

不过,解封之后川普的账号关注人数猛增,截至发稿前,该账号已经获得了8700万粉丝。

一夜之间,川普“推特顶流”的身份就恢复了。

川普推特账号解封,粉丝1天冲破8700万 然而…

不过,面对疯狂的粉丝回归,川普的表现却异常淡定。

路透社的报道称,川普昨天表示,他没有兴趣重返推特。

彭博社的报道也指出,川普周六早些时候曾表态说,他认为推特有很多问题,他将会坚持使用自己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真相社交)。

当晚,川普本人更是亲自盖章确认,自己不会重返推特。

川普推特账号解封,粉丝1天冲破8700万 然而…

解封之前的上周五,马斯克发起了一个24小时的网上投票,询问推特网友是否同意解封川普账号。投票仅有两个选项:支持解封川普的账号和反对解封。

周六,马斯克发推表示:“人民已经发声了,川普的账号将被解封”。

在推特达2.37亿的日均活跃用户中,当天共有超过1508万次点击参与投票,网上投票结果显示,51.8%的网友同意让川普重返推特,有48.2%的人对此表示反对。

马斯克称,“有1.34亿人看到了这项投票”。

几位政治盟友也对川普的回归表示欢迎,联邦众议员戈萨(Paul Gosar)发推直呼:“他回来了,@realdonaldtrump!”

事实上,马斯克今年5月就曾经表示,他不同意针对川普的推特禁令。

他认为永久封禁川普账号是错误的,因为它疏远了美国的大部分人群,并没有最终导致川普丧失发言权,同时还破坏了人们对推特的信任。

川普推特账号解封,粉丝1天冲破8700万 然而…

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克宣布解封账号的时间点,刚好在川普宣布将再次角逐总统大选的几天之后。

此外,川普账号解封的第二天、也就是今天(周日、20日),就是美国现任总统拜登的80岁生日。

此前,在马斯克宣布收购推特后,川普曾赞扬了马斯克,并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欢他。

不过,川普也强调,推特遭受了机器人程序、虚假账户的困扰,它面临的问题“令人难以置信”。

被推特封号后,川普又出资打造了新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并表示,即使他的推特账号被恢复,他也不会重返推特。

据彭博社报道,昨天(周六、19日),川普在拉斯维加斯的一个共和党会议上发表视频演讲时表示,他知道马斯克的投票,但他觉得“推特存在很多问题”。

当被问到是否计划重返推特时,川普表示:“我找不到这么做的任何理由。”

川普说:“对于很多人来说,Truth Social已经取代了推特的位置,我不认为他们会回到推特上”。

川普推特账号解封,粉丝1天冲破8700万 然而…

目前,川普在自家公司开发的Truth Social平台上拥有457万粉丝,他曾多次宣称Truth Social比推特更好用。

与此同时,川普也强调自己很欣赏推特的这次投票,并欢迎马斯克对推特的收购。

昨天晚上,针自己推特账号被解禁的消息,川普又在Truth Social上发帖称:“现在投票结果是肯定的,但别担心,我们哪里也不去,Truth Social非常好!”

对于马斯克想让川普回返推特的言论,推特前CEO多西(Jack Dorsey)此前也曾回应称,不该永久查禁川普的账号。

多西表示,当初封禁川普账号是出于商业考量,“本不应该那么做”。

除推特外,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也相继以“煽动暴力”风险为理由,停止了川普的账号;川普发布的所有贴文都被一夜清空,至今仍没有恢复。

去年7月,川普宣布他将起诉谷歌、推特和Facebook,他表示自己是言论”审查“的受害者。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