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26岁耶鲁华裔研究生遭"处决"!麻省理工嫌犯出庭
www.bcbay.com | 2022-11-10 12:43: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震惊世界的耶鲁26岁华裔研究生蒋凯文(Kevin Jiang音译)枪杀案有了新进展!

蒋凯文被杀案嫌犯、麻省理工华人博士生潘勤轩(Qinxuan Pan,音译)本周在康州纽黑文高等法院再度出庭。在经过短暂听证后,他被认定精神状况毫无疑问可以接受审判。

26岁耶鲁华裔研究生遭“行刑式处决”!麻省理工嫌犯出庭受审,精神无异常

这起案件的审理,从潘勤轩去年被捕之后,已经经历多次延迟。

不久前,更是由于潘勤轩的律师帕蒂斯(Norm Pattis)无法与他正常沟通,无法确定他究竟是没有能力,还是不愿回答他的提问,因此要求法庭对其进行精神鉴定。

但目前最终的结果表明,本周出庭期间,法庭认定他毫无疑问有能力接受审判。因此将于12月进入下一步审理,届时检方将出示证据证明有足够理由相信他就是杀人凶手。

在今年九月的开庭期间,期间律师帕蒂斯对案件提出了多点质疑,包括多名目击者对案发时在场的人员做出了不同的描述,帕蒂斯认为有可能还有另外的人涉案,“他(潘勤轩)当时可能只是在现场,因为很难想象被告有什么动机要作案。”

26岁耶鲁华裔研究生遭“行刑式处决”!麻省理工嫌犯出庭受审,精神无异常

26岁耶鲁华裔研究生遭“行刑式处决”!麻省理工嫌犯出庭受审,精神无异常

帕蒂斯还称,他没法从潘勤轩那里获得一个当时是否有其他人在场的直接答案,因此他希望能对被告进行精神鉴定,以确定他适合出庭受审。

此外,帕蒂斯还指出,作案用的枪支至今没有被找到,但弹壳分析表明同类型的子弹还涉及其它案件。

26岁耶鲁华裔研究生遭“行刑式处决”!麻省理工嫌犯出庭受审,精神无异常

潘勤轩偷车换车牌 换手机号

在去年2月6日案件发生当天,很多情况都是颇为异常的。

潘勤轩当天从一个汽车经销商那里以试驾为名开走了一辆车,却再也没有归还。

据麻州曼斯菲尔德(Mansfield)警方提交的报告称,2月6日潘勤轩大概是早上11点左右开车离开了展厅,然后他开车去了康州,还在去康州之前换了手机号。

当一名销售员在下午5点半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来时,潘要求再给他点时间,说家里有急事。然后他就再也不回短信和电话了。

当地媒体New Heven Register报道,潘还涉嫌在汽车上挂了一个康州的商业车辆牌照,代替麻州的车牌。

26岁耶鲁华裔研究生遭“行刑式处决”!麻省理工嫌犯出庭受审,精神无异常

潘勤轩来自上海,案发时为麻省理工(MIT)的博士生。

不仅如此,他目前是该校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研究人员,该实验室被誉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计算机科学和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之一”。

根据潘勤轩的脸书页面显示,他在2006年6月从上海来美国求学,毕业于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华人学生众多的伍顿高中(Wooton High School)后,2009年进入MIT就读本科。

潘勤轩聪明过人,高中时期的潘勤轩曾经代表美国队,参加国际奥数奥林匹克竞赛,并且获得银牌,由此加入美国籍。他的家境也颇殷实,其在马萨诸塞州有拥有房产。

26岁耶鲁华裔研究生遭“行刑式处决”!麻省理工嫌犯出庭受审,精神无异常

案件发生后,有信息显示潘勤轩的父母一直帮助他逃亡,但他们拒绝与警方合作,不提供任何的信息。

一路上,父母用现金的方式支付酒店和各类生活费用,并且重新购买了好几张预付费电话卡和笔记本电脑,甚至在途中借用他人的手机,来避免被警方定位。

潘被逮捕的时候,手里有1.9万美元现金!目前潘的父母也正在接受调查,罪名是妨碍起诉并向被告提供刑事协助,以帮助他人避免被捕。”

案发前一周求婚成功

26岁耶鲁华裔研究生遭“行刑式处决”!麻省理工嫌犯出庭受审,精神无异常

公开资料显示,蒋凯文今年26岁,是耶鲁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的一名研究生。

他于2019年入学,按照计划也于2021年毕业。在上学之前,他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在美国陆军中担任军官,还曾是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Army National Guard)的成员。他在脸书个人简介写道:生命是令我非常感激的礼物。

蒋凯文的22岁未婚妻锡安.佩丽(Zion Perry)是2020年麻省理工的毕业生,随后也就读于耶鲁大学,是生物物理学博士班一年级的学生。案发前一周,他刚刚求婚成功。

蒋凯文原本有着光明的未来,但一切都在枪声响起的瞬间画上了句号。

26岁耶鲁华裔研究生遭“行刑式处决”!麻省理工嫌犯出庭受审,精神无异常

蒋凯文和导师

2021年2月6日晚,26岁的蒋凯文在东岩(East Rock)社区劳伦斯街(Lawrence St.)和尼科尔街(Nicholl St.)的拐角处被枪杀,他被人发现躺在车外,身中数枪,头部、颈部、躯干、四肢都有枪伤,救护车赶到时,蒋凯文已经死亡。

据康州高级助理检察官斯泰西·米兰达(Stacey Miranda)表示,首席法医办公室的尸检报告显示,蒋凯文的面部和头部中枪五枪,此外躯干、一只胳膊和一条腿也中枪,“这是‘处决’的方式!性质极其残忍,而且极其暴力。”

当地警察局长雷耶斯(Otoniel Reyes)表示,表面上看潘勤轩与死者没有直接联系,但他与被害者未婚妻佩丽为社交媒体互相关注好友。所以警方调查了与这起案件有关的,每一个角度以及每一个涉案人员,不排除潘勤轩和佩丽之前有过恋情。

目前,案件将在下个月进行进一步审理,我们共同关注。

   0


相关新闻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2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6 洛矶山揽胜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