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惨!母亲来加拿大探亲期间中风病危 却仍遭遣返
www.bcbay.com | 2022-11-13 17:24:24  超级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惨!母亲来加拿大探亲期间中风病危 却仍遭遣返

  三年前,一名年迈的南非老母亲在探望位于安大略省南部的家人时突然中风,如今她的病情恶化严重,只能躺在床上,但是即便在她生命的最后时刻,竟还面临着被联邦政府遣返、强制驱逐出境的警告。

  她的儿子加文·斯托克斯(GavinStokes)努力让他病危的母亲留在加拿大,但是递交申请后,IRCC18个月都没有回音,直至最近才发出拒绝通知,要求加文告知政府她母亲的回国安排,否则将被强行驱逐出境。

  加文说,他的母亲帕特里夏(Patricia)通过加拿大访问签证于2019来到了安大略省艾琳(Erin)的,在这期间她不幸中风,中风后帕特里夏的健康状况迅速恶化,加文也每天不离地照顾她。

  同时加文也以“同情”为由(compassionategrounds)提出将他母亲留在加拿大的请求。医院也认为她病得太重不能旅行,并书面表示“她永远无法飞回南非的家”。(shewillneverbeabletoflyhometoSouthAfrica)

惨!母亲来加拿大探亲期间中风病危 却仍遭遣返

  “我每天都在为了让她留下来而奋斗,”加文说希望陪母亲一起度过最后的日子。

  加文悲痛的说道:“母亲从一个身体健全的人变成了完全残疾的人,从能够自给自足到完全依赖他人,这真的令人心痛。”

惨!母亲来加拿大探亲期间中风病危 却仍遭遣返

惨!母亲来加拿大探亲期间中风病危 却仍遭遣返

  帕特里夏在医院接受治疗期间,因为她的访客签证已经过期,在没有OHIP保险的情况下,她的住院费用约为54,000加元。

  在律师的帮助下,加文向政府提交了一份内容充足的申请,要求以“人道主义和同情”为由(humanitarianandcompassionategrounds)将她留在加拿大。

  根据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的说法,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没有能力离开、健康方面的考虑以及与亲属“分离的后果”。

  “以我母亲的情况,我从来没有想过他们会拒绝她的申请,一刻都不会,”加文说。“但后来我被拒绝了。”

  根据加拿大政府的网站,可以考虑的人道主义和同情因素包括:

  在加拿大

  无法离开加拿大

  与加拿大的关系/联结

  受申请人影响的任何儿童的利益

  健康考虑

  家庭暴力的考虑

  申请人与亲戚分离的后果

  原国籍的因素(与寻求保护无关)

  希望考虑的与寻求保护无关的任何其他相关因素

惨!母亲来加拿大探亲期间中风病危 却仍遭遣返

  Gavin说18个月过去了,IRCC没有任何消息,直到今年10月份终于得到了他们的通知,不过这个通知是申请被拒绝。信中指示家人须将帕特里夏回国的旅行安排通知政府。

  信中写道:“如果您未能确认离开加拿大,将采取强制措施将您驱逐出加拿大。”

惨!母亲来加拿大探亲期间中风病危 却仍遭遣返

  加文说,他试图联系IRCC和联邦部长寻求进一步指导,但尚未收到回复。

  IRCC一直在处理积压的申请,加文认为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母亲的申请一定没有得到谨慎正确的考量。

  政府办公室因国殇日而关闭,目前也没有对于帕特里夏被驱逐的事件的回应。

  加文说,他只想平静地和母亲一起度过最后的日子,而不用担心IRCC来敲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