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尔街:三点看出美通膨转折 美股可望再涨25%
www.bcbay.com | 2022-11-12 11:24:0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10月通膨降温触动美股大涨,许多专家纷纷提醒不宜过度解读单月数据。但一位知名华尔街大多头预期,美股可能持续涨到年底,标普500指数有望再跃涨25%,理由是10月通膨数据将促使联准会(Fed)调整抗通膨战术。

一位知名华尔街大多头预期,美股可能持续涨到年底,标普500指数有望再跃涨25%,理由是10月通膨数据将促使联准会(Fed)调整抗通膨战术。   图/路透

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Fundstrat研究主管Tom Lee在11日致客户报告中指出,仍有些人坚称通膨会持续居高不下,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幅比预期小恐怕只是昙花一现,但他举出三个理由,说明最新通膨报告可能预告Fed升息抗通膨的转折点来了。

这三个理由包括:CPI月增率“显著趋缓”、耐久财通膨的“长鞭反击力”,以及健保费反转下滑。

Lee逐项解释这些论点:

1.“居住成本显著趋缓,反映在CPI月比升幅上,因为在CPI占比大于23%的屋主等值租金(OER)增幅趋缓至0.6%,小于8月的0.7%和9月的0.8%,而且愈来愈趋近于房价下跌的市场现实。”

2.“耐久财终于呈现『长鞭』反击力,耐久财CPI月比升幅降至负0.7%(年化后为负8.4%),就连二手车价格也终于转弱,10月下跌2.4%(但还有15%的下跌空间)。”

3.“医疗健保月比变成跌4%,大幅翻转(从2021年10月以来)一连12个月劲扬2.4%的升势,且年化调整后可能在未来12个月回落40%。”

他指出,这些迹象显示,美国通膨势必在未来数月期间“大幅放缓”。他还说,如果一切顺利,美国经济接下来可能有“三、四个月”会见到内核CPI月增率趋缓至0.3%。

“内核”指的是剔除食物和能源价格。10月内核CPI月增率趋缓至0.3%,明显低于华尔街预估的0.5%。

Lee认为,10月通膨报告最重要的结果,是Fed抗通膨处境不再是“紧贴墙壁”,今后有较充裕的空间放缓升息步调;也就是说,“12月过后,暂停(升息)的理由更强了”。

市场分析师一直密切关注Fed中止升息、甚至反手降息的蛛丝马迹,因为华尔街相信,Fed货币政策一旦由紧转松,对终结美股和美债今年这波熊市将大有助益。年初至今,Fed累计已升息3.75个百分点,如今联邦资金利率目标区间升到3.75%-4%。

Lee的看法是,即使Fed暂时把政策利率维持在5%以上一段时日,但从利率“急遽升高”转向“可预期的升,但可能升得更久”,也对股票估值更友善。

通膨降温也有助避免经济深陷衰退,并升高Fed引导经济“软着陆”的成功几率,这种展望也将激励美股上涨。

Lee与他的团队预期,随着投资人拥抱Fed升息最猛的时期结束,明年初升息就可能暂时喊卡,美股最新一波涨势可能持续多达50天,期间标普500指数涨幅上看25%。

他认为,最终标普500指数可能涨破在4,100点附近的200日移动均线。倘若12月CPI报告也显示CPI升幅进一步走软,投资人在大受鼓舞下,标普500指数甚至可能冲上4,400点至4,500点区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加拿大140万房产诈骗 警方发图通缉多名亚裔
4 A&W餐馆遭持械抢劫 流浪者太多店主员工日夜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