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约:波兰境内的导弹是乌克兰军队发射的
www.bcbay.com | 2022-11-16 08:59:00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称落在波兰境内的导弹不是俄罗斯的袭击,而是邻国乌克兰可能发射了苏联时代的导弹,在抵御俄罗斯对其电网造成破坏的空袭时造成两人死亡。

北约:波兰境内的导弹是乌克兰军队发射的

今晨路透社报道,波兰总统称在波兰造成两人死亡的导弹可能是乌克兰的防空导弹。

正当二十国集团(G20)领袖在印尼举行高峰会议、重点讨论乌克兰战争之际,欧洲的紧张局势急速升温。俄军周二发射超过一百枚导弹疯狂轰击乌克兰各地。期间,位于波兰境内的边区村落普热沃杜夫(Przewodow)发生爆炸,造成破坏及导致2人死亡。

波兰声称爆炸是“俄罗斯制造”的导弹引起的,但没有明确指责俄军发射导弹袭击波兰。波兰是北约成员国,事件引起各方关注,担心战事会扩大,甚至可能会导致北约卷入这场战争。美联社发布最新消息,引述美国官员说,射入波兰境内的导弹是其实是乌克兰军队发射,原本是拦截俄军的导弹。

事发后,波兰军方下令部分军事单位包括战斗单位和其他军装部门,提高戒备状态,应付任何可能发生的状况。政府仍在核实相关资料,并研究是否引用北约宪章第四条,要求北约成员国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及评估威胁,并采取实际行动应对。

俄罗斯国防部则强烈否认有导弹射入波兰,反指这些报道失实及蓄意挑衅,目的是要令整个欧洲的紧张局势升级。

波兰外交部发表声明,指在当地时间周二下午3时40分,两枚俄制火箭降落在波兰普热沃杜夫村,导致两名波兰公民丧生。外交部已传召俄罗斯大使,要求详细解释。

当地传媒报道,村内有一座用来处理谷物的设施被击中,引起爆炸及大火。路透社图片

当地传媒报道,村内有一座用来处理谷物的设施被击中,引起爆炸及大火。路透社图片

现场是波兰东部一条村,临近乌克兰边境。路透社图片

现场是波兰东部一条村,临近乌克兰边境。路透社图片

有俄制导弹落入波兰境内,波兰提升军队戒备状态。路透社图片

有俄制导弹落入波兰境内,波兰提升军队戒备状态。路透社图片

波兰警方在爆炸后封闭附近道路并检查汽车。AP图片

波兰警方在爆炸后封闭附近道路并检查汽车。AP图片

北约:波兰境内的导弹是乌克兰军队发射的

美国总统拜登,召集七国集团及北约成员,紧急开会讨论。路透社图片

普热沃杜夫村位于波兰东部,距离波、乌边界大约12公里。当地传媒报道,村内有一座用来处理谷物的设施被击中,引起爆炸及大火。

事发后,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马上召集国家安全及国防部高级官员举行紧急会议,商讨对策。莫拉维茨基呼吁国民保持冷静、克制和谨慎。北约各国大使定于周三举行例会,料会讨论今次事件。

波兰 ZET 电台指出,引起爆炸的是两枚“流弹”。美联社引述美国情报部门官员说,有俄罗斯导弹越过乌克兰边界,射入波兰境内。不过,在华盛顿,美国白宫、国防部和国务院仍未作出正式回应,表示在现阶段仍在蒐集资料和证据,未能证实是否真的有俄罗斯导弹击中波兰。

欧盟、德国、法国、荷兰、加拿大和挪威均表示高度关注,并继续密切留意事态发展。立陶宛总统瑙塞达在社交平台留言道:“一定要捍卫北约每一寸领土。”北约秘书长办公室前任政策主管波蒂埃表示,今次事件是蓄意还是意外,目前尚属言之过早,需要蒐集更多资料及等候调查结果。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深夜发表最新视像讲话时称,俄罗斯向波兰发射导弹,意味着冲突“严重升级”。泽连斯基较早时与波兰总统杜达通电话,对有波兰平民死亡致以哀悼。

俄军周二发动的大规模导弹轰击行动,是战事持续近九个月以来最猛烈的。首都基辅、距离乌、波边界八十公里外的西部大城市利沃夫和其他大小城市,都有目标被击中,包括能源设施,导致广泛地区停电。据悉,乌克兰的另一个邻国摩尔多瓦也受到俄军的行动影响,一些地区发生大停电。

   0


相关新闻
残骸中发现的尸体可能是普里格津替身?乌克兰无人机突袭莫斯科州遭击落 航班一度
F-16战机将现俄乌战场 官员:改变游戏规则莫斯科金融中心遭攻击 距克宫不到5公里
泽连斯基打出底牌 乌军“王牌”精锐旅也出全新第四代导弹俄乌战场意外曝光
快讯:普京即将宣布俄罗斯本土戒严泽连斯基打明牌:8月24日,轰炸莫斯科
莫斯科空域禁飞!乌无人机炸俄大楼曝光Politico: 中国秘密向俄罗斯运送一支军队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3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6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7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8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3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6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7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8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