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警惕!驻美使馆发重大疫情提醒 加拿大也不乐观
www.bcbay.com | 2022-11-12 15:35:2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秋冬时节,全球疫情吃紧,其中美国、加拿大正历经新冠、流感以及儿童 RSV “三疫齐发”(Tripledemic)的劫难。

中国驻美大使馆提醒

当地时间10日(周四),中国驻美大使馆就当地冬季疫情防控发出提醒。

警惕!驻美使馆发重大疫情提醒 加拿大也不乐观

大使馆称,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警告,全美今冬将面临新冠肺炎、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感染病例数量激增叠加,可能遭遇十年来最严重流感季。

大使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要随时关注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等卫生主管部门发布的相关疫情专栏信息和指南,及时跟进了解疫情动态,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持续加强个人和居家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并根据个人自身情况,视需接种疫苗。

在为中国驻美大使馆的贴心提醒、及时反应点赞之时,不得不为当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捏把汗。

根据CDC发布的“三重威胁”数据,令人触目惊心。

CDC估计,本季迄今全美已有 23,000 人因流感住院,1,300 人死亡。

警惕!驻美使馆发重大疫情提醒 加拿大也不乐观

每周 RSV 病例已从截至 10 月 1 日的一周的 5,872 例上升至截至 11 月 5 日的一周的 8,597 例,病例记录不断打破,许多医院患者扎堆,甚至满员,医护人员已不堪重荷。

截至上周,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在几个月的连跌后首次小幅上升,单周确诊人数为27.31万例,较此前一周的26.08万例小幅增加。让人担心的是,两个新变种——BQ.1.1和BQ.1正在大肆蔓延,从两周前的约3%占比增加到现在的约11%。且今年冬季,新冠病毒还可能出现其他的新变种。

美国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Jose Romero直呼,在新冠病毒普遍流行的情况下,流感病毒、RSV、鼻病毒和肠道病毒等非新冠呼吸道疾病正在美国卷土重来。

警惕!驻美使馆发重大疫情提醒 加拿大也不乐观

目前在美国,许多有效的预防措施(例如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都已经不再被使用,加之最新二价疫苗的接种率也不高,导致了病毒的肆意传播。

加拿大的防疫形势颇为严峻

与美国一样,加拿大各地医院正面临 COVID-19、流感季节和儿童 RSV 病例激增的“完美风暴”。

加拿大卫生部门表示,从全国的层面来看,在10月底前,流感病毒的活动已急剧增加,且已跨过了样本阳性率为5%的季节门槛,其中安省的样本阳性率高达10%。

据悉,在今年占主导地位的是甲型流感。如果这些趋势保持,联邦政府将在本月14日召开的疫情通报会议上,宣布流感季节在加拿大开始了。

警惕!驻美使馆发重大疫情提醒 加拿大也不乐观

RSV的病例数周前已开始增加。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较早前公布的呼吸道病毒报告显示,9月初以来,全国范围内的RSV阳性病例不断增加(486 次检测,3.5% 阳性),尤其是儿童病例,确诊率远远高于每年这个时候的预期水平。

新冠方面,最近出现的确诊个案的升势趋平稳,但新的亚变种病毒BQ.1.1和BF.7却在上升,且在全国各地不断传播。此外,逃避免疫能力更强的XBB正“摩拳擦掌”,未来极有可能在加拿大等北美国家蹂躏一番。

面对如此严峻的防疫形势,周四,时隔数周后首次露脸的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发出警告,来自三种病毒的三重威胁,正在对全国各地的卫生系统构成挑战,且将在未来数周内共同传播,人们必须加强预防措施。

警惕!驻美使馆发重大疫情提醒 加拿大也不乐观

她强调,在室内公众场所戴口罩的非常有必要性。不过,她并未建议恢复强制室内戴口罩的规定或其他防疫限制。她称,有关决定应由各省级政府作出。

目前,全国数个地区的卫生系统,特别是医院正受到巨大考验。

昨日,多伦多童医院发出通告,由于医院不胜负荷,现已127%的病人容量开放,居住在ICU内的病童,有一半需要配戴呼吸机,因此为保持医院的危重应变能力,只能够暂时押后部分非紧急手术。

安省医学会的主席扎卡利亚斯(Rose Zacharias)警告说,在未来数月内,安省将可能面临呼吸道疾病的三重威胁。

据今日最新报道,消息人称,安省首席卫生官摩尔Kieran Moore将建议公众从下周一开始戴口罩,以帮助不堪重负的儿童医院。此前,他已表示,可能会在未来两周内做出关于恢复口罩令的决定。

警惕!驻美使馆发重大疫情提醒 加拿大也不乐观

到10月底,阿省已开始经历甲型流感病例的大幅增加,与此同时,其他的病菌也在传播。

卑诗省的公共卫生官员也在关注流感阳性病例的持续增加。

寒冬时节,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局面,大家在做好防寒工作之时,请不要忘记防疫。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